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关于南瓜的作文

    我们阳台上还有一小块空地。我想:让它空着怪遗憾的,刚好科学老师miss曹发了南瓜种子,就买一个大花盆来种南瓜吧。
    四月三十日,我开始种南瓜了。栽种很简单,先在花盆中挖了一个坑,把7颗南瓜种子均匀的散落在坑四周,让它们分布均匀。播好种后,再把水浇透就大功告成了。
    五月中旬,小南瓜种子都顺利晋级为小苗儿。它们的叶子很可爱,形状有些像小狗耷拉着的耳朵。叶子嫩绿,上面有些软乎乎的茸毛有点像茶叶,很是可爱。小南瓜苗们都在茁壮成长,不过也出了点意外:老三不幸去世!我分析罪魁祸首可能是“爱瓜心切”又缺乏农业常识的我。因为我看老三有些弱不禁风,好像有些头重脚轻,于是在休息时间给它做了“移植手术”,之后又对它十分“殷勤”,一个劲儿地给它浇水施肥,把它护理的太过“周到”。所以,我不得不面对这个悲痛的事实:它被“肥”死了!后来,我送了两棵给邻居的小妹妹。
    五月下旬的一个星期天,我们全家去南高峰玩。我看见外婆拎着一个不透明的纸袋,很好奇。可外婆一直到茶叶地旁才允许我打开看,里面竟是我含辛茹苦培育的3棵绿油油的南瓜苗。我不免有些生气和不解,外婆为什么要把这3棵长得十分健康、茁壮的南瓜苗挖出来?外婆说:“我们家里的场地太小了,它们长到现在已经很不容易了。现在把它们移植到更辽阔的大自然,就是为它们创造新空间,让它们生长地更好!”“可是你怎么保证这3棵小南瓜苗能安全地活下来呢?它会不会被路人无情的踩死,或被茶农冷漠地铲除!结出的小南瓜会不会被人偷走?”我手捧纸袋,不舍地反问外婆。外婆一再向我说明,移栽是小南瓜苗最好的出路。爸爸也安慰我,以后可以经常来探望它们,施施肥,浇浇水,顺便锻炼身体,一举多得!我看着袋子的3棵小瓜苗,很有生机、活力四射,仿佛对着我微笑,似乎也在说:“没关系,我们接受得了考验,相信我们!”我最终同意让它们定居南高峰,并为它们分别选择了相邻的三个栖身之地:大树下,茶叶地边和小路旁。
    六月上旬,唯一留在家里的独苗——老六攀藤了!它变得好强壮,如果它可以直立起来,肯定比我高多了!它的翠绿的叶子越来越大,渐渐连我的手掌都遮掩不住了。上面的毛毛越来越长,越来越粗,越来越硬,已经有点儿像松针了,挺扎手的。它的藤攀在阳台上,有些像爬山虎,经过阳光强烈照射后,又像累趴下的人疲惫无力地横躺在沙发上。
    六月下旬,南瓜开花了,欣喜的我仔细观察后,不禁失望了,因为这次开的全是雄花。不过,我并不气馁,依旧充满期待。
    七月初,我去了北京度假。临行前,我给爸爸妈妈补课,教他们如何照料南瓜。过了一周,爸爸给我打电话,电话那头很清晰地传来“争吵”声:原来是南瓜长到六七米长了!爸爸妈妈在开“家庭辩论会”——该不该给南瓜掐藤?我和外婆坚定地给出了答案:必须掐藤。我多了一份欣喜和期待:南瓜长大了,何时才能结果呢?
    八月上旬,我回杭州,又看到南瓜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211/17911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树的作文400字
       关于描写大树的作文300字
       关于君子兰的作文600字
       植物的生长过程作文300字
       描写郁金香的作文400字
       那些花儿作文
       关于白杨树的作文
       蒲公英旅行记作文
       樱花作文300字
       荷花作文300字
     
     关于玉米的作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
     描写牵牛花的作文
     描写松树的作文
     描写枫叶的作文
     关于含羞草的作文
     描写银杏树的作文
     写仙人掌的作文
     关于吊兰的作文
     观赏荷花作文
    关于保护动物的作文
    关于保护树木的作文
    关于保护地球的作文400字
    关于环保的作文
    关于保护环境的作文
    关于环境保护的作文
    关于春天的周记
    关于亲情的日记
    关于幸福的议论文
    关于开学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