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关于君子兰的作文600字

  我家有一盆绿油油的君子兰,它可是爸爸两年前从花卉市场花了五十元钱买来的呢。他一买回家就开始和妈妈一起播种,把一个小不点放在一张报纸上,然后拿来一把小刀,从楼下挖来了一些菜园土,用一个小塑料袋装着,我找来了一个花盆,妈妈把土装进花盆的一小半,然后把那个小不点儿小心翼翼地放在泥土的中心,然后,爸爸轻轻地把土倒了点在那小不点旁边,也把小不点儿盖住了一点儿,看着那小不点直立着的样子,我开心极了。
  不几天,小东西在我家呆得不耐烦了,换汤不换药一位新的站岗员,啊,是位可爱的“小朋友”,它的头上扎着一支支小辫子呢,呀,是嫩绿的,多可爱呀。
  由于我十分喜欢这几个可爱的“小朋友”有一次,我看爸爸妈妈都不在家,又看那“小朋友”很精神样子,我又想让它更漂亮,于是,我拿起洒水壶,跑到卫生间,干净利索地灌了一大壶,迫不及待地哗哗地给君子兰洗了一个澡,我想:哈哈,我真是干了一件好事,妈妈一定会表扬我的。可是好景不长,过了几天,爸爸妈妈看见了,看见君子兰的叶子黄了,便责问我:“文文,你有没有弄它过?”“有啊。”我如实地说“我还给它浇了好多水呢!”“天哪,这不用多浇水,这种花是懒的人养的,一个月才浇几次,我昨天刚浇过。”我惊呆了,看着原本绿绿的,拥有漂亮身材、小小蜜腰的君子兰,现在却被我折磨成这样,唉,瞧瞧,一片片垂着脑袋的叶宝宝变成黄色了,真难看,稀稀拉拉的。
  妈妈后来跟我说:“文文,君子兰好像还没完全死,我觉得能救活它。”从那以后,君子兰在妈妈每天悉心的照料下,几个月后,小美女已经显得十分有生气了,再也不垂着脑袋了,真美,它们昂着头,显得非常自豪,每天早上,它们都开心地向我点头。
  我喜欢我家的君子兰。
关于君子兰的作文600字
  背起书包,我站在镜子前整理着自己的装容,不经意间通过镜子的一角看到静静端立在阳台角落里的君子兰。我吃惊地望着她头顶的几簇大红,她开花了,她真的开花了。顿时我鼻子酸酸的,说不出是感动还是自责。往事如风般飘回……
  一年前,我手捧着买绿萝、吊兰、水仙时赠送的君子兰,将她放在窗台上,她瘦小的身子随风摆动,很像一个得病的孩子,显得苍白无力。于是,每天我都会为她浇水,然而即使绿萝不断长出绿得出油的大叶子,即使吊兰细长的叶子无限向下延伸,展现唯美的舞姿,即使水仙每日每夜的发出淡淡清新的幽香。君子兰仍然是那样瘦小、无力。
  慢慢地,我对君子兰丧失了兴趣:或许她永远只能是这样弱小,永远不可能开花。我无法抑制心中对这株君子兰的不满,我不再为她浇水,为她轻轻松土,甚至直接将她放在窗外,让她自生自灭。
  只是今年冬天我又将这株君子兰放回屋里,心里却只有些许的无奈,即使这么温暖,她也只可能还是那样弱不禁风吧!
  回忆的风渐渐停下来,我又望向那已经开花的君子兰,慢慢走近她,我俯下身子观察她,甚至第一次伸出手抚摸她几片大红色的花瓣紧挨着排列着,每片花瓣都有着清晰的纹路,我不禁伸出手,让指尖在花瓣上轻轻拂过,当触碰到她的同时,心头不禁痛得一颤,美艳的花瓣却是如此苍老,像一只历经沧桑的手,却依然不屈得向上伸展着,花芯上盖着一层乳白色的粉,微风吹过,她静静颤抖,但没有离开。
  也许,她向我

[1] [2] [3] [4]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211/179112.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植物的生长过程作文300字
       描写郁金香的作文400字
       那些花儿作文
       关于白杨树的作文
       蒲公英旅行记作文
       樱花作文300字
       荷花作文300字
       三叶草作文
       桃树作文200字
       描写荷花的作文300字
     
     关于玉米的作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
     描写牵牛花的作文
     描写松树的作文
     描写枫叶的作文
     关于含羞草的作文
     描写银杏树的作文
     写仙人掌的作文
     关于吊兰的作文
     观赏荷花作文
    关于保护动物的作文
    关于保护树木的作文
    关于保护地球的作文400字
    关于环保的作文
    关于保护环境的作文
    关于环境保护的作文
    关于春天的周记
    关于亲情的日记
    关于幸福的议论文
    关于开学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