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三叶草作文

  三叶草,没有牡丹的华贵,没有翠竹的坚韧,它,小小的,平凡的,我却对它情有独钟。
  三叶草开的花有淡蓝的,有淡粉红的,小小的花藏在绿叶间,像个害羞的小姑娘。它开的花有的五片花瓣,有的四片花瓣,还有的像叶子一样只有三片花瓣,就像一只只冲着长天吹奏的小喇叭。它的花蕊是黄色的,仔细看一下,上面还有一些黄色的颗粒,那是花粉,引来许多蜜蜂、蝴蝶在花丛中穿行。三叶草花儿开得茂盛的时候,远远看去,地上好像铺了一条粉红色的地毯,一定是在等待哪位仙子的降临吧。风一吹,就有一波波“花浪”涌过去,好神奇啊!
  三叶草叶子的表面是淡淡的绿色,还长着一层细细的白毛,不鲜艳,不油亮,但衬着淡色的花儿倒是恰到好处。三叶草大多数只有三片叶子,四片叶子的三叶草极为罕见,如果你找到它的话可以许一次愿。我曾向它许过一次愿,那是在读一年级的时候,那天我在公园里的草坪上闷闷不乐地走着,因为我不会跳绳。那个星期六,我找到了四片叶子的三叶草!我向它许了愿,然后我就一直练跳绳。星期三,我会跳啦!虽然我向它许的愿不全能实现,但总能给我安慰和希望。
  三叶草,我爱它的平凡,更爱它的独特。
三叶草作文600字
  传说中的四叶草是夏娃从天国伊甸园带到大地上,花语是幸福。学名苜蓿草,是多年生草本植物,一般只有三片小叶子,叶形呈心形状,叶心较深色的部分亦是心形。
  最为有趣也最特别的是,在十万株苜蓿草中,你可能只会发现一株是‘四叶草’,因为机会率大约是十万分之一。
  因此‘四叶草’是国际公认为幸运的象征。它的每片叶子都有着不同的意义,当中包含了人生梦寐以求的四样东西:名誉、财富、爱情及健康,倘若同时拥有这些东西,那就是幸运了。
  正因为这样,所以,很多人热衷于寻找四叶草,因为四叶草代表的是“幸运”,因为四叶草稀少的。而忽略了身边最平凡的三叶草。
  但是,又有谁知道平凡的三叶草代表这什么呢?
  三叶草——象征着幸福,象征着平凡的幸福。很多人只知道一味寻找那所谓的稀少的幸运,却从不知道注意身边那毫不起眼但却有最最需要的幸福。
  有多少人因为一些根本不是问题的问题而丢弃平凡的幸福,当时并不知道那是多么愚蠢的行为。但是,等到静下心来了,不再为那些金钱地位而计较时,回头一看。自己又有些什么呢?就连一个能在开心时一起分享,难过时一起分担的人都没有。这样的人生又有什么意思?有很多人为了金钱地位舍弃了对于穷人来说最重要的东西,到最后,得到了自己的但
  却失去了平凡的幸福。和那些一贫如洗的人比起来,这些所谓的“有钱人”最后又有些什么呢?究竟是谁比较富有,谁比较贫穷呢?
  那些只顾一味赚钱的人,你们想过幸福的定义吗?那些一天到晚在人心险恶的官场打拼的人,你们知道平静日子的滋味吗?
  曾经看过这么一篇报道,那是一个美国的一个单身老人,他在年轻时事业就很成功,有着亿万家产,可是却一直没有一妻半儿。到了晚年,由于太过孤单,没有一个能交心的人,所以得了忧郁症而自杀了。这是多么可悲的一件事啊!而这件事却让有些人陷入了沉思……
  幸福,其实很简单:只需要和自己所爱的人在一起,哪怕过着一贫如洗的日子,但有谁说这样的日子不快乐、不幸福呢?哪怕有时会为了柴米油

[1] [2] [3] [4]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211/17910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桃树作文200字
       描写荷花的作文300字
       关于土豆的作文
       菊花作文300字
       关于樱花的作文
       仙人掌小学生作文
       关于枫叶的作文
       美丽的水仙花作文
       我爱小树的作文
       描写落叶的作文
     
     关于玉米的作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
     描写牵牛花的作文
     描写松树的作文
     描写枫叶的作文
     关于含羞草的作文
     描写银杏树的作文
     写仙人掌的作文
     关于吊兰的作文
     观赏荷花作文
    描写四叶草的作文
    野草作文
    含羞草作文400字500字
    顽强的小草作文
    关于三叶草的作文
    关于四叶草的作文
    含羞草作文500字
    小草作文
    我家门前的三叶草
    可爱的三叶草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