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描写荷花的作文300字

  五月石榴红似火,六月荷花满池塘。现在已经是七月了,荷花应该是全盛时期了。
  我来到公园的湖边,荷叶的清香一股一股地灌进体内,每一片荷叶,都像一个碧绿的玉盘,上面滚满了晶亮亮的露球,在阳光的辉映下,颗颗露珠闪闪烁烁。
  我迈着飞快的步子来到桥上,想和荷花靠近一点儿,闻着一阵阵清雅的芳香,沁人肺腑,让人感觉心旷神怡。
  一朵朵荷花千姿百态,白的、粉的,一朵朵,一簇簇,那些布满湖面的花骨朵儿,犹如一支支直指苍穹的毛笔头,那些“笔头”上蘸满了紫红的颜色,仿佛要去晕染天边的朝霞,四周安静极了,我能听到花儿绽放的响声,能听见露珠在荷叶上滚动的声音,我陶醉在这天籁之音中。
  一些早开的荷花已经开始凋谢了,一瓣瓣花瓣低垂下来,露出原来被包裹在里面的莲蓬,荷叶的边儿也已经泛黄,无精打采地垂了下来,但它也挺骄傲,因为它已经孕育出了莲子。
  在阳光的照射下,清澈的湖水和荷花交相辉映,构成了一幅美丽、古老的画卷……大自然的万物真是充满生机。
描写荷花的作文300字
  初夏时节,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公园观赏荷花。 =
  刚一走进公园,我就看到静静的湖面上布满了密密麻麻的翡翠伞,把湖面盖得严严实实的,远远望去像一个绿色的大舞台,几只青蛙正在舞台上演唱呢。绿叶丛中,一枝枝荷花亭亭玉立,有白色的、淡粉色的、还有粉红色的,像穿着纱裙的少女,含笑迎风。在阳光的照耀下,池水波光粼粼,蓝天白云的倒影在湖面上依稀可见。看着眼前的美景,不禁使我想起了苏轼的诗句:“水光潋滟晴方好。”
  我一路小跑来到了荷花池边,可能是我的到来惊动了那只站在荷叶上的小青蛙,只见它扑通一下从荷叶上跳入水中,溅起了颗颗水珠。有几颗水珠掉到了荷叶上,它们静静地躺在那里,就像颗颗珍珠,晶莹剔透。池中的荷花千姿百态:有的完全盛开,张开了笑脸,露出了中间深绿色的莲蓬;有的含苞待放,舒展开自己的小花瓣,正努力地生长着。一朵朵荷花紧紧依偎着碧绿滚园的荷叶,在阳光照耀下争奇斗艳。池水清澈见底,几只小鸭子在荷叶间嬉戏玩耍着。
  游人渐渐多了起来,他们在这儿驻足观赏,赞叹着这荷塘的美景。临走前,我还用相机为荷哈拍了照,准备回去让爷爷奶奶一同欣赏这夏日美景。
描写荷花的作文50字
  碧荷千里无限碧,
  平湖万里无限平。
  随是六月芳菲尽,
  荷叶出水遮荷蓬。
  荷花含羞不肯放,
  素面绿裙鬓微红。
  恰逢郎妹解良缘,
  芙蓉作景留永恒。
描写荷花的作文300字
  星期六的中午风和日丽,太阳公公早已起床,高高地爬上洁白的云层,闪烁着耀眼的光芒。我和爸爸妈妈乘车来到了北海公园的荷花池。
  我们边走边欣赏着荷花池景色,远远望去一大片绿油油荷叶,在炎热的夏天给人们带来凉爽舒适的感觉。荷叶上面的荷花就像点缀的画面,有粉红色的、有玉白色的、有淡黄色的。
  我和爸妈赶紧去湖边租船,想更进一步的观赏美景。踏上小船,静静的湖面上布满了青翠欲滴的荷叶,像是插满了密密麻麻的翡翠伞似的,把湖面盖得严严实实。荷花的花瓣洁白如玉,花里托着深绿色的莲蓬,莲蓬向上的一面有许多小孔,里面睡着荷花的种子。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211/179102.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土豆的作文
       菊花作文300字
       关于樱花的作文
       仙人掌小学生作文
       关于枫叶的作文
       美丽的水仙花作文
       我爱小树的作文
       描写落叶的作文
       关于绿树的作文
       关于森林的作文
     
     关于玉米的作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
     描写牵牛花的作文
     描写松树的作文
     描写枫叶的作文
     关于含羞草的作文
     描写银杏树的作文
     写仙人掌的作文
     关于吊兰的作文
     观赏荷花作文
    描写哭的作文
    描写对话的作文
    描写灯笼的作文
    描写迎春花的作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
    描写花的作文
    描写桃花的作文
    描写樱花的作文
    描写梅花的作文
    描写牡丹花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