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关于土豆的作文

  今天,老师给我们做了一个实验,实验的材料是:土豆、筷子、水杯、食用盐。你可能会奇怪,这么点玩意儿,能搞出什么名堂。就让我跟你说说吧!
  首先,老师拿出一个空水杯,又拿出一个有水的杯子,然后对准杯口,把水倒进空杯子里。接下来,老师把土豆放进水里,土豆很快沉到了水底。老师又倒了些水,土豆仍然没什么变化。老师又接着倒了盐,我想,土豆总该浮起来了吧,可土豆还没有浮起来。老师拿出了“魔术棒”——筷子,老师快速搅动着水,可土豆还没有升起来,老师便总结经验,认为盐放少了。老师又放了些盐,又快速地搅拌着水,终于,土豆浮起来了。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一个科学道理:清水变成盐水,水的密度提高,土豆密度不变,盐水大于土豆的密度,土豆就会浮起来。
关于土豆的作文400字
  我从小就很喜欢吃土豆。一次,我津津有味地吃着土豆,突然想到了一个问题:爱吃土豆的人必然很多,而这土豆是怎么大量繁殖的呢?为了解答这个问题,我准备探究探究。
  当然,我第一个想到的是种子繁殖的,而种子一定就在土豆的心。于是,我拿了一个土豆,用小刀把它一片片切开,寻找土豆的“种子”。结果,土豆的汁水流得到处都是,我狼狈极了,看来这种想法是错的。 =
  看着一大堆切开的土豆片,我发现有几块土豆片是带皮的,皮上面还有一个小疙瘩。难道只要把这带芽的土豆种下去吗?于是,我便来到了外婆家的土豆地,发现有几块小小的土豆扔在那里,我莫名其妙,这好好的土豆干嘛不拿去吃呀?外婆说:“这些土豆是做种子的,你放下去,按时浇水,过几天就会发芽。”“那它的芽从哪里冒出来呢?”我刨根问底。外婆见我这么感兴趣,就滔滔不绝地给我讲起来:“这土豆上陷进去的地方就会长出芽来,这时,原来的土豆就会把自身的营养传输给嫩芽、根……”哦,原来是这样啊。
  问题虽然解决了,但是,好奇心像一个大坑似的怎么也填不满,我又产生了第二个疑问:我们吃的土豆到底属于植物的哪部分呢?是种子?是根?还是茎?
  我准备进行第二阶段的研究。这次,我采用了上网查找资料的方法,一天下来,我的收获真不小,终于明白了,我们吃的土豆既不是植物的种子,又不是植物的根,而是植物的茎!我拿来一只山芋和一只土豆进行比较,通过细心观察,我发现:山芋的表皮光滑,而土豆的表皮有一个一个的“眼”,老师说:这一个一个的“眼”就是节,茎上面有节,节上可以长出芽,所以就能长出小苗苗来,像生姜、芋头等都属于茎,它们都可以用茎来繁殖后代。只要把土豆带芽的一块埋在土里,定期浇水,土豆的苗就长出来了,而且,一个土豆往往有许多芽,所以土豆就可以大量生长而不致于灭绝。
  啊,小小的土豆也能研究出这么多的奥秘,我真感到自豪!
关于土豆的作文300字
  刚进家门,便有一股恶臭钻进了我的鼻孔里,臭的我连忙用手捂住鼻子,跑出家门,边跑边喊:“什么东西这么臭呀!臭死人啦!”但是没有一个人答理我,爸爸和妈妈都去上班了。没办法,我只好自我“牺牲”一下,查查到底是什么东西散发出这么臭的气味来。我循着这个气味找啊找,终于发现了臭味的来源—&mdas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211/17910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菊花作文300字
       关于樱花的作文
       仙人掌小学生作文
       关于枫叶的作文
       美丽的水仙花作文
       我爱小树的作文
       描写落叶的作文
       关于绿树的作文
       关于森林的作文
       校园里的一棵树作文
     
     关于玉米的作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
     描写牵牛花的作文
     描写松树的作文
     描写枫叶的作文
     关于含羞草的作文
     描写银杏树的作文
     写仙人掌的作文
     关于吊兰的作文
     观赏荷花作文
    关于保护动物的作文
    关于保护树木的作文
    关于保护地球的作文400字
    关于环保的作文
    关于保护环境的作文
    关于环境保护的作文
    关于春天的周记
    关于亲情的日记
    关于幸福的议论文
    关于开学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