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描写梧桐树的作文

  春天,到处都是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春姑娘来到上坡、沟渠、雨林、城市……当然也来到了我那美丽的校园。你瞧,远处草地上有两棵高大挺拔的梧桐树,雄赳赳气昂昂地站立在那里,保卫着我们充满童真和欢声笑语的校园,绝不让外人破坏这个气氛。
  而两棵像军人一样有气质的梧桐树,其中一棵就是我。
  一场春雨下过以后,我们尽情地吸吮着甘露和大地母亲的乳汁。我们抽出嫩芽,那嫩芽是黄色的,足足有黄豆那么大,在树枝上静静地等待着开花。我们远处看上去就像一只黄色的小灯笼,照亮美好的校园。树枝上还有几片嫩叶,是那么的绿,是那么的纯洁,一尘不染,像是孩子的心灵,需要呵护、关爱。
  这就是我——校园的梧桐树。
描写梧桐树的作文400字
  在外洋路的两旁各种着一排梧桐树。
  梧桐树已有十年左右了,它的主干很粗壮,有大碗碗口大小。它身披一件迷彩服,树皮有白色、绿色和棕色。白色、绿色是新的树皮,棕黑色是老的,但是一挖掉棕色的树皮,就会露出白色的新树皮。
  主干的上方伸出三四条粗壮的枝条,枝条和树干一样,也披着件迷彩服,也那么粗壮,但是粗壮的分枝上有许多难看的树榴,它们经历风霜,已经变得黑黑的。可千万别小看这些难看的,黑黑的树榴,因为每个难看的,黑黑的树榴里会长出七八根枝条。
  枝条上有许多叶子,它们是翠绿色的,不过偶尔也有几片黄的,它们都非常巨大,像巨人的手掌,树叶里有许多茎脉。
  这些树叶长在枝条上,又有许多枝条长在分枝上,显得非常茂盛。似乎每一片叶子里都有一个小精灵,瞧,他们有的聚在一起,像在说悄悄话;有的随着叶儿摇动的沙沙声在左摇右摆;像是在跳舞;还有的轻轻摇一摇,像在向我们招手。
  千万片叶子合在一起,形成一个树冠,树冠像把打伞,让人们乘凉。许多把大伞在外洋路排成两排,形成一片树荫。 =
  外洋路的梧桐树,构成了一道风景线。它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力量。它的树叶,帮我们制造氧气,落了,又为泥土制作肥料,多么平凡而又高贵的梧桐树呀!
描写梧桐树的作文200字
  我喜欢梧桐树,我喜欢一年四季中的梧桐树。春天,梧桐树发芽了!千万条小枝上吐露出嫩绿的小叶儿。一阵微风吹来,枝条迎风摇动,好像在叫风伯伯为她给春姑娘捎口信:真希望春姑娘给我换一件新装。小叶儿也摇头晃脑地说着:“春儿姐姐,为我系上一个头花好吗?”初夏来临了,梧桐树枝头的嫩绿一下子变成了碧叶。在阳光的照耀下,一树稠密的树叶绿得发亮,树叶边结出了一个个棕色的小果儿。一阵大风吹来了,一个个小球形的果子秩序井然地裂开了,一颗颗毛茸茸的小种子,时而落在行人的头上,时而落进车篓里,时而又落进窗户里……秋天来了,习习风吹过,一片片金黄色的树叶像一只只蝴蝶纷纷飞去,梧桐树没有了昔日的壮观气势,它像一个生命垂危的老人,已经奄奄一息,往日挺拔的树枝也无奈地低下了头。冬天,白雪飞扬。梧桐树的外形已变成一桩枯枝,可它的生命并没有停息,在那枯枝的里面,正储存着力量,好在春天重新勃发。我喜欢梧桐树!
描写梧桐树的作文600字
  我相貌平平,一根亭亭如青玉的干,树枝上透着稀疏的绿叶,这就是我——梧桐。
  就因着平凡的模样,大理菊都对我不屑一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211/17908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写植物的作文600字
       写植物的作文500字
       写植物的作文400字
       写植物的作文300字
       挖笋的作文
       关于描写蟹爪兰的作文
       菊花作文
       关于芭蕉树的作文
       描写春天的花的作文
       春天的花作文400字
     
     关于玉米的作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
     描写牵牛花的作文
     描写松树的作文
     描写枫叶的作文
     关于含羞草的作文
     描写银杏树的作文
     写仙人掌的作文
     关于吊兰的作文
     观赏荷花作文
    描写哭的作文
    描写对话的作文
    描写灯笼的作文
    描写迎春花的作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
    描写花的作文
    描写桃花的作文
    描写樱花的作文
    描写梅花的作文
    描写牡丹花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