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挖笋的作文

  今天是星期六,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外公的山上挖笋。
  我先换好鞋,去拿了把锄头,便出发了。
  在通向笋山的路上,有许多泥泞的路段,我的鞋边沾上了许多泥巴,让我感觉鞋子重了,泥巴好像对我说:哈哈我就是不让你走。
  走了许久我们才到,一到那,感觉心里有一阵高兴的心情涌上来,堵也堵不住。我立刻拿上小锄头冲到山腰,俯下身子,双眼仔细地寻找着笋。
  不一会,爸爸叫我过去,说是有一个笋叫我去挖,我兴奋的地了过去。我用尽全力挖开旁边的土,可这么也挖不完,爸爸一看,立刻过来帮我,我在一旁看,笋边上的泥土被挖开,渐渐地,它出来了,那家伙大的,都可以和猪比了!不一会,我们挖出了它,足足有5斤重呢!
  不久,妈妈也找到一个,我也将它挖了出来,可一不小心,把那个笋给砍成了两段,真是太可惜了呀。
  快中午了,我和爸爸妈妈也会去了,我一路又蹦又跳,心里美滋滋的。
  啊,挖笋可真好玩呀!不但可以加一点户外知识,还可以尝到美味的笋,真是一举两得的事呀!
挖笋的作文300字
  今天下午,我和爸爸到公园里的山上去挖竹笋。
  我们走到山上,眼前出现一片碧绿,小鸟在枝头上欢唱,好像在告诉人们春姑娘来了。
  爸爸告诉我首先我们要能找到笋,然后才有笋挖。找笋时我们要仔细地在地上查找,我学着爸爸的样子,努力地寻找,突然,我看见地上枯草丛中有一些绿色的小芽,这小芽就像绿头发一样竖着,才露出地面一点点,我想:这可能就是笋长出来的头发吧,我赶紧用手揪住绿头发,怕它溜走,大喊爸爸快来。爸爸看了看说:“文文,你真聪明,这就是笋长出来的笋尖,我们把它挖出来。”说干就干,我们从包里拿出必备工具,开始挖了起来。我们先把两边的枯草扒天,然后再用小铁锹挖土,我对爸爸说:“你把笋周围的土挖松,我把土给挖掉,好吗?”爸爸很爽快地答应了,爸爸把土弄松,我挖土。 =
  哇,笋的根可真深啊,挖到最后实在不能挖下去的时候,爸爸找来一根竹棒,把竹棒插到笋的根部,然后用力一撬,笋就被连根拔起了。就这样,我们挖了两根据20厘米长的笋,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
  挖笋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我和爸爸的手上都起了泡,但我们从中体会到了劳动的乐趣。
挖笋的作文300字
  春天悄悄地来了。春雨姐姐滋润着大地,万物复苏了;春风姑娘吹红了桃花,吹绿了柳树;雷公公敲响了大鼓,可催出了笋宝宝。我和妈妈挑着簸箕,扛着锄头上山挖笋去啰!
  早晨,我和妈妈爬上了后山的竹林,放眼一看,啊!笋宝宝可真多呀!有一米来高的,有一尺多高的,还有刚破土而出的。这些竹笋在我的眼里都那么可爱。
  妈妈挑了一根刚钻出土的笋儿,挥起锄头正要挖,我大声喊:“妈妈为什么不挖高的呀?”“傻孩子,这种笋儿才会又嫩又脆最好吃!”妈妈笑着说。我看妈妈先挖去笋芽边上的土,让整根的笋儿露出来,然后往下用力挖,锄头一翘,才把笋儿挖出来。我连忙伸手去抱。“唉呀,好沉啊!我都快抱不动啦!”我欣喜地叫着。
  我把笋宝宝抱在怀里,如获至宝,细细观赏起来,笋宝宝全身布满细绒毛,黄褐色的连衣裙上还有黑色的斑纹,头大尾小,真像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211/17908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描写蟹爪兰的作文
       菊花作文
       关于芭蕉树的作文
       描写春天的花的作文
       春天的花作文400字
       关于写花的作文
       写花的作文100字
       关于花的作文
       描写菊花的作文
       水仙花的作文
     
     关于玉米的作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
     描写牵牛花的作文
     描写松树的作文
     描写枫叶的作文
     关于含羞草的作文
     描写银杏树的作文
     写仙人掌的作文
     关于吊兰的作文
     观赏荷花作文
    爱护小树的作文
    以环保为话题的作文
    关于保护动物的作文
    关于保护树木的作文
    爱护环境的作文
    有关环境保护的作文
    关于保护地球的作文400字
    城市环保的作文
    爱护地球的作文
    保护小鸟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