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关于描写蟹爪兰的作文

  我从小爱养花,于是我的爸爸妈妈就给我买了一盆蟹爪兰。
  一开始,我听着蟹爪兰的名字觉得很奇怪,就仔细观察起蟹爪兰来。蟹爪兰有10片花瓣,最边上的两片出奇的大,螃蟹也是十个脚,其中两个是大鳌,蟹爪兰的名字估计就是这样来的。
  蟹爪兰长得很奇怪,它的花竟然长在叶片上,而且是横着长的,在下面的花瓣是展开的,活像一个变形的小喇叭,上面的花瓣短短的,围绕着花蕊。蟹爪兰有十几个花蕊,黄色的托盘上有细腻的绒毛,再加上粉红的花瓣,可爱极了。
  蟹爪兰的叶子长在又长又粗的茎上,叶片长长的像一把小刀,叶子边缘呈锯齿形,叶片鼓鼓的,里面充满了滑滑的黏液,叶子的颜色是深绿色的,蟹爪兰盛开的时候,我常常会想到这句话:“红花需要绿叶配”。
  我经常为蟹爪兰浇水施肥,它为我增添了许多快乐,我会好好地照顾它,让它长得更加健壮。
关于描写蟹爪兰的作文400字
  去年春天,爸爸从爷爷家拿来了一小盆蟹爪兰。
  第二天,爸爸把它嫁接在了仙人掌上,我疑惑地问爸爸:“爸爸,为什么要把蟹爪兰嫁接在仙人掌上呢?”爸爸笑了笑,语重心长的说:“由于蟹爪兰生命力很强,它的营养源源不断的提供给蟹爪兰,这样蟹爪兰生长的更快。”“哦,原来是这样。”
  之后,爸爸把这盆蟹爪兰照顾的象一位“小皇帝”似的,白天放在阳台上,让它晒着暖洋洋的太阳,晚上就把它放在屋里,不让它受冻。爸爸还隔几天就给这位“小皇帝”浇水,照顾的比我还周到。
  渐渐的我把这件事淡忘了。有一天,我无意中看了一眼蟹爪兰,发现蟹爪兰和以前有点不一样了,仔细一看原来蟹爪兰又长出了几片嫩叶。我急忙把爸爸叫过来,“爸爸,你看,蟹爪兰又多了几片叶子呢!”爸爸说“这只是刚刚开始,以后会长的更大!”从那以后,我也细心的照顾蟹爪兰了。
  日复一日,蟹爪兰越长越大,并向四周扩展,前端下垂。我问爸爸“它为什么叫蟹爪兰呢?”爸爸说:“你看它的形状是不是像蟹足,所以叫蟹爪兰,”“那它又在什么时候开花呢?”“它在圣诞节开花,所以有人又叫它圣诞仙人掌。因为它开的花象灯笼,又有人叫它灯笼花。”
  果然,入冬以后,蟹爪兰的顶端长出了一些粉红色的花蕾。渐渐地,花蕾变成了一个个火红火红的“小灯笼”,吊挂在蟹爪兰的顶端。 =
  这一个个“小灯笼”在圣诞节的前夕给我带来了美好的祝福。
关于描写蟹爪兰的作文200字
  我家种了一盆蟹爪兰。
  它是架接在仙人掌上的,仙人掌是墨绿色的,而它的枝叶却是嫩绿色的,它的叶子一片一片的连在一起,就像一串串糖葫芦,叶子上长满了小刺。它的叶子长的速度可快了,有时候妈妈把叶子捡的很短很短,妈妈说:“这样可以让叶子长得粗壮”没过多久就会长出几节嫩新叶。到了冬天,长长的枝叶前面,就会开出小小的红花儿,在窗外雪花的映衬下,显得更加鲜艳、翠绿。
  蟹爪兰一年四季都是绿色的,摆在家里不仅可以美化环境,还能净化空气。最主要的是它一点儿也不娇气,所以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211/179083.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菊花作文
       关于芭蕉树的作文
       描写春天的花的作文
       春天的花作文400字
       关于写花的作文
       写花的作文100字
       关于花的作文
       描写菊花的作文
       水仙花的作文
       描写月季花的作文
     
     关于玉米的作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
     描写牵牛花的作文
     描写松树的作文
     描写枫叶的作文
     关于含羞草的作文
     描写银杏树的作文
     写仙人掌的作文
     关于吊兰的作文
     观赏荷花作文
    关于保护动物的作文
    关于保护树木的作文
    关于保护地球的作文400字
    关于环保的作文
    关于保护环境的作文
    关于环境保护的作文
    关于春天的周记
    关于亲情的日记
    关于幸福的议论文
    关于开学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