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菊花作文

  今天正逢九月初九重阳节,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看菊花展。
  我们一走进展会大门,一股浓郁的菊花香味扑鼻而来。“啊!这么多菊花!”望着满眼的菊花,我禁不住由衷的赞叹。菊花的颜色五彩斑斓,红的似火,黄的若金,绿的如玉,白的似雪,粉的如霞……
  菊花的姿态婀娜多姿。看!那金绣球的花瓣一层裹着一层,一瓣挨着一瓣,犹如一个金色的绒线球。瞧!那围成一圈的白菊花,在墨绿的叶子衬托下,犹如一个个超凡脱俗的花仙子。……
  我伸出手,轻轻地摸了摸我最喜欢的一朵白菊花,它的叶子和花瓣都非常柔软光滑,我偷偷地数了数,每朵白菊共有六片花瓣,就好像六朵小巧的白云簇拥在金色的花蕊周围,真是美丽极了!
  妈妈一边拉着我看花,一边告诉我:“菊花不但观赏价值很高,而且还能入药治病呢!比如小白菊采下来晒干,制成的菊花茶,喝了就可以清热解毒……”
  看完菊花展回家的路上,我还在心里回味着美丽的菊花,秋天的菊花真是令人喜爱啊!
菊花作文600字
  只要是上学的日子,我就会去叫她。在她家门前等着她的身影,渐渐的形成自然。
  在等待她的时候,我总是喜欢张望那门前的几盆花,看着他们争艳。
  月季。茉莉。菊花
  走过那里,心中不免有股怜花之意涌入心田。不知道是什么让我产生错觉。花虽美,可始终要凋谢的,真不知道为谁凝寒独自开。 =
  月季总是那么引人注目,看着那火红的花瓣,心中充满了温暖。那娇媚的姿态不尽万千,开放着,似乎是那么的自然。那么高傲,那样的不卸。没有其他的限制,难道在跟我打招呼吗?寒,是这个季节唯一的形容词,菊虽没有那么显眼,似乎总能引起我的注意,每次都不可忽视它的存在!有一天,我竟莫名其妙的伸手去触摸那压弯了身的花朵。晨雾中,叶子上隐约有几滴珍珠泪,透明清澈,让人心旷神怡。花朵非常的饱满与厚实,总是承受着我给于的轻抚,那么害羞,那么的自足。低头的样子让我回味。虽没有莲花般出淤泥而不染,没有玫瑰那样受万人拥戴,没有茉莉那般清香飘逸。可是却让人怜爱不已。每天去看它,逐渐形成了习惯!今天,我再经过那里,菊花多了几朵,还是那样的害羞,独自低着头,我喊了洁几声,还没有打算走的决心,我就在小院里呆了一会儿。无意间看到月季只有那带刺的躯干,没有那婀娜多姿的衬托是那样的枯燥,那么的孤立,真的。我好久没有这样看过它了。原来一直都被我遗忘了啊!想起以前的居高临下和现在的颓然,竟让人觉得可笑。
  菊,淡然宁静,那花瓣多而密,看上去很有精神,我开始想陶渊明那样钟爱菊,他仅仅是一朵花吗?在我看来,不仅仅把!难道不更想一个学者吗?并不是只有“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我想菊的人性会少吗?你看懂了他身上迷人的内含吗?是的,我们应该学会孤芳自赏,学会树立信心。如果不是菊的特性怎么能引起陶渊明的钟爱,怎么能引起我的反思,换来我的喜爱。生活在人群中,生活在一个集体中,我们并不是那么的出类拔萃,并不是那么的璀璨。相反的,我们也许会自卑,也许会无意间脱口而出--我们很不幸,也许会很自责,自责自己不争气,我们也许回沉沦,也许会迷茫,也许……但留给我们的是什么?是叹息,是悔悟,还是追忆。何不想想菊,想想它的特性,何不去挖掘其内涵呢?我们是很有很多感悟,是很有很多感触,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211/179082.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芭蕉树的作文
       描写春天的花的作文
       春天的花作文400字
       关于写花的作文
       写花的作文100字
       关于花的作文
       描写菊花的作文
       水仙花的作文
       描写月季花的作文
       描写荷花的作文
     
     关于玉米的作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
     描写牵牛花的作文
     描写松树的作文
     描写枫叶的作文
     关于含羞草的作文
     描写银杏树的作文
     写仙人掌的作文
     关于吊兰的作文
     观赏荷花作文
    美丽的百合花作文
    豆腐花作文
    夏日荷花作文
    最美的花作文
    观赏荷花作文
    美丽的野花作文
    观察描写太阳花作文
    蔷薇花作文
    描写菊花的作文300字400字
    樱花作文3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