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关于写花的作文

  人与人之间,都会有一朵朵慢慢开放的花:友谊之花、信任之花、亲情之花。人的一生,应该是在这一阵阵花香之中度过的,伴随花香而来,伴随花香而去。而我相信,认识了你,是我人生中所开放的最灿烂的一簇花朵。
  最初认识你,可以追溯到幼儿园。那是幼儿园的最后一个学年,就在这个时候,命运女神安排我遇见了你。
  那是一个晴朗的日子,马上就要吃午饭了,而老师却突然带了一批孩子,去了另一个班上,而这批孩子里,就有我一个。老师骗我们是让我们在这里吃饭,玩耍,认识新朋友,其实是让我们换了一个班。当然这一切也只是我吃完午饭后才知道的。我依然记得那时我无助的样子,仿佛是受了莫大的委屈,眼泪在眼眶中打着转,无论老师怎么安慰都只是徒劳。
  这个时候,陌生的你出现在我的视线,摆出了一副大人的样子,有模有样的安慰着我,给我说着一些风马牛不相及的话,让我忍俊不禁地笑了起来。也从这一刻开始,我认识了你。老师似乎也发现了我们之间的关系,特意安排我们坐在了一起,我们的友谊之花,在这个时候,已经抽出了嫩芽。
  儿时的我们并不知道时间的流逝有多么飞快,也不懂离别的酸楚是有多么撕心裂肺。毕业,仿佛是一个无人关心的话题,幼儿园的同学们就这样,在我毫不在意的情况下,分开了。年少无知的我,面对你的离开,也只是略微感到失落罢了。
  可是命运是我们所无法猜测的,时隔一年,竟然在小学,又遇见了你。
  再次见面,那幼儿园模糊的记忆早已变得飘渺起来,我们这对“老熟人”,又一次“陌生”地相遇了。我们不再像幼儿园那般大大咧咧,彼此之间都有了一些矜持,很少去和同学主动交往。直到不知哪一天,询问同学来自哪个幼儿园,展示彼此之间的幼儿园毕业照,才重新唤醒我们早已深深种下的友谊之花的种子。
  当两张相同的毕业照摆在一起时,当它们的主人惊喜地抬头望向对方,当二人四目相对之时,那支离破碎的记忆碎片,在一瞬间重新凝固,组成一幅幅完整的画面。一时之间,说不出的感觉涌上我的心头,紧接着,两个高大的身影紧紧地拥抱在一起。
  那一刻,激动的泪水灌溉着友谊之花的嫩芽,一个洁白的花骨朵悄悄地冒出了小脑袋。
  我们成了无话不谈的朋友,我不知道用什么词可以形容我们之间的深厚友谊。直到学了《伯牙绝弦》这篇课文之后,我才明白,你可能就是我的“钟子期”,我人生中难得一觅的知音。只是我们都不希望会象伯牙和子期那样,经历离别之痛,还曾幻想着能够手牵手,一起走进同一所初中,同一个班。
  而现实总是不尽人意的,这个道理我经历多次后,终于彻底明白了。这次毕业不像幼儿园那般麻木,我们曾不止一次讨论着,毕业后的美好生活,但却始终是要走进两所不同的殿堂。这一次,我才明白,什么痛才是一种撕心裂肺的痛,那种感觉,就像心突然被人掏空了一块,空落落的感觉,令我想哭却哭不出来。我是多么希望,能够有一碗黄泉路上的孟婆汤,喝下去后,让我忘了这一切。
  我好容易才从这极端的痛苦中慢慢恢复过来,原以为我们之间的花朵就要凋谢了。你的身影却重新出现在我的视线,原来你并没有忘记我们的那些誓言,那些我以为是戏言的誓言!当两只手重新握在一起时,一种无法用言语来表达的感受,涌上我的心头,我只恨,为何我们不是兄弟!
  佛说:今世种种,皆是前世因果。或许我们真的在三生石上有一段未尽的兄弟情义,那就让我们今世共同携手,灌溉这一朵朵友谊之花,走完这一段前世未曾走完的路。

[1] [2] [3] [4] [5]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211/17907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写花的作文100字
       关于花的作文
       描写菊花的作文
       水仙花的作文
       描写月季花的作文
       描写荷花的作文
       荷花开了作文
       百合花的作文
       牡丹花的作文
       描写仙人掌的作文
     
     关于玉米的作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
     描写牵牛花的作文
     描写松树的作文
     描写枫叶的作文
     关于含羞草的作文
     描写银杏树的作文
     写仙人掌的作文
     关于吊兰的作文
     观赏荷花作文
    关于保护动物的作文
    关于保护树木的作文
    关于保护地球的作文400字
    关于环保的作文
    关于保护环境的作文
    关于环境保护的作文
    关于春天的周记
    关于亲情的日记
    关于幸福的议论文
    关于开学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