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水仙花的作文

  小时候,我一直住在奶奶家。那时,奶奶家的院子里种了好多好多美丽的花儿。春天有迎春花、牡丹花;夏天有太阳花;秋天有菊花,冬天有腊梅花、水仙花。其中我最喜欢水仙花。
  水仙花它虽然没有牡丹花那样娇贵,没有太阳花那样红艳,没有菊花那样引人注意,也没有腊梅花那样清香醉人。可是水仙花亭亭玉立,水仙花冰清玉洁。还有一个更大的理由:“水仙花有着顽强的生命力。”
  水仙花素有“凌波仙子”的美称。的确它那动人的身姿使人一见倾心。一月,水仙花开了!它那翡翠般的碧叶翠绿翠绿,绿得发光,绿得鲜亮,纵横交错的绿叶间,错落有致地开着几朵洁白无瑕的小花,花中嵌着一属黄金般的花蕊,散出阵阵淡淡的幽香,显得格外高雅。一阵风拂过,小花摇晃着脑袋,摆动着它柔美的身躯,似乎穿着水晶衣裳在水石上翩翩起舞,使人见了心旷神怡。
  冬天,很多花儿都经不住严寒的摧残,受不了命运的考验枯萎了。而水仙花却毫不畏惧,当室外寒风凛冽、冰天雪地的时候,它傲然挺立着,还是那么精神抖擞、生机盎然,使人越来越喜爱它了。
  我爱水仙!爱它的美丽芬芳,爱它的高尚纯洁,更爱它的顽强不屈!
水仙花的作文500字
  在过年之前,爸爸买了两颗水仙花,因为希望在过年的时候家里有花开。
  那天真的是很冷,爸爸下班回家了,换好拖鞋,便马上从大大的书包里拿出了一个塑料袋,笑嘻嘻的交给了我,我拿在手里,哎?怎么是两块儿粗糙的石头?我还以为是喜欢淘宝贝的爸爸又从什么地方淘到的奇怪石头呢,我怀着好奇心打开了塑料袋,真相大白,就是水仙花了,我摸起来像石头的地方是包在水仙花根部的干泥巴,爸爸换掉外衣后就马上来找水仙花了,爸爸翻出了石头平底碗,迫不及待得用手把干泥巴弄了下来,我赶紧拿起石头碗,往里头到了一些清水,放在桌子上,爸爸好不容易把干泥巴掰下来一小块儿,我向那小小的缝隙里看去,我呆住了,爸爸也呆住了,因为,原本在那缝隙里面的应该是洁白洁白的光滑结实的表面,但是现在,里面却是不均匀的棕色的皱扁柔软的表面,干泥巴上面出现了一条缝隙,爸爸轻轻一掰,干泥巴碎了,露出了那样让人失望的水仙根,水仙被冻坏了,但是我们还是把水仙放在准备好的石头碗里,想试试看把它养活。
  于是,漂亮的石头碗里放着希望落空的水仙花,虽然我想着,那水仙花一定快不行了,但是我还是尽量用希望的眼神看着那两颗皱扁的水仙花,希望能开出洁白的花。
  次日,我进入客厅后,闻到了,不是清香的水仙花味儿,而是足以让人晕倒的浓浓的臭味儿。石头碗中的清水变成了看不见碗底的咖啡色的水。水仙花死了。看着皱扁的水仙花和浑浊的水,我竟哭了,真的不会在过年的时候开花吗?我想着那阳光照在洁白的水仙花上,一定美极了,但是,此时的现实又是那样残忍,阳光却照在死了的水仙花上。 =
  我把它打包扔掉了,到了臭水,洗了石头碗。原本放石头碗的地方空空荡荡的,真难看。水仙花死了。
水仙花的作文600字
  快过年的时候妈妈买了一盆水仙花回家,我高兴极了,迫不及待地扑了过去贪婪地吸着水仙花散发出的清香,那感觉简直让我通体舒畅。
  水仙花是一种常见的花,它一点都不娇气,只要你把它放到水里它就能长得很茂盛。它的根系很发达,呈须状;它的鳞茎是椭圆形的,很像大蒜头;它的叶子厚而柔软,长成长条形的,也像青蒜的叶子。所以民间才有“水仙不开花&md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211/17907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描写月季花的作文
       描写荷花的作文
       荷花开了作文
       百合花的作文
       牡丹花的作文
       描写仙人掌的作文
       仙人掌作文
       关于植物生命的作文
       植物作文
       描写植物的作文
     
     关于玉米的作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
     描写牵牛花的作文
     描写松树的作文
     描写枫叶的作文
     关于含羞草的作文
     描写银杏树的作文
     写仙人掌的作文
     关于吊兰的作文
     观赏荷花作文
    凤仙花观察日记
    关于写百合花的作文
    描写迎春花的作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
    描写花的作文
    描写桃花的作文
    描写樱花的作文
    描写梅花的作文
    描写牡丹花的作文
    描写紫荆花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