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荷花开了作文

  夏天很快就会来临,这不由得想起在炎炎夏日,繁花消失,然而在万绿丛中,荷花展露出笑脸,傲然怒放。清晨,微风吹过,送来了缕缕清香;金光撒过,厚实的荷叶上,水珠在闪光,在不停地动,随风飞落湖面,绽放的荷花,在绿叶清水的衬托下,娇艳欲滴,荷花池真是美。
  烈日下,“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团扇般漂浮在池塘的荷叶,直染得满唐碧绿,睡眠之上,悄然伫立的荷花。怒放着娇艳的容颜,高洁而娴静。
  荷花,我喜欢他的淡淡清香,喜欢他的淡淡粉红,喜欢他的亭亭玉立,喜欢他的出淤泥而不染,喜欢他的濯清涟而不妖……
  荷花,我最在意的还是你在烈日下,不断奉献自己,装点着夏日风情,荷花全身都是宝,他未曾索取过什么?只是在以独特的丰姿奉献着青春花季。想到这儿,脑袋中突然闪过一个人物——老师。
  老师,是教育学生的,教育下一代。每天来到学校里,从早上开始到下午,老师都在默默地做着工作,在不断地付出,让学生们都有好的学习成绩,关心和教育同样存在。
  有两个这样的老师,他们教的学校仅仅只有两个班,每天在上顶的一所破烂学校教书,而且要爬云梯上去,尽管在很差的环境下,比其他老师教书的环境还要差,但是他们还是坚持着,坚持了18年……后来有人问他们两位为什么要在这儿当老师,而且环境还是这么的差,这两个老师的反应却是:“让这些大山里的孩子走出深山,到外面的世界,去见识见识……”
  听完这个故事,许多的人都两眼汪汪,止不住得掉泪,为了那两个默默奉献了18年的老师。我们每个人都会有那样的老师,在默默的奉献他的人生,就像荷花奉献自己的一切,来衬托夏日的美,是那样的清丽脱俗,是那样的惹人喜爱,那样的深入人心。
  它他不泄气,因为他在做自己本分的事情,来点缀整个夏日的美。
荷花开了作文400字
  我不爱牡丹,她、太过娇艳;我不爱玫瑰,她、只为多情女子所有;我不爱菊花,她、太过清净;我不爱蝴蝶兰,她不为我所开,又或许,她天生便是我的宿敌……
  在众多花草之中,我不爱那些娇艳的花儿;却甚是喜爱荷花一类的清净花儿。她有着一种独特的气质,宛如红楼中的林黛玉,清雅绝俗,有一种说不出的清纯;为此,我独爱荷花。
  自古以来,又有多少文人墨客为莲而着迷。
  周敦颐曾这样称赞过莲:“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是啊,荷花是那样的清纯,那样无瑕;犹如一位天真无邪的小女孩。
  “一片秋云一点霞,十分荷叶五分花。湖边不用关门睡,夜夜凉风香满家。”荷花美,美在她的样子,娇柔清纯;荷花美,美在她的颜色,白里透粉,美不胜收;如女子的脸般娇美。
  古人爱莲,《诗经》中曾这样借莲喻情:“彼泽之陂,有蒲与荷。有美一人,伤如之何。寤寐无为,涕泗滂沱。”南朝诗歌《西湖曲》中这样叙荷:“采莲南塘秋,莲花过人头,低头弄莲子,莲子青如水。”李白也曾写过荷花:“涉江玩秋水,爱此红蕖鲜。攀荷弄其珠,荡漾不成圆。佳人彩云里,欲赠隔远天。相思无因见,怅望凉风前。”
  我爱荷花,爱她的超凡脱俗,与世无争;爱她的清纯似水。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211/17907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百合花的作文
       牡丹花的作文
       描写仙人掌的作文
       仙人掌作文
       关于植物生命的作文
       植物作文
       描写植物的作文
       关于写植物的作文
       关于植物的作文400字
       关于植物的作文300字
     
     关于玉米的作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
     描写牵牛花的作文
     描写松树的作文
     描写枫叶的作文
     关于含羞草的作文
     描写银杏树的作文
     写仙人掌的作文
     关于吊兰的作文
     观赏荷花作文
    夏日荷花作文
    观赏荷花作文
    水仙花开的秘密作文
    紫荆花开作文400字
    荷花作文300字
    描写荷花的作文300字
    描写荷花的作文
    栀子花开作文
    夏天的荷花作文
    有关荷花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