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描写仙人掌的作文

  大家好,我叫仙人掌,是生活在沙漠中生命力最强的植物。我还有一个美丽的名字——“沙漠英雄花”。
  我的家族成员很多,有高大魁梧的仙人树,小巧玲珑的仙人球,身材苗条的仙人指……,成员大约有三千多种呢。
  在平时的生活当中,人们只是把我们作为一种观赏植物,认为我们没有什么作用,其实这种想法是不正确的。
  我的作用可大了。把我们粉碎做成一种药,能预防疾病;我们的果实不但可以生吃,还可以酿酒……所以请人们不要小看我们。我们的抗旱能力特强。为了在沙漠中生存,我们的茎很厚,能存大量的水分。我们的根系也很发达,可以扎到地下很深的地方吸收大量的水,为自己所用。当人们在沙漠中行走口渴时,可以把我们切开,吸收里面的果汁,为人们解渴,帮助人们走出沙漠。
  我们生长速度很慢,但我们的生命力非常顽强,能耐的住常年的照射。别看我们身体上长满了刺,但是我们很温柔。当人们晚上上网聊天的时候,我们都默默地工作着,保护着人们的身体健康,因为我们有防辐射的功能。
  虽然我们没有别的花草的芳香美丽,但是我们靠着顽强的毅力,为人们默默地奉献着。
描写仙人掌的作文200字
  仙人掌生活在无边无际的大沙漠里,仙人掌就是沙漠的大主人。
  四年前,不知妈妈从哪里带来了一片深绿色的东西,那是什么?我一把抓上去,好疼呀!我手上扎满了小刺,哦!原来是仙人掌。仙人掌看着我扎伤的手说:“知道了我的厉害了吧!”我好奇的问妈妈“仙人掌有什么厉害?”妈妈笑着一句一句地对我说……“妈妈,你拿一片叶子也活不了啊?”妈妈说:“仙人掌没有根也可以生活,要少浇水。”
  我们把仙人掌放在阳台上,让阳光抚摸着它。冬天的时候,就把仙人掌搬到客厅里。每到春天,它就长出新的叶子。看着仙人掌一天一天的长大,差不多有我的小半个身子高。我有一次在《十万个为什么》里面看到了叶子就是仙人掌的茎,仙人掌的刺就是它的叶,它的茎里面存着很多水,所以仙人掌很耐旱。
  我天天照顾着我的仙人掌,它成了我最好的朋友,我和它一起长大。
描写仙人掌的作文300字
  我家的院子里,种满了各式各样的奇异花草,春风一吹,一片艳丽,妈妈喜欢端庄高贵的牡丹,我却喜欢全身长刺的仙人掌。
  仙人掌浑身墨绿,叶片呈椭圆形,再加上那根根直溜溜的小刺,活脱脱的一只可爱的小刺猬.仙人掌不艳,不妖,不娇,她的魅力别有所在.仙人掌耐旱,倘若你十天半个月不给它浇水,它也不会显出枯黄的神色来,这也是它能够在干旱的沙漠生存的主要原因.仙人掌不仅耐旱,而且抗击力较强。
  一个夏日午后,雷电挟着急风暴雨不期而至,风雨过后,院子里枯枝败叶辅了一地,个个花落叶折.惟有仙人掌,它不但安然无恙,而且经过风雨的洗礼,显得更加的苍翠.在很多人的印象中,仙人掌只是一种浑身长刺的绿色植物,却不知道它也会开花.花色嫩黄如刚孵出的小鸡,状如满月,在外围形成一圈荷叶状的弧线,散发出缕缕清香,沁人心脾.有好几次我都想伸手摘几朵下来,每每手到半途又缩回。
  仙人掌还可以治中暑、热毒、消渴、高血压、肾脏病、糖尿病、关节肌肉疼痛等。在仙人草所含成分中,黄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211/17906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仙人掌作文
       关于植物生命的作文
       植物作文
       描写植物的作文
       关于写植物的作文
       关于植物的作文400字
       关于植物的作文300字
       香水百合的作文
       关于哈密瓜的作文
       描写春天花朵的作文
     
     关于玉米的作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
     描写牵牛花的作文
     描写松树的作文
     描写枫叶的作文
     关于含羞草的作文
     描写银杏树的作文
     写仙人掌的作文
     关于吊兰的作文
     观赏荷花作文
    描写哭的作文
    描写对话的作文
    描写灯笼的作文
    描写迎春花的作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
    描写花的作文
    描写桃花的作文
    描写樱花的作文
    描写梅花的作文
    描写牡丹花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