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仙人掌作文

  在我家的阳台上放了许多花,有美丽的红掌,有美丽的大丽花,有各式各样的菊花,让人百看不厌。其中,那盆不起眼的仙人球,我情有独钟。
  仙人球虽然那外表不好看,但它不比其它花差。绿色的大衣上有一些毛茸茸的细毛,而且长着许多的小刺,一点也不受大家的欢迎。如果你不小心碰到它的刺的话,就会痛的你哇哇大叫。
  我对这盆仙人球真的很喜欢。因为它有顽强的生命力,它跟仙人掌的刺是不同的,会开花的仙人球刺是黄色的,不会开花的仙人球是白色的刺。仙人球跟其它的花是不一样。不要看它长得不好看,它的生命力长得很。仙人球在没水的沙漠里也能顽强地生长。
  其实仙人球也不是人们想象中的那样丑,我个人觉得仙人球很美。仙人球用途广泛,有人将它的果肉做成罐头,有人用它的汁液做果汁或药物来喝。同时,人们大量的用它来装点生活,美化环境。
  其实,仙人球在晚上会打开呼吸孔,吸收二氧化碳的同时能大量的放出氧气,仙人球披上刺是因为怕被人伤害或呼收电磁辐射的作用。
  仙人球,我喜欢它那用不尽的药物作用,而且还是环保的植物,希望自已永远的永远的养着仙人球。
仙人掌作文400字
  家有一种奇怪的植物,它的名字叫仙人掌。你知道仙人掌的名字是怎么来的吗?告诉你吧:因为它的外形很像人的手掌,所以人们就叫它仙人掌!仙人掌刚长出来的时候是绿色的,身上长满了许多小刺,那些刺摸起来很柔软,一阵微风吹过,仙人掌的刺就随着风一起舞蹈,好看极了!过了一段时间,仙人掌就变成了翠绿色,那绿色让人看起来是那般的耀眼,那般的舒服,那么的新鲜。它身上原来柔软的小刺也变得发硬,就像一颗颗钢针。又过了一段时间,它身上又长出了一个花骨朵。慢慢地,越来越大,最后开出了一个红色的大红花,看起来真是漂亮极了!听外婆说,能看到仙人掌开花,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因为仙人掌好多年才开一次花。
  仙人掌的外形并不怎么漂亮,可它身上的每一块可都是宝呢!
  仙人掌营养丰富,富含钾、钙、锌、磷脂、维生素、纤维素等。据《本草钢目》记载,仙人掌具有行气活血、清热解毒的功效,同时它还能消肿止痛、健脾止泻、安神利尿。
  我最喜欢的还是仙人掌的花。你见过吗?听外婆说,仙人掌的花有好多颜色呢,有红色的、白色的、紫色的、橙色的等多种颜色。这些花不但可以美化我们周围的环境,而且还要以让室内的空气变得更加的新鲜。等到这些花枯了以后,你就会看到它那新鲜的果肉,让你迫不及待的想吃到一口,可是你得小心一点呀,它身上的硬刺要是扎到你,可不是好玩的!
  朋友们,听完我的讲途,你一定很想养一盆仙人掌吧?好就快去养一盆吧!
仙人掌作文300字
  我家的阳台,简单就是一个百花园,一年四季,鲜花盛开,点缀着我那温馨的家。百花丛中,有娇羞的含羞草,有沁香的月季……但我最爱的还是仙人掌。
  仙人掌的形状就像一只奇形怪状的大手,极力地张开着,外表着实不好看。一身黄中透绿的衣裳,浑身溢满了小刺儿,只要你的手指与其亲密的接触,那怕是轻轻地一摸,定会扎上那么一根,捏的太用力,还会流血呢。
  虽说仙人掌其貌不扬,但它却很耐旱。妈妈告诉我:“它大半年不浇水,也一样能活。”起初,我有些不信,就试了试,连续几个月没去给它浇水,它竟然活着一样的滋润。从此,我更喜爱仙人掌了。
  仙人掌不仅耐旱,而且生命力极强。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211/17906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植物生命的作文
       植物作文
       描写植物的作文
       关于写植物的作文
       关于植物的作文400字
       关于植物的作文300字
       香水百合的作文
       关于哈密瓜的作文
       描写春天花朵的作文
       关于种花的作文
     
     关于玉米的作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
     描写牵牛花的作文
     描写松树的作文
     描写枫叶的作文
     关于含羞草的作文
     描写银杏树的作文
     写仙人掌的作文
     关于吊兰的作文
     观赏荷花作文
    写仙人掌的作文
    描写仙人掌作文
    仙人掌小学生作文
    描写仙人掌的作文
    我家的仙人掌作文
    仙人掌的生命力作文
    仙人球作文500字
    我是小豆芽(仙人球)
    神奇的仙人掌
    沙漠中的仙人掌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