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关于植物生命的作文

  谁都知晓植物的生命是短暂的,而有的植物在他们短暂的生活中给我们留下了余香,留下了美的感受,灿烂,辉煌。真是不得不感叹生命的神奇!他们因此而美丽。而我对仙人掌情有独钟也是这个原因:
  仙人掌长得很不普通:全身布满了像针一样的“叶子;身躯着实像绿色的厚实的手掌。它把自己保护得好好的,不像普通的植物那样柔弱不堪:风一吹,叶子便不由的凋零了。
  是因为仙人掌崇高的精神使我对其他的花产生了“鄙视”,它使我不得不感叹生命的伟大与顽强。仙人掌的故乡沙漠是一个令我听而生畏的地方,那里确实很可怕,没有充足的水源,炎热又干旱的天气,实在是让人窒息。能从这么险恶环境下生存下来,难道还不能够显现出它的坚强的意志?
  家家户户都知道种仙人掌不需要浇水,试问如果其他的花缺少了水,他还能这么生长下去吗?他的顽强家喻户晓,是他,使我们明白了生命的顽强。
  他凭借永不言败的精神创造了奇迹,创造了绿洲。
  一个微不足道的生命却有如此震慑人心的品质,论品质,也许人们都需对此顶礼膜拜。仙人掌深切的告知了我生命的意义:在于勇敢地同困难作斗争,而不是像一株温室里的花朵,处处需要别人的护助;光线的外表下不总是高尚的品质,隐藏的也可能是怯弱,无能。
  “所谓人不可貌相”,仙人掌就验证了这个道理,他不会让人看到自己崇高的内涵,但也由此便更突出地显现出它的低调,高雅。
  它使我明白,只有脚踏实地的努力,才会创造辉煌的奇迹。他的生命不是短暂的,而是美丽的。
关于植物生命的作文300字
  如果你问我喜欢什么植物,我一定会说仙人掌。它有顽强的生命力和坚强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仙人掌的茎干上有很多小刺,仙人掌的用途可多了,它的嫩茎可做成各种可口的凉菜,在墨西哥农村,干枯的仙人掌被用作燃料和建造房屋的材料。
  仙人掌的故乡是墨西哥,那里有一千余种仙人掌,而全世才有约两千余种仙人掌,所以说墨西哥是仙人掌的王国。
  仙人掌有顽强的生命力,它如果没有水分,它不会干枯死掉。假如你十天半个月不给他浇水,它也不会干枯,它代表顽强的生命力的象征。
  仙人掌的造型千姿百态,有的小若弹丸,有的大如巨树,有的形似丝瓜,有的状似绣球,造型千奇百怪。
  仙人掌虽然没有牡丹那样美丽华贵,也不及玫瑰的绚丽多彩,更不像茉莉香飘十里。可是我喜欢仙人掌,它索取很少,贡献却很多。
  同学们,你喜欢仙人掌吗?
关于植物生命的作文600字
  “为着向往阳光,为着达成它的生之意志,不管上面的石块如何重,石块与石块之间如何狭,它必定要曲曲折折地,但是顽强不屈地透到地面上来,它的根往土壤钻,它的芽往地面挺,阻止它的石块,结果也被它掀翻……”这就是种子的力量,一种不可抗拒的力量。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白居易的这首《赋得古原草送别》中描写的野草透出的同样也是生命的力量。斩不尽,锄不绝,只要残存一点根须,来年会更青更长。
  蚂蚁,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几乎每一个家庭都不乏它的身影。蚂蚁是一种体型小的动物,但力气不凡,能把比自身重50倍的重物轻而易举地举起来,而它自身的重量很轻,较大的蚂蚁(如大黑蚁)大约0.2克重,而较小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211/17906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植物作文
       描写植物的作文
       关于写植物的作文
       关于植物的作文400字
       关于植物的作文300字
       香水百合的作文
       关于哈密瓜的作文
       描写春天花朵的作文
       关于种花的作文
       紫荆花作文
     
     关于玉米的作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
     描写牵牛花的作文
     描写松树的作文
     描写枫叶的作文
     关于含羞草的作文
     描写银杏树的作文
     写仙人掌的作文
     关于吊兰的作文
     观赏荷花作文
    关于保护动物的作文
    关于保护树木的作文
    关于保护地球的作文400字
    关于环保的作文
    关于保护环境的作文
    关于环境保护的作文
    关于春天的周记
    关于亲情的日记
    关于幸福的议论文
    关于开学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