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关于写植物的作文

  我们也许就像平凡的小草,一直等待着自己发芽的那一天,也许,到那一天,我们的愿望大概就能实现了吧!尽管我们在未发芽前是一名让人藐视的小丑,不过我们也会静静的努力,不出一丝忧伤,所以我们在等待中终于长大……
  写在最前面的语言
  要是偶尔有人问你:“小草是什么?”我想你一定会闷哼一下,然后用烦躁的语气回答:“小草就是小草呗!”其实并不是那么简单,因为我们的理解也会偶尔错误,确实,反正那些生长在地面上,卑贱的仅残存的一些野草,它被我们很简单的称之为“小草”。可是我们也许永远也没有想过,假如我们和小草比成长,我们又显的如何懦弱呢?至少小草是自己生长的,它可以理直气壮的哄笑我们这些被别人养育着的“盆花”!
  我曾幻想过,小草的前世的前世,它会是一个力大无比的大力士吗?小草的生长很困难,要突破生硬的土壤对它来说是那么的困难,可是我们从妈妈的肚子里生出来又是多么的容易!我们错了,还记得我们当初――小时候是如何蹂躏小草的吗?还记得我们是怎样轻易的把小草从土壤里拔出来的吗?还记得我们生活里的荆棘吗?他们都是那么的不简单,低估别人或任何事物,最后该悲叹的依旧是我们……
  我们也有出丑的时候吧!就像我们的大人们给别人送礼一样,都要包装的很精致,可是他们大多数为的是什么呢?就为了脸吗?就为了面子,所以要学学什么才是大老板?也有一句俗话:人靠衣装,美靠靓装!把自己打扮的那么漂亮干什么呀?就为了炫耀自己?为此,我在自己的文字里面,增添了‘鄙视’二字!
关于写植物的作文500字
  “没有花香,没有树高,我是一棵无人知道的小草。从不寂寞从不烦恼,你看我的伙伴遍及天涯海角……”这首歌的主人公小草是一种平凡而又伟大的植物。它没有牡丹花的国色天香,却拥有属于自己的绿和清香,它没有梧桐的端直,却拥有属于自己的坚牢。小草是无私的,它的绿给人美的享受,而它却到了最后还要“化为春泥”;小草是顽强的。在墙角,在裂缝,只要有一丁点泥土,它就可以扎根成长,在去年初冬拔光草的地方,被火烧过的地方,它又会长出来。小草就是这样无私顽强。
  春天到了,小草醒了。它送给大地一件它亲手做的新年礼物——一件毛茸茸的绿披风,它还送给山一件它亲手织的新年礼物——一条碧绿的丝巾,小草还给小河送了一块青绿的地毯,小河可喜欢了,春风高兴起来了,轻轻的吹着,因为小草暗地送给他一身清香。
  春天的钟声敲响了,小草们都争先恐后地冒了出来:瞧!被压在石块下面的小草,为了生长,他不管头上的石块怎么重,不管石块与石块之间的裂缝怎么狭窄,总是曲曲折折地,顽强不屈地挺出地面来,它的根往土里钻,芽往地面顶,阻止它生长的石块终于被它顶翻了。虽然小草的腰弯了,但它获得了呼吸新鲜空气的机会,同时也获得了一种不可抗拒的力量。看那边,河边的小草正奋力顶破硬邦邦的泥土,“哗啦”一声,小草钻出来了,她甩开头上沉甸甸的泥块,甜甜的笑了。角落、缝隙里的小草也不甘示弱,纷纷冒了出来。你再看,原来光秃秃的土地上又挤满了小草儿。这就是诗人白居易所说的“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211/179063.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植物的作文400字
       关于植物的作文300字
       香水百合的作文
       关于哈密瓜的作文
       描写春天花朵的作文
       关于种花的作文
       紫荆花作文
       顽强的小草作文
       描写柳树的作文
       描写蟹爪兰的作文
     
     关于玉米的作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
     描写牵牛花的作文
     描写松树的作文
     描写枫叶的作文
     关于含羞草的作文
     描写银杏树的作文
     写仙人掌的作文
     关于吊兰的作文
     观赏荷花作文
    关于保护动物的作文
    关于保护树木的作文
    关于保护地球的作文400字
    关于环保的作文
    关于保护环境的作文
    关于环境保护的作文
    关于春天的周记
    关于亲情的日记
    关于幸福的议论文
    关于开学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