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紫荆花作文

  今天中午,我搭爸爸的车经过公园,榕园里种的一棵紫荆花飘亮极了!
  紫荆花树上长满了紫里透白,白里透红的花,非常美丽,紫荆花被风一吹,洋洋洒洒落下来,好像仙女正在散花,紫荆花飘在地上,远远看去,周围仿佛一片白雪,这时,一阵夹杂清香的风吹过,令人心旷神怡,我情不禁地说:“紫荆花真美啊!”
  远处看去,紫荆花树像一个人工修剪的大花塔,近看,紫荆花树像一个紫白色的大绣球,侧看,紫荆花渐渐地变小了,像八仙之一的蓝彩和手上的那个可以当做花船的百花蓝子。
  我爱中山公园,爱它那古老的历史,我更爱紫荆花树,爱它那美丽的、漂亮的、芳香的花儿。
紫荆花作文400字
  今天下午,老师带我们去观察美丽的校园一角。
  来到紫荆花树前,同学们赞叹道:“哇,真香啊!”。一阵阵香气像我们扑鼻而来,宛如就在仙境之中。紫荆花那淡淡清香使得我们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紫荆花的花苞粉红粉红的,犹如一个豌豆,非常可爱,我捡起掉在地上的花苞,用鼻子使劲一闻,哇!多么清香的西瓜味啊。这气味让我想起我在暑假中大口大口地啃着香甜的西瓜,我不禁流下了口水,都快成小河了,正如李白写的“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哈哈哈!
  从远处看,这紫荆花花苞就像一串串粉红粉红的糖葫芦。
  我走近看了看,宛如无数只粉红的小蝴蝶紧贴在树枝上,这里美丽宜人,令我感到神清气爽。
  我拿起一个小花苞,慢慢地放进嘴中,慢慢地用牙齿来嚼碎,“哇”!好酸啊,我吃过很多花苞,但从没吃过这么酸的花苞,我心想,这酸味不断地在我口中回荡着。
  紫荆花在美丽的春天不断的怒放着,它们在书上密密麻麻,就像鸟巢模样,也像一簇簇棉花糖,又像一顶顶大大的粉红大伞,还像一只只高脚酒杯,她们迎来千万个学生,又送去千千万万个老师,它们是如此的美丽,如此娇艳!
  它是那么的挺拔,那么的高大,让我想到解放军叔叔不管寒冬酷暑都守卫在祖国边疆站岗的身影。
  一阵微风轻轻地拂过,它就像是一位飘逸潇洒的仙子,在跳着宛如敦煌飞天的舞蹈。
  望着这紫荆花,我沉醉在美丽的花之中了。
紫荆花作文200字
  我家附近花园里有一棵3米多高的紫荆花树。它的树干碗口粗,上下长了许多树枝,树枝上的叶长得十分茂盛,像一把大伞撑在花园中央。
  春天紫荆花树发出新芽,在春雨和阳光的哺育下,长得特别快。没过几天就抽出了嫩芽,新长的叶子绿得像碧玉,像翡翠让人看了心醉。每当毛毛雨下过后,翠绿欲滴的叶片上,聚集着一簇簇水晶,晶莹透明。好看极了!
  秋天正是紫荆树开花的好时机,花正在枝头上怒放,红的耀眼,颜色是那么纯。没有一点杂色。简直就像熊熊火焰。
  我喜欢紫荆树是因为它花绿叶红。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211/17905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顽强的小草作文
       描写柳树的作文
       描写蟹爪兰的作文
       杨梅作文
       苹果树作文
       描写吊兰的作文
       描写桔子的作文
       苦瓜的味道作文
       银杏树作文
       关于描写葡萄树的作文
     
     关于玉米的作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
     描写牵牛花的作文
     描写松树的作文
     描写枫叶的作文
     关于含羞草的作文
     描写银杏树的作文
     写仙人掌的作文
     关于吊兰的作文
     观赏荷花作文
    描写紫荆花的作文
    美丽的百合花作文
    豆腐花作文
    夏日荷花作文
    最美的花作文
    观赏荷花作文
    美丽的野花作文
    观察描写太阳花作文
    蔷薇花作文
    紫荆花开作文4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