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牵牛花作文

  一株牵牛花,悄悄地把弯弯曲曲的柔茎缠绕在身旁的小树上。一片片叶子舒展开来,一朵朵喇叭似的花朵展开。有红的,有蓝的,有紫的……好一派姹紫嫣红的景象。一看到牵牛花,我就想起小时候的一首童谣:小喇叭,高高挂,我把它摘下,总是吹不响,哦~~原来是一朵喇叭花。喇叭花,这是牵牛花的别称。
  牵牛花有些脆弱,只有早晨才开放。它的叶子有些像葫芦的叶子,又像小梧桐叶。它的叶子很软,有些喇叭花的叶子也很粗糙,很不舒服。山间也有一些野生的牵牛花,只有紫红色的,很小,藤也很细。有些时候我们会扯一些来编草帽,都变成野人了,但是我们还是很高兴。我们把花朵贴在脸上,软软的。牵牛花的花朵用石头砸,可以砸出来粉红色的汁液,有些时候我们还会用它来画画呢。牵牛花远远地看,像一群小卫士,又像一群小孩子,活泼向上。有些人家把牵牛花栽在阳台上,夏天的时候,碎碎的阳光洒落在地上,像天上的点点繁星一般。
  我也想栽一些牵牛花。记得小时候,我和可爱小雪儿一起玩,看见草丛中有一片黄黄的干枯的藤,上面结满了小果子,果子里面是种子。这是什么花的种子呢?回到家里,我把牵牛花的种子用来播种,精心地培土,浇水。后来,我渐渐忘记了。有一天,我正在给花浇水,突然看见了一株绿色的小苗。啊!这是牵牛花!我把牵牛花的小苗放到有阳光的地方去,一天天,小苗渐渐长大了,越攀越高,把防护栏缠上了,我心里很高兴。夏天的烈日下,牵牛花失去了光彩。有一次,我出去很久才回家,我的牵牛花已经枯死了,我的心里很伤心。但是对面的三单元五楼还有一户人种着牵牛花,我写这篇文章的时候,它们还娇艳地开放着,是纯紫色的,今天的气温最高才30度,对牵牛花的生长是很好的条件。
  我爱牵牛花,它美丽,但是却经不起风雨与烈日,我知道,它也在顽强地搏斗着。在我的学习生活中,我也要顽强。哦,童年的“小喇叭”,哦,美丽的牵牛花。

牵牛花作文
  我家阳台上的花盆里栽了一株美丽的牵牛花,它有我的半个身子那么高。
  早晨,当太阳羞答答的露出半个脸时,花盆里的泥土是湿润的。牵牛花顺着插在泥土里的长杆往上爬,一边爬一边快活地吹着小巧玲珑的粉红色的喇叭。喇叭花的花蕊是黄色的向外撑着。一片片椭圆形的绿叶在伸开的叶茎的支撑下伸展开来。牵牛花婷婷玉立着。绿叶在柔和的太阳光下闪着绿光,显得特别有神。
  中午,火辣辣的太阳炙烤着大地。强烈的太阳光透过玻璃窗反射进来,这时花盆里的泥土不再像早上那样湿润了。牵牛花的叶子也无精打采的向下耷拉着脑袋,花朵已缩进了花茎里,成了一个个干枯的花蕾……
  傍晚,当太阳把剩下的余晖洒向大地时。花盆里的泥土又变得湿润了,牵牛花又精神抖擞的吹起了粉红色的小喇叭。绿色的叶子又撑展开来,散发出沁人心肺的芬芳。
  我爱我家阳台上的牵牛花,更爱它那种顽强向上的精神。

牵牛花作文
  去年,我家的花盆里突然冒出一棵不知名的小苗来,后来我才知道这是牵牛花。
  阳春三月,春风吹拂着大地,小燕子在天空中飞来飞去。牵牛花的茎长长的,叶子非常少,像一把小剪刀,叶子绿得像美玉,又像一块无瑕的翡翠。每天放学我都给牵牛花浇水,水珠在牵牛花的叶子上滚动着,就像一粒粒晶莹的珍珠。
  牵牛花一天天地长大了,叶子长得也有半个手掌那么大。茎绕着竹杆慢慢地向上弯弯曲曲地延伸。牵牛花是一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211/17897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写含羞草的作文
       描写海棠的作文
       描写凤仙花的作文400字
       芦荟作文
       描写富贵竹的作文
       关于柳树的作文
       关于石榴树的作文
       描写含羞草的作文
       地雷花作文
       有关荷花的作文
     
     关于玉米的作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
     描写牵牛花的作文
     描写松树的作文
     描写枫叶的作文
     关于含羞草的作文
     描写银杏树的作文
     写仙人掌的作文
     关于吊兰的作文
     观赏荷花作文
    美丽的百合花作文
    豆腐花作文
    夏日荷花作文
    最美的花作文
    描写牵牛花的作文
    观赏荷花作文
    美丽的野花作文
    观察描写太阳花作文
    蔷薇花作文
    樱花作文3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