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描写海棠的作文

  我喜欢艳丽华贵的牡丹,我喜欢扑鼻清香的桂花,我喜欢奇异姿态的菊花,但我最喜欢的还是平凡的四季海棠。
  四季海棠与其它花与众不同。它从土壤里伸出五六只胳膊,胳膊的中间就长出了桃形的叶子,叶子穿着绿色的衣裳,告诉你一个小秘密:四季海棠的叶子在太阳底下晒一会儿就变的红通通的,好像羞红了脸,过上一会儿就变成紫檀色的了。粉红色的花瓣从叶子中间冒出来,它得花蕊是黄色的。一朵花有四片花瓣,两片是粉色,两片是白色。
  四季海棠还会发出淡淡的香味,只要仔细地闻就能闻出来。
  你知道为什么它叫四季海棠吗?告诉你们吧:这是因为海棠一年四季都会开放,所以叫它四季海棠。
  我喜欢四季海棠,但我更愿意成为一盆四季海棠。

描写海棠的作文
  今年四月我认识了海棠花,它的特别一直让我对它念念不忘,总想有机会能和它在这个四月春天有个亲密的“约会”。
  终于在一个周六上午,妈妈告诉我在莫愁湖公园有海棠花展览,我兴奋的跳了起来,拉着妈妈的手便向公园奔去。
  一进公园大门,就看见不远处的海棠迎风起舞,仿佛用她粉色的笑脸欢迎游客的到来,我高兴的跑过去,欣赏着这美丽的海棠花,远看,红色的花朵一支挨着一支,像一团团永不熄灭的火焰,白色的海棠也不甘示弱,一朵朵挤在一起,像一只只玉白色的蝴蝶立在枝头。近看,一朵红彤彤的已经笑的咧开了嘴巴,还露出几根黄黄的小花蕊,咦!那边一朵只展开两三片花瓣,真想一个害羞的小姑娘,不愿展示自己的美丽呢,呦!这儿还有多朵未开放的花骨朵,似乎马上就要破裂而出,白色的海棠又是另种美丽,白色的花瓣儿如白玉雕成的,精妙绝伦,栩栩如生,再配上那绿色的花托,好似小巧而纯洁的少女在跳舞,而在那绿叶之间的花朵,又像个调皮的女孩在和我们捉迷藏呢!
  慢慢的我发现玉白色的海棠花上出现了一颗小“珍珠”,红色海棠花上也出现了,渐渐地越来越多的海棠花上都出现这些小“珍珠”,晶莹剔透的,把整朵花都照的银光闪闪,这下可真变成了“水晶花”了!
  正当我陶醉时,忽然一个声音惊动了我“瑶瑶!下雨了,我们回家吧。”我才回过神来,原来那些小“珍珠”是小雨滴啊,雨似乎越下越大了,我只能依依不舍的随妈妈回家了。
  海棠花从此就印在了我的心中,它没有梅花的坚强,也没有玫瑰花的妩媚,但它仍然给大地,给春天带来一份生机,一份欢乐!

描写海棠的作文
  今天早上,我家的秋海棠终于在我的精心培育下开花了。
  前几天,秋海棠长出了许多小花苞,像一个小桃,又像荷花的花骨朵。过几天,秋海棠鲜花怒放,一个个像含羞的小姑娘,低着头。小花是由四片小花瓣组成的,花蕊黄中带红,花瓣根部是白色的,再向上渐渐变粉,花瓣的上端粉里透白,红得是那么可爱。在阳光下异常美丽。它的花枝很长,碧绿的花叶像一个个小圆盘,挨挨挤挤,衬托着美丽的秋海棠花。我捡起一朵随风飘落的海棠花,定眼细看,只见4片洁白无瑕的花瓣将鹅黄色的花蕊裹在中间,其姿态是那样娇柔美丽。
  秋海棠那么淡雅,藏在叶子下悄悄地开放,从不单独地炫耀自己。秋海棠花,我爱你的芳香和洁白。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211/17897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描写凤仙花的作文400字
       芦荟作文
       描写富贵竹的作文
       关于柳树的作文
       关于石榴树的作文
       描写含羞草的作文
       地雷花作文
       有关荷花的作文
       关于油菜花的作文
       关于芦荟的作文
     
     关于玉米的作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
     描写牵牛花的作文
     描写松树的作文
     描写枫叶的作文
     关于含羞草的作文
     描写银杏树的作文
     写仙人掌的作文
     关于吊兰的作文
     观赏荷花作文
    描写哭的作文
    描写对话的作文
    描写灯笼的作文
    描写迎春花的作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
    描写花的作文
    描写桃花的作文
    描写樱花的作文
    描写梅花的作文
    描写牡丹花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