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描写凤仙花的作文400字

  今天早上,我查询了天气预报,看到今天的温度很高,我就情不自禁地担心起我的掌上明珠——凤仙花,跑到了阳台上,看着我的凤仙花。此时,我的耳朵好像听到了一阵窃窃私语:“今天可真热啊!我好口渴呀,小主人你快救救我吧!我马上拿出小喷壶给它浇了点水,凤仙花又成了一名威武坚定的士兵,它好像对我说:”谢谢你,小主人,我不会忘记你对我的恩情的。我在心里暗自祷告:你一定要快快长大哟!
  今天,我到阳台上,看到凤仙花的叶子绿油油的,一个小小的花苞含苞欲放,凑近一闻,一阵淡淡的花香扑鼻而来,清新素雅。我情不自禁地在心里打了个大大的问号,凤仙花有什么作用呢?我在网上查了查,原来,凤仙花的作用数不胜数。凤仙花种子亦名急性子,茎亦名透骨草,均可入药,有活血化瘀、利尿解毒、通经透骨之功效。鲜草捣烂外敷,可治疮疖肿疼、毒虫咬伤。种子为解毒药,有通经、催产、祛痰、消积块的功效,孕妇忌服;全草捣汁,外用治跌打损伤,花瓣加些明矾捣碎后,可染指甲。今天我又学到了许多关于凤仙花的小知识!
  今天,我又来看我爱不释手的凤仙花了。“哇!”我喜出望外,我的凤仙花终于开花了,两朵淡粉色的小花花香袭人,远看,就像一对小喇叭,花瓣白里透粉。近看,像一对翩翩起舞的蝴蝶,生机盈然,绿叶像一位玉树临风的护花使者,映衬着凤仙花的花容月貌,真是天作之合呀!
  我爱亭亭玉立的凤仙花!
  结论:观察一件事物要认真看,仔细看,多角度地看。这样,才能发现更多你意想不到奇妙的奥秘。

描写凤仙花的作文400字
  我有一群小“乖乖”,是凤仙花的种子,那可是我从花鸟市场淘回来的哦。
  等待发芽
  我将它们轻放在花盆里,盖上一层土,我盼着它们快快发芽,面对美好的世界。要知道,凤仙花发芽要5——10天呢!现在它们只能呼噜呼噜地睡觉。
  初次见面
  一连几天,我没看到发芽的迹象。直到有一天早上,我惊奇地发现它探出头来了,那嫩嫩的小芽好像在说:“我们终于出来了!哦?你好!”它们那样柔弱,却又那样精力旺盛、生机勃勃。
  慢慢长大
  我的小乖乖仿佛一个可爱的小人儿似的,一直长,一直长,由原来的嫩芽到长叶子,由长叶子到枝叶茂盛。现在我的凤仙花已经开花了,相比以前,它要强壮许多,也要美丽许多。
  开花结果
  不知不觉,花儿凋谢之后变成了成熟的果实,现在它们都自豪地大笑:“我们成长得真快!”马上,它将枯萎,但它成熟的果实里有种子,明年又可以种植新的小乖乖了!

描写凤仙花的作文400字
  我家养了一盆美丽的植物——凤仙花,它在春天的萌发嫩芽,夏天时枝叶茂盛,秋天时鲜花盛开,冬天时叶落收种。
  春天时,播下种子,过一周左右,凤仙花的嫩芽从土里钻出头来,刚出土的嫩芽上还带着泥土,好像是要留个纪念似的。这样的嫩芽难道不可爱吗?
  进入夏天,凤仙花不再是幼小的小苗儿了,而是变成了枝叶茂盛的“树&r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211/17897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芦荟作文
       描写富贵竹的作文
       关于柳树的作文
       关于石榴树的作文
       描写含羞草的作文
       地雷花作文
       有关荷花的作文
       关于油菜花的作文
       关于芦荟的作文
       关于月季花的作文
     
     关于玉米的作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
     描写牵牛花的作文
     描写松树的作文
     描写枫叶的作文
     关于含羞草的作文
     描写银杏树的作文
     写仙人掌的作文
     关于吊兰的作文
     观赏荷花作文
    凤仙花观察日记
    描写哭的作文
    描写对话的作文
    描写灯笼的作文
    描写迎春花的作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
    描写花的作文
    描写桃花的作文
    描写樱花的作文
    描写梅花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