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描写含羞草的作文

  在我老家的阳台前摆满了各种各样的花草,因为奶奶是一个花草爱好者,她种的花草不计其数,有牡丹、菊花、玫瑰、“打不死”、“厚脸皮”、太阳花、月季、凤仙花……这些花在小时候的我眼中都是奇花异草,所以我也很爱看奶奶种花草。
  这一年,我又回到了老家,一进门,我就向窗台狂奔,而目的自然又是去看看那些令我翘首已待的花草:“奇怪,这儿怎么多了一盆草,该不会又是一个新品种吧?”我望着阳台上一盆我从来没有见过的植物,自言自语道。接着我伸出手去碰了一下这一株植物,不料它居然如同一个害羞的小姑娘低下了头,叶片合拢了。我被这一瞬间的情景吓傻了,弄得不知所措,看着那蔫蔫的草,我真害怕奶奶会对我“用刑”。几分钟后,这株植物既奇迹般地复活了过来,它依然是那么苍翠欲滴,那么嫩绿,就像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过一样。正当我迷惑不解时,一声“吃饭了”打断了我的思路,我立刻跑向了餐桌前。
  第二天天刚拂晓,大公鸡的鸡鸣声又打破了寂静,我翻身起床,试着去问奶奶那株草到底叫什么名字?奶奶说:“它叫含羞草,至于它的叶子为什么一碰就蔫,过一会就变回来的模样,我也不知道。”正在做早餐的奶奶头也不抬地回答我。“你为什么不去查一查呢?”在一旁招待客人的爷爷回答我。“对,去翻翻我的百科全书。”我说着就冲进我的房间,翻出我的百科全书,仔细地找起来。
  原来,含羞草有两个很大的叶芮,里面积存了很多的水份,如果碰一下它叶子表面的膜,刺激的反应很快传到叶芮,水分就会流向叶房,它就枯萎了,不过过一会儿它的刺激反应消失,又会重新绿起来,但碰它数十次后,它便不害羞了,因为水份都流光了,还不能及时补充呢!
  这一次,我认识了新植物——含羞草,并且弄清楚它为什么一碰就蔫的原因,我非常高兴。

描写含羞草的作文
  今天,林老师给我们带来了一个新朋友——“含羞草”,同学们见了都叫起来:“好美丽的含羞草呀!”
  含羞草的外形很奇特,它的叶柄又细又长,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很好看。它的叶片有浅绿,有深绿,还有墨绿色的,从远处看,就像一朵朵绿色的小云朵!它静的时候两片张开的小叶子像一个“耶”的手势一样,还像两个小手掌,很秀丽。只要你轻轻地一碰它,这位“少女”就低下脑袋,垂下睫毛,好像在说:“不要碰我!小心把我亭亭玉立的身体碰坏了!”晚上,一阵微风吹来,她穿着绿纱裙在风中翩翩起舞着,远远看去就像一只美丽的绿蝴蝶。
  含羞草生长在南美洲巴西,那里常常下雨,正因为这样它一受到外界的触碰就会把叶子合上保护自己。它的作用还很多呢!它朴素美丽又生机勃勃的样子给人们带来了快乐,它还可以做成药物……
  我喜爱那平凡秀丽、生机盎然的含羞草!

描写含羞草的作文
  星期六早上6点,妈妈把我叫醒,我问妈妈为什么今天这么早起床?妈妈说:“你不想跑步了吗?我带你去、看一种好玩的东西。”我听了马上起床刷牙、洗脸、换衣服,准备出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211/17897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地雷花作文
       有关荷花的作文
       关于油菜花的作文
       关于芦荟的作文
       关于月季花的作文
       文竹作文
       樟树作文
       观察月季花作文
       太阳花作文
       大树作文
     
     关于玉米的作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
     描写牵牛花的作文
     描写松树的作文
     描写枫叶的作文
     关于含羞草的作文
     描写银杏树的作文
     写仙人掌的作文
     关于吊兰的作文
     观赏荷花作文
    描写哭的作文
    描写对话的作文
    描写灯笼的作文
    描写迎春花的作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
    描写花的作文
    描写桃花的作文
    描写樱花的作文
    描写梅花的作文
    描写牡丹花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