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有关荷花的作文

  有人喜爱鲜艳富丽的牡丹,有人喜爱幽香袭人的兰花,有人喜爱经久不凋的月季,我却对那映日的荷花情有独钟。不论是海棠般的红荷花,晚霞般的粉荷花,还是雪一样的白荷花,都那么美。它们在哪儿,就会给哪儿增添美丽的风景。
  在色彩纷呈的荷花中,我最爱的要数粉荷花了。记得在荷花盛开的季节里我去公园玩,公园里的那一朵朵荷花吸引了我的眼球,我情不自禁地跑了过去。谁知天空中忽然乌云密布,倾盆大雨就下来了,在雨中,所有的植物都低下头,唯有荷花还婷婷玉立地站着。雨后,那一朵朵粉荷花显得那么嫩,颜色变淡了,好让人心疼。不过它们却显得很坚强,还在向我点头示意。再次看着一池的荷花才发现还有花骨朵呢,它们像睡在妈妈怀抱中的婴儿那么稚嫩可爱;有才展开一两片花瓣的,就像害羞的小姑娘不愿让陌生人看清它的面孔;还有带着露珠的,千娇百媚。看看这些美丽的荷花,我仿佛觉得荷花变成了一位位粉衣仙子,飘飘然向我这边飞来。
  荷花虽然不像牡丹那么高贵,不像玫瑰那么漂亮,也没有梅花的精神,但最可贵的是它虽然出自污泥,但一尘不染。你说,我怎能不爱荷花呢?

有关荷花的作文
  我爱花,我爱各种各样的花,我不仅喜欢他们的样子,还喜欢他们独特的风格。有雍容华贵的牡丹花,惹人喜爱的桃花,香味浓郁的丁香花,充满热情的玫瑰花……但我最喜欢“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荷花,我对荷花情有独钟。
  杨万里说道:“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今天,我和家人一起来到了太湖,观赏那洁白无瑕的荷花。
  来到太湖,放眼望去,里面荷花可多了。有白的,粉红的,紫的,颜色可好看啦!那些荷花白的高雅,红的鲜艳,紫的清淡……再看看那些荷叶,贴在碧波荡漾的湖面上,把湖面遮盖得严严实实的,远远望去,仿佛给湖水穿上了一件绿色的衣裙,层层叠叠,煞是好看。荷叶有的大如青罗伞,有的好似碧玉盘。荷叶边缘呈波形,像一只只展翅欲飞的蝴蝶。这些荷叶,层绿叠翠,深圆宽阔。微风吹过,一池的荷叶就漾起波纹,好看得很,伴随着阵阵清香,让人心旷神怡。突然气候大变,天空一阵阴云密布,一场暴雨从天而降。我们没有带雨伞,浑身全淋湿了,像几只落汤鸡。一会儿的功夫雨停了,阳光出来了,那些小雨珠在阳光的照耀下,晶莹剔透,闪闪发亮。小雨珠就像是一个个顽皮的小精灵在荷叶上不停地玩耍。
  走近一看,碧绿的荷叶中间,挺立着一株株亭亭玉立的的荷花。荷花的形态各不相同,颜色也很好看。有的花瓣全展开了,就像是一个熟睡的娃娃躺在摇篮里正做着美美的梦呢;有的才展开两三瓣,就像传说中的宝莲灯一样;有的还是花苞呢,躲躲藏藏的就像是一个害羞似的小姑娘呢……
  我爱荷花的美丽,更爱荷花的出淤泥而不染。

有关荷花的作文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这句诗出自宋朝人杨万里的《咏荷》佳句。其实,我也特别喜欢荷花。
  夏天,烈日炎炎,照的人汗流浃背,无精打采,但正是荷花盛开的季节,也是荷花飘香的季节。
  夏的荷花婀娜多姿。荷花全身粉红,在汪汪一碧的池水中,更衬托出荷的艳丽。那朵睡莲,洁白、淳朴,在池塘里甜甜地睡着;那朵花骨朵含苞欲放,真是可爱。咦?远处还有几个黑点,哦,是那可爱的小金鱼,加入这夏的盛会。荷最多的还是那密密扎扎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211/17896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油菜花的作文
       关于芦荟的作文
       关于月季花的作文
       文竹作文
       樟树作文
       观察月季花作文
       太阳花作文
       大树作文
       仙人掌的生命力作文
       蒲公英作文
     
     关于玉米的作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
     描写牵牛花的作文
     描写松树的作文
     描写枫叶的作文
     关于含羞草的作文
     描写银杏树的作文
     写仙人掌的作文
     关于吊兰的作文
     观赏荷花作文
    有关环境保护的作文
    有关挫折的作文
    有关坚持的作文
    有关笑的作文
    有关告别的作文
    有关中秋节的作文
    有关接力比赛的作文
    有关爱国的作文
    有关中秋的作文
    有关读书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