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关于油菜花的作文

  在我们校园的西北侧,食堂边,有一片小小的绿地。
  绿地里种了各种各样的花草树木,有笔直的法国冬青,粉红的樱花,枝干粗壮的棕榈。在这些花草树木下,还有我们经常吃,却不常见的蔬菜,有菠菜,有莴笋,还有一片金黄的油菜花。
  三四月间,春雨绵绵,别有一丝凉意。我们全班就去观察了这块绿地。我观察的是油菜花,这些油菜花虽说称不上是花海,但也能说是花池了。
  油菜花的茎是嫩绿色的,十分纤细,摸上去感觉柔柔的,却直直地挺立着,不容易断。可以说油菜花的茎是外柔内刚。这些茎的长度参差不齐,有的高,有的却很矮。这些茎的身上分布着一些叶子,有大有小,大的和扇子差不多,一般都在根部,小的只有米粒那么大,分布在茎的四周。无论哪片叶子,它都是那么的绿,那么的嫩。
  整个油菜花的经典部分,不用说,当然是花球了。花球在茎的顶部,是金色的,上面还滚动着晶莹的露珠。远看是一朵花的它,近看就会发现这个花球是由好几十朵细小的花朵汇集而成的。每一朵小花都有四个花瓣,花瓣十分小。虽然一片花瓣很小,但这么多花瓣聚在一起就形成了一个大花团,我用力闻了闻,只有一股淡淡的香味。这些花儿都抬着头,仿佛都在争先恐后地吸收着春雨的滋润,但却悄无声息,正应了那句诗:“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油菜花能够榨油,但学校里种的油菜花却是用来打扮学校的。想想看,又有哪个学校会用这种朴实的美来打扮校园呢?

关于油菜花的作文
  燕子的到来使小草懒懒的伸了伸腰,树丛中在风吹拂下,树木都露出了嫩嫩的绿芽,悠闲的享受雨的沐浴。
  三月的终点,三月的末梢,花的盛开总在不经意间,宛若一夜花开,风吹过的淡淡清香,风飘来的片片花瓣,使我想起一种普通的植物,它与小麦、水稻等植物相依相伴,它的到来使田野别有一番风韵,原本绿色的画卷出现了斑斑点点的金黄色,这是上天不经意间把它的光彩投下了田野。渐渐的,田野换上了一身新妆如阳光般灿烂,它像是初春到来的一抹清澈的阳光将自己的光辉洒向大地,为农田着上新装。
  这简单平凡的农业之花为许多人的眼中带来了喜悦的灿烂笑容,这种笑容并不是单单挂在脸上的,而是记在心里的。
  若说红色代表温暖,因为太阳是一轮红日,它将温暖洒向大地,而且火焰也是红的,雄雄烈火,将温暖带给人类。
  若说白色代表圣洁,那么洁白的玉兰就是最好的显兆,而且云也是白的,白得那么干净,看起来像是棉花糖,可却怎么样都没有那样的甜。
  每种顔色都有每种顔色的味道,每种色彩都有它的特色、它的经典。可是油菜花的黄又代表什么呐?是灿烂散下的光辉,还是缤纷的笑容?
  其实,班里也盛开了一枝“油菜花”,没想到它的生命力这么顽强,竟随处可见,一抹灿烂的黄色映入眼帘,这本来于一次交谈。“毛毛虫”和我说这个场景让她想到了油菜花。我当时没反应过来,说了一句“lc”花呀!后来才知道是油菜花,这让我抓到了一个机会,让油菜与“lc”联想起来,虽然性质不太像,不过由于谐音,勉勉强强还可以接受,这样当黑板上出现“兔子”时,也好给于反攻吗?
  我听说金灿灿的油菜花的花语是“加油”。似乎是由于它多籽的缘故,这个花语不如樱花般浪漫、康乃磬般温磬、睡莲般平安、四叶草般幸运。但却激励着人们要努力劳作。因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211/17896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芦荟的作文
       关于月季花的作文
       文竹作文
       樟树作文
       观察月季花作文
       太阳花作文
       大树作文
       仙人掌的生命力作文
       蒲公英作文
       松树作文
     
     关于玉米的作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
     描写牵牛花的作文
     描写松树的作文
     描写枫叶的作文
     关于含羞草的作文
     描写银杏树的作文
     写仙人掌的作文
     关于吊兰的作文
     观赏荷花作文
    关于保护动物的作文
    关于保护树木的作文
    关于保护地球的作文400字
    关于环保的作文
    关于保护环境的作文
    关于环境保护的作文
    关于春天的周记
    关于亲情的日记
    关于幸福的议论文
    关于开学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