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关于芦荟的作文

  我家的芦荟已经三岁了,碧绿肥厚。叶片像一柄利剑,边上长着一排针一样的刺。
  它是母的,因为它已经“生”了两个小芦荟了。一个在左,一个在右。芦荟像一位慈祥的母亲,伴随着自己的孩子一起长大。
  芦荟可以美容。我们把芦荟嫩绿的叶切薄,傅在脸上,湿湿凉凉的,柔嫩滋润着我们的皮肤,惬意极了。芦荟可以治眼疾。我滴了一点芦荟汁在我的眼里,原来干干涩涩的眼,过后真的舒服多了。听说,芦荟还可以食用。我家的芦荟从未食用过。有一次,我摘下一点芦荟的叶子,用舌头添一下:“呀,真苦!”我大叫一声,连忙吐了出来。可能是苦的原因,三年来,我还没有看见过芦荟的叶子上有虫子咬过的痕迹。
  虽然芦荟没有生长在肥沃的土壤里,虽然生它育它的土壤已经很干燥,但是它还毅然挺立着,养育着它的“孩子”。我只是想起它时,才给它一点水喝。而它呢,无私地给予我们生命的绿,它的生命力是多么的顽强啊!
  昨晚,我做了一个美梦,梦见我家的芦荟“生”了许多小芦荟。我把小芦荟一棵一棵种在干燥的沙漠里,小芦荟快乐地生长着,茫茫黄沙变成了翡翠芦洲……

关于芦荟的作文
  我家养了一盆芦荟。
  这盆芦荟原来是隋阿姨送给妈妈的。妈妈找来了一个花盆,把它栽在里面,她对我说:“这盆芦荟就由你来养吧!”我高兴地答应了。
  刚送过来的芦荟还是一棵小苗,我给它浇了点水。过了几天,它抽出了几片新叶。渐渐地,这棵芦荟长大了。
  在绿色的像宝剑行状的叶子两侧长着许多小刺。小刺又短又硬,摸起来很扎手,叶片上面遍布着许多白色小点。有一段时间,我的学习任务很紧张,就没管这棵芦荟,把它放在阳台外面暴晒,也不给它浇水。有一天,我去看这棵芦荟,发现它的叶子已经被晒干了,里面没有水分,颜色枯紫枯紫的。我让妈妈把它端进来,给它浇了点水。过了几天,它又恢复了原来的样子,而且还长出了几片新叶,看起来生机勃勃。芦荟的生命力可真顽强呀!
  有一回,妈妈鼻子下面长了一个大火包,她每天晚上都掐下一点芦荟叶来擦。过了几天,那个火包就消了。原来芦荟还有去火消炎的作用。除此之外,芦荟还可以美容、滋润头发,它对治疗刀伤、烫伤、虫咬还有特殊的功效。芦荟里面还有人体需要的维生素a和e。可以榨成果汁,还可以做成好吃的菜。
  别看芦荟外表普普通通,但它却有这么多功能。我越来越喜欢这棵芦荟了。

关于芦荟的作文
  我家的阳台上有傲雪的腊梅花,有飘香的桂花,有优雅的君子兰,还有很多叫不出名的花……
  但我最喜欢芦荟。开始我不喜欢芦荟,是因为它不开花不结果还没有香味,只有厚厚的一层绿色叶子,一点没意思,很不招人喜欢。
  可有一天,我脸上长了很多豆豆,爸爸忙在芦荟盆里摘下一片叶子取出它的叶汁,给我抹在脸上。不过几天豆豆全没了。
  爸爸说:“芦荟虽然不好看但用处却很大,其实它很美。”
  “它能去豆豆,”我说。
  妈妈说:“芦荟还能美容呢。”
  可我们都没完全答对。爸爸说:芦荟的美在于它的生命力旺盛,它不择地方不择土壤不择气候,那里都是它生长的的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211/17896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月季花的作文
       文竹作文
       樟树作文
       观察月季花作文
       太阳花作文
       大树作文
       仙人掌的生命力作文
       蒲公英作文
       松树作文
       竹子作文
     
     关于玉米的作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
     描写牵牛花的作文
     描写松树的作文
     描写枫叶的作文
     关于含羞草的作文
     描写银杏树的作文
     写仙人掌的作文
     关于吊兰的作文
     观赏荷花作文
    关于保护动物的作文
    关于保护树木的作文
    关于保护地球的作文400字
    关于环保的作文
    关于保护环境的作文
    关于环境保护的作文
    关于春天的周记
    关于亲情的日记
    关于幸福的议论文
    关于开学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