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文竹作文

  我家有一盆竹子,它有一个雅号——文竹。
  我家的文竹放在我书柜上,虽然它没有窗外牡丹的华贵,艳丽;没有池塘里荷花的圣洁,脱俗;更没有花园里玫瑰的娇艳,芳香。但它有一种独特的美,一种清雅的美,深深吸引着我。
  每当我写作业时,文竹就会把小脑袋伸过来看我,并时不时的把手伸出来,抚摸我的脸庞,由于文竹比一般竹子还要小,并且叶子也蓬蓬的,松松的。所以我感到它十分柔软,就像老师温柔的手抚摸着学生一样。如果你再往叶子上洒些水,它就更加青翠欲滴了。
  文竹的枝干也比一般的竹子细很多,像根细细的铁丝。但你可别小瞧了它,它可是整株文竹的核心部位,它傲然地挺立在泥土上,衬托出叶子,即使有风吹过,它也不会弯腰,不会屈服。
  当我坐在书柜前时,经常闻到一阵阵独特的清香。其它人肯定闻不到,但我经常与它在一起,渐渐闻到了它的香,这就是日久见深情吧。
  我喜爱文竹,喜爱它的清雅,喜爱它的坚强,喜爱它的秀美……

文竹作文_写文竹的作文
  前几年,家里没种些花花草草,我和妈妈都不适应,妈妈提议,去花鸟市场采购几盆植物,让家里添几许绿色。不用说,这立马得到了我的赞同,说干就干,妈妈开车直奔花鸟市场。
  刚一进花鸟市场,我就被这景象吓到了。如果没有这些人,乍一看,还以为来到了一座原始森林呢。我们在这儿转了一圈,也没有挑选到钟意的——一个小贩的吆喝声,把我吸引了过去。他的手上端着一盆酷似竹子的植物,却没有竹子粗壮,甚至感觉弱不禁风,却长得十分茂盛,青翠欲滴。我一见心生喜欢,便央求妈妈买下来,妈妈见我如此喜欢,便爽快的答应了,不过她还有个要求:“这盆植物就交给你养,如果死了,我可不负责。”我拍拍胸脯,说:“包在我身上!”我又问了小贩,这盆植物叫什么,又怎样的习性?才知道,这盆植物叫文竹。
  从此,书房的窗台上增添了一道绿色的风景。喜欢绿色,皆因它给人们希望,以生机。春天,不是柳梢头的那一抹新绿唤醒的么?从此,这盆文竹成了我的寄托,一份牵挂。
  清晨,当一缕阳光从窗帘间隙倾洒下来,我知道,新的一日开始了。起床后,别的事情顾不上,会蓬着头,趿着拖鞋,打来一盆水,为它灌溉。在我的精心护理下,顶上的“头发”是越发的茂盛了,在风中摇曳的样子也越来越令我心向神往。它就像一位穿着绿纱裙的女孩儿,随风起舞,让你叹为观止。看着这翠绿的文竹,瞬间便有了无限的欢喜在心里,这一天便因为我的好心情神清气爽起来,阳光会一直伴我左右,暖暖的。
  过年了,爸爸妈妈带我去上海的叔叔婶婶家过年。在离开前,我也不忘给我的文竹浇上水。一路上却担心着它会不会“冷”得瑟瑟发抖,会不会“口渴”……在上海,他们的盛情款待让我把文竹抛到了九霄云外。等回到家,文竹只剩下一根光秃秃的杆子,而杆子也已枯黄。看到这些,心里早已有了一份惆怅,多了一份心痛。它还会像昔日那样生机勃勃吗?扪心自问,我不知答案。只是准备了浇文竹的水,一点点把它浇进去,把爱心也浇进去。一个星期的时间过去了,我以为救活无望,没想到第二天一早,它竟挺直了腰板,还抽出了细细的嫩芽,慢慢的,它又恢复了往日的生机。
  原来,文竹是生命的强者,不会轻易香消玉损,这是一种生命的姿态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211/17896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樟树作文
       观察月季花作文
       太阳花作文
       大树作文
       仙人掌的生命力作文
       蒲公英作文
       松树作文
       竹子作文
       我家的茉莉花作文
       描写石榴树的作文
     
     关于玉米的作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
     描写牵牛花的作文
     描写松树的作文
     描写枫叶的作文
     关于含羞草的作文
     描写银杏树的作文
     写仙人掌的作文
     关于吊兰的作文
     观赏荷花作文
    描写文竹的作文
    凤尾竹作文
    文竹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