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松树作文

  我的老家在农村,山上长着许多茂盛的松树,远远望去,到处郁郁葱葱,一片碧绿。
  放国庆长假的时候,我回到了乡下奶奶家。第二天天气晴朗,我和奶奶一同上山砍柴,看到山上的松树比以前多了,密了,密密麻麻的松树从山脚一直长到山顶。更引人注目的的山顶的那棵老松树,历经风雨的沧桑,依然是那样高大,那样粗壮,那样挺拔,那样精神。看到它,我忍不住问奶奶:
  “这棵大松树到底有多少岁了?”
  奶奶说:“说起来你可能不相信,你爸爸和爷爷的年龄加起来还没它大呢!这树现在要四个大人才能用手合抱得过来。”
  我又说:“山上这么多的松树有什么作用呢?”
  奶奶说:“这松树的用途可大哩!松树是绿化先锋,无论条件再艰苦,土壤再贫瘠也能生长,家乡的绿化荒山可少了它的功劳呀!长大成材的松树,可以锯成木板用来制作家具门窗,可以做建筑工地上的模板,还可以加工成胶合板,做铁路上的枕木。流下来的松脂还可以加工提炼成松节油,它的药用价值可大哩。”
  “那松树的叶子、根、树皮和松果呢?”
  奶奶说:“你不要小看松树的叶子、根和树皮,它们同样也大有作用。松针可以提炼芳香油,在贮藏的食物上加盖一层松针,可以杀菌消毒,延长贮藏时间;看似粗糙丑陋的树根、树皮和松果,经过村艺术工厂工人的巧手,还能变成一件件精致美观的工艺品呢,你叔叔书桌上的那个活灵活现的小鸵鸟,不就是用松果做的吗?对我们农家人来说,就更离不开松树了。你看,烧水做饭哪样少得了松针、松枝?孩子,松树一身是宝呀!”
  听了奶奶的一席话,进一步加深了我对松树的认识。以前我只知道松树长在陡峭的山岩上,不怕风霜和雨雪,也不怕天寒和地冻,只知道松树的生命力极其顽强。现在我知道了松树不但生命力顽强,还一身是宝。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要向松树学习,做一个松树一样的人--永不向困难低头,顽强拼搏,奋勇向上,为社会做出巨大贡献。

松树作文
  我家后院有一棵高大的松树,它的枝干粗壮笔直,针一样的叶子显得苍劲有力,这里是鸟儿的天堂,我们的乐园。
  春天,万物生长出了青青的嫩芽,松树也长出了青青的嫩枝,墨绿色的树枝周围笼着一层嫩绿的新叶,好看极了。
  夏天,烈日当头,世界万物都受不了呢!松树却不怕,这时候各种鸟儿正在松树从中玩耍着,谁看了不会羡慕呢?
  秋天,其他的树的叶子,已经变黄了,从树妈妈的怀里跳出来,而松树不同,还是那么绿,在秋风中挺立着。
  冬天,树木们都只留下了树枝,松树依然展开绿绿的枝叶,在寒风之中傲然挺立,积雪压在他的身上,一层又一层,而他却丝毫不动摇。所以陈毅作诗:“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本性能耐寒,风霜其奈何?”
  我望着挺拔的青松,不由得想起了守卫边疆的哨兵,无论刮风下雨冰霜雨雪,他们像松树一样顽强挺立,守卫着祖国的边疆的哨兵,过年也不一定回家。松树身上每个地方都有用,却都无私的奉献给了人们,难倒哨兵不一样吗?他们把青春献给了祖国。我为松树也为守卫边疆的哨兵而骄傲,而自豪!

松树作文
  说到松树,我们难免会想起在寒冬时它那挺拔的身资,它留给我们的太多太多了。
  松树,没有花的芳香;松树,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211/17895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竹子作文
       我家的茉莉花作文
       描写石榴树的作文
       兰花作文
       有关蒲公英的作文
       关于花卉的作文
       含羞草作文500字
       观察植物作文500字
       关于太阳花的作文
       夜来香作文
     
     关于玉米的作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
     描写牵牛花的作文
     描写松树的作文
     描写枫叶的作文
     关于含羞草的作文
     描写银杏树的作文
     写仙人掌的作文
     关于吊兰的作文
     观赏荷花作文
    我爱家乡的橘子树作文
    我家的大树作文
    描写松树的作文
    桃树作文200字
    校园里的一棵树作文
    苹果树作文
    银杏树作文
    一棵树作文100字
    桃树作文
    樱花树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