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兰花作文

  在我家附近,有一株美丽的兰花。
  那株兰花是一位姓李的男士种的,他一直将那株兰花视为掌上珍宝。
  我们这群孩子常常去哪里欣赏兰花的枝叶,唯一遗憾的是那株兰花从不开花,在观赏兰花时一定要小心翼翼,若被兰花主人发现了,我们又少不了听他一阵破口大骂。
  兰花,在我们的印象中它似一位美少女,常常在风的伴奏声中翩翩起舞。常常带着泥土的芬芳,和着树叶被风吹动时的沙沙声,摇曳着它那纤细的手臂,慢慢舞动,婀娜多姿。
  “你们这群死孩子,看什么看,快滚!”兰花主人张口大骂。他挺着大肚皮,瞪着眼珠子,头发都快要竖起来了。他的手指死死的指着我们,两撇胡子的两边淡淡的,可中间却十分的深——恰似电视剧中日本人那一种好笑的胡子。可是,胡子并不能让我们感到可笑,因为胡子的风趣早已被他那凶狠的神情所覆盖了。他的脸上布满了怒气,好似一副蹩脚的图画。他的眼睛在生气,眼角重重的下垂;他的鼻子在生气,鼻孔夸张的一张一合;他的嘴巴在生气,嘴唇严重地扭曲了;他的脸也在生气,脸上浮出了一条条纵横交叉的纹路……
  “兰花怎么从来不开花呀?”对呀,它怎么不开花呢?在每一次兰花长出修长的,隐隐散发出阵阵幽芳的花朵时,我们都期待它能快快开放。但还没等到兰花开花时,花苞就不翼而飞了!大家的心里都愤愤不平,想要抓住这个“偷花贼”!
  直到有一天,在不经意之间,秘密被揭开了……
  “看,那是什么?”
  天呀那不就是兰花吗?我们抬着小脑袋,一脸的惊讶与失望。
  在一个雪白修长的花瓶中,插着两束美丽的兰花。兰花的花瓣上,还有几滴未干的小水珠,显然是才摘的。小水珠亮晶晶的,在阳光地照射下闪闪发光。
  在那个花瓶的背后,一个男人凶巴巴地看着我们,那个男人就是兰花的主人。他的眉头紧紧皱起,脸上的皱纹明显的突出来。“哗!”窗帘被紧紧的关上了……
  原来真正的“偷花贼”正是兰花的主人!
  我觉得兰花不应该生活在花瓶里!我真不明白,为什么,他要将兰花的生命束缚在一个小小的花瓶里?兰花真正的家不是花瓶,而是兰花丛呀!
  不知是什么原因,那株兰花渐渐的死去了,虽然大家都感到十分惋惜,但兰花得死并没有什么值得留念的,因为它从不开花……

兰花作文_关于兰花的作文
  兰,叶不特别,却总给人高深莫测,深藏不露之感。
  爷爷酷爱兰花,所以门口那个不大的院子里,种满了兰花。每到兰花盛开的时候,香味便会弥漫到村里的每一个角落。那香味不虚弱也不热烈,只是十分淡雅的清香,让人心旷神怡。以至于邻居家的人总是说:“你家兰花就是香,哪像俺们家,种了一院的桂花,到了秋天,连个屁都不放。”那时的爷爷,总是会露出八颗牙的标准微笑,脸上的皱纹都被扯得在微微颤抖,摇着手说:“哪有,哪有!”
  爷爷喜欢兰花,更喜欢笑。花在养花上得时间多了,奶奶就会忍不住说几句,爷爷一如往常一样,安静,像君子一样的站在那里,听着奶奶的铮铮教导。继而,还是拿着他那个已经补过好几次的水壶去浇灌兰花。一阵风吹过,我看到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211/17895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有关蒲公英的作文
       关于花卉的作文
       含羞草作文500字
       观察植物作文500字
       关于太阳花的作文
       夜来香作文
       仙人球作文500字
       描写爬山虎的作文300字
       我喜欢的一种植物作文
       桂花飘香作文
     
     关于玉米的作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
     描写牵牛花的作文
     描写松树的作文
     描写枫叶的作文
     关于含羞草的作文
     描写银杏树的作文
     写仙人掌的作文
     关于吊兰的作文
     观赏荷花作文
    美丽的百合花作文
    豆腐花作文
    夏日荷花作文
    最美的花作文
    观赏荷花作文
    美丽的野花作文
    观察描写太阳花作文
    写兰花的作文
    蔷薇花作文
    樱花作文3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