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含羞草作文500字

  我喜欢简雅的百合,也喜欢妖艳的玫瑰,但我最喜欢的还是那默默无闻的含羞草。
  春天的含羞草就像一个清纯的小姑娘。它几乎每隔一天就会长出一片青绿色的小叶。在春天四月份时,含羞草已长满了小叶子,就像阶梯一样,整齐得排列在两边。五月份时,含羞草叶子变大,一株含羞草就像一把扇子。每天,我都会情不自禁地碰一下含羞草,每当指甲触动它的叶子的一刹那,叶子就害羞的缩了进去。
  夏天,含羞草那嫩绿的叶子变深了,含羞草叶片也变得茂盛了。更吸引人的是,含羞草开出了粉红色的、可爱圆圆的小花。花朵旁边也有着正在等待开放的花苞。花苞旁边有三朵小花紧紧地靠在一起,就像三个形影不离的好朋友。花朵底下的茎,长着细细的、尖尖的小刺。我试图碰了它一下,谁知这小小的刺还非常的扎人。
  秋天,含羞草结果了,它的果实一颗颗连在一起。身上像穿了一件透明带着刺的衣服。过了一个星期,果实全都落地上了。本来我以为那是没用的东西,就把它往泥土里一扔。
  冬天了,泥土里长出了三株含羞草,那时,我心里想:早知道不把果子扔了。可现在,没希望了。
  你知道含羞草为什么会害羞吗?这种开闭的原因是,含羞草的叶柄基部有个叫做“叶枕”的膨大部分,叶枕内生有薄膜细胞,当叶片受到外界触碰时,振动传到叶枕,这时薄膜细胞内的细胞液立即向细胞间隙流去而减少了细胞的膨胀能力。叶片即自动闭合,叶柄和嫩枝亦同时下垂,当“风平浪静”数分钟后,它们又恢复如初了。现在你们知道了吧!
  含羞草不光有观赏的应用,它还有做药材和预测地震的应用。你们看,这样的草算是十全十美了吧!

含羞草作文500字
  暑假,刘伯伯送我一盆含羞草,我把它放在阳台上。看,含羞草碧绿的的叶子是多么舒展呀!阳光照耀在叶子上,金光闪闪。
  一天,妈妈不在,我一个人在家里觉得十分孤单,十分无聊。于是,我去看看含羞草。它的枝叶茂盛,叶子很奇特,一根很细的茎,两旁有些细细的像小针一样的东西。含羞草的花盛开时,椭圆形的花瓣紫中带红,就像一个个小绒球。虽然它小,不起眼,但你仔细观察时会觉得它美丽又可爱,很招人喜欢。
  我无意间碰了碰含羞草的叶子,让人纳闷的是我一碰到它,它的叶子就迅速地下垂合拢了,好像怕痒一样。于是,我跑进书房,拿起《植物大奥秘》不停地翻了起来。我仔细地寻找着,很快便有了答案:原来是因为我碰了它的叶子,叶子上的水分迅速流到了叶尖,叶子保持不了平衡,就垂了下来。我还以为含羞草是保护自己不受伤害呢!
  神奇的植物世界里藏着许多奥秘,只要我们留心观察,一定会有很多意外的发现!

含羞草作文500字
  草,野生在外,光天化日之下,风霜雨露之中,最没遮没挡,没掩没饰的。从环境决定性格的角度讲,它们都应该属“外向型”的,可是有一种奇异的草,使我的这种猜测大打折扣。
  这种草,只要你用手轻轻地碰它一下,成对的小叶会立刻合并起来,垂下去,使人想起古典戏剧里头那闭月羞花之态的千金小姐,见到异性,马上举起团扇,半遮半掩,不让别人看到她脸上浮起的阵阵红潮。好一幅羞羞答答的姿势。人们把这种草叫做含羞草。可真是名副其实。
  通过观察、研究,我得到了如下启示:
  我碰的轻,它动得慢。折叠的范围也小;如果我碰得重,它的动作亦非常迅速,不到10秒,所有的叶子就全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211/17895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观察植物作文500字
       关于太阳花的作文
       夜来香作文
       仙人球作文500字
       描写爬山虎的作文300字
       我喜欢的一种植物作文
       桂花飘香作文
       描写桂花的作文
       西红柿作文400字
       描写秋天枫叶的作文
     
     关于玉米的作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
     描写牵牛花的作文
     描写松树的作文
     描写枫叶的作文
     关于含羞草的作文
     描写银杏树的作文
     写仙人掌的作文
     关于吊兰的作文
     观赏荷花作文
    关于含羞草的作文
    野草作文
    含羞草作文400字500字
    三叶草作文
    顽强的小草作文
    写含羞草的作文
    描写含羞草的作文
    小草作文
    害羞的姑娘—含羞草
    含羞草为什么会害羞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