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关于太阳花的作文

  在这学期开学不久,学校为了培养我们的动手能力,开展了综合实践活动——花卉种植。其实花卉种植就是种花了。可是,这要种什么花呢?原来是种太阳花呀!
  早就听闻太阳花的繁殖能力特别强了,这回我可得试试看了。
  刚开始,我找到一个花盆,装上肥沃的泥土,把几根太阳花茎很小心地插入装有泥土的盆子里,再浇上一些水。每一步都得是小心翼翼地去做。这样,种植太阳花就算是完成了。现在可就是要等待它们顽强的意志力展现出来了。到了第二天,我迫不及待地想要知道我的太阳花有没有活下来。一回到家,就马上冲到阳台察看了。“咦?我的太阳花怎么都还没有变化呢?”我看着这一盆只是叶子的“花”,不禁有些失望。妈妈突然走进来,告诉我:“傻瓜!太阳花虽然没有变化,可它的叶子没有萎焉下来,就表示它们已经活下来了。”听到这些话,我高兴极了。从这天起,我就更加面面俱到地“呵护伺候”它们了,就像对待襁褓中的婴儿一样。一有时间,就会盯着它们打量不停。
  当太阳花来到我家三天的时候,居然长出了新的叶子,还长高了1。2厘米呢。可见太阳花的生长能力确实很强。
  太阳花正在一天天中长大。不时又会有新的叶子探出它们可爱的小脑袋,颜色是翠绿色的。这些太阳花茎太长了,一根挨着一根,挤在一起,相互攀比,又相互扶持。当太阳花长到4、5厘米高时,我就会把它们截成两半,经过这样处理的太阳花,才能更好地长大,长得漂亮些。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发现有些太阳花叶端都长出了花苞,鼓鼓的,圆圆的,煞是可爱。我数了数,这盆太阳花目前就长了9个花苞了。这让我有了将要收获的感觉。小花苞慢慢长大,这些藏在花苞里的花朵终于要“破茧而出”了,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终于揭开了她神秘的面纱。开在盆子里的花朵,五彩缤纷,颜色各异。有黄色的、粉色的、红色的,还有白色的,花朵们都宛如清纯可爱的少女,楚楚动人。
  栽培了十多天的花,终于绽放出了属于它们的美丽。我的付出也得到了相应的回报。在这十多天里面,我体会到了付出与辛苦,到最后收获成果的喜悦,让我知道只有百分百的付出,才有百分百的收获。与此同时,我更欣赏我亲手种出来的太阳花,它有朴实无华,在任何环境中都能顽强地生长和乐观向上的精神。
  这次综合实践活动给予了我许多收获,我的动手能力也得到了极大的锻炼,并且也在活动中有所提高,让我学到了在课本上不一定学的到的知识。更加磨练了我的耐心和意志力,也在磨练中尝到成功的快乐。我喜欢这样别开生面的活动,以后我肯定会积极地去参加这样子的活动。我实践,我活动,我快乐!

关于太阳花的作文
  我家养了一盆红色的太阳花,它是外公送给我的生日礼物。你看,它的花朵整天朝着太阳,怪不得人们叫它太阳花呢!
  太阳花的叶子细细的,长在茎上,向四面扩展,边缘还有光滑的小齿纹呢!太阳花的花瓣多么像一片片细细的红叶啊!它们牵着手,连成一串,把中间的花蕊围起来。那黑里透黄的花蕊朝上挺起,好像在说:“快来看哪!我多漂亮呀!”这时,一阵风吹过,太阳花像一位婀娜多姿的少女翩翩起舞。正欣赏着,一阵芬芳扑鼻的香味向我飘来。啊,原来是太阳花发出的香味呢!
  太阳花最大的特点是生命力强。无论是风吹雨打,它都不会凋谢。如果你要栽种它,只要掐下一枝小小的茎,埋在土里,过不了多久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211/17894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夜来香作文
       仙人球作文500字
       描写爬山虎的作文300字
       我喜欢的一种植物作文
       桂花飘香作文
       描写桂花的作文
       西红柿作文400字
       描写秋天枫叶的作文
       茉莉花作文
       关于丝瓜的作文
     
     关于玉米的作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
     描写牵牛花的作文
     描写松树的作文
     描写枫叶的作文
     关于含羞草的作文
     描写银杏树的作文
     写仙人掌的作文
     关于吊兰的作文
     观赏荷花作文
    关于保护动物的作文
    关于保护树木的作文
    关于保护地球的作文400字
    关于环保的作文
    关于保护环境的作文
    关于环境保护的作文
    关于春天的周记
    关于亲情的日记
    关于幸福的议论文
    关于开学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