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仙人球作文500字

  很久以前,父亲带回家一盆小小的仙人球。它是那么的娇小,那么的嫩绿,让我对它喜爱至极。
  我每天一大早起来便会去给它们浇水,仙人球虽是可以在沙漠生存的植物,但我想,它现在还这么小,要多汲取点营养才能长大。每天一放学,我也会十分殷勤地观察它的成长状况,泥土稍有干裂便会将水浇下,完全不怕仙人球会被我活活淹死。人总会这样,对新鲜事物感兴趣时便全心投入,但是总是三分钟热度,时间长便会将它淡忘。距离上次浇水已达一个月之久了,突然间的想起,我起身拎着水杯向仙人球走去。一个月忘记了它,它的颜色以不像以前一样嫩绿光泽,而是深入骨髓的墨绿,无法言说的美丽。它高大了不少,从前小巧的刺也已长大,与以前的娇小有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只不过墨绿的容颜上,覆盖着一层尘埃。我不由的感叹:仙人球居然有着如此顽强的生命力,在一个月太阳的暴晒下,在没有一滴水的支援下,生长得如此娇艳。我望着玻璃杯中的水缓缓滑进干涸的土壤中迅速被吸干的场面,心疼极了,它很渴望水吧?“呀!”一个不小心,我的手指被它的长刺伤的血流不止,我没有要伤害你,为什么?一怒之下,我把原本剩下的半杯水倒了进去,水浮在土壤上没有动静,我也懒得去管它,转身去包扎伤口。
  然而,第二天我彻底的后悔了。我一大早起来看仙人球有没有事,结果仙人球被淹死了……仙人球的根已浮出土壤,一夜之间仙人球变得那么的苍老,外表依然没有昨天的光滑,像个即将逝去的老人般布满皱纹,奄奄一息。最让我心痛的是昨天我竟因为生气而没发现长大的仙人球旁边还有四个小家伙!他们才刚出生便被我活活“淹死”,我后悔不已,将它们埋葬在路旁的一刻茁壮成长的小树旁,希望他们能够记住,我,其实很希望它们能如那棵树一般,很顺利的成长着……
  如今,那株小树已长成参天大树,茂密的枝叶十分惹人喜爱,每每从窗台望去,我都会想起那盆仙人球,我多希望,你们能如它一样……该养盆栽了,我转告父亲,叫他替我带盆仙人球来,不必太大,小小的,嫩绿的,就够了。

仙人球作文500字
  我家书桌上,摆着一盆仙人球,这盆仙人球已经陪伴我四年了。
  仙人球披着一件绿外衣,外衣上长满了刺,像一只绿色的小刺猬。仙人球上方还有一堆一堆的绒毛,这些柔软的绒毛是还没有长大的刺。整个看起来,就像一个全身长满了刺的守卫。经过仔细观察,我发现它每两个凸起来,中间就有一个凹进去的地方,而且只有凸起来的地方长刺,刺长得也是一堆一堆的。
  这盆仙人球开的花也很美,一开始会长出一个直直的花苞,像一个小棒槌,又像一支毛笔,上面顶着一个花骨朵儿。慢慢地,就会开出一朵洁白美丽的花,一闻,有一股淡淡的清香。
  仙人球有很大的作用,它天天精神抖擞地蹲在花盆里,似乎在提醒我按时完成作业呢。玩电脑时有了它也会减少辐射呢!
  这盆仙人球是我最忠实的伙伴,是我最好的朋友。

仙人球作文500字
  我家有一株仙人球,在别人看来,仙人球既不美观又刺人,但我却不这样想……
  我家的仙人球长得像个圆溜溜的小西瓜,深绿色的球体上,布满了一道道整齐的深沟,沟瓣上长着一排排张牙舞爪的利刺,犹如震翅欲飞的蜻蜓,整个看上去像只抱成团的刺猬。
  仙人球的圆顶上,长出一朵红色的花蕾,看上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211/17894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描写爬山虎的作文300字
       我喜欢的一种植物作文
       桂花飘香作文
       描写桂花的作文
       西红柿作文400字
       描写秋天枫叶的作文
       茉莉花作文
       关于丝瓜的作文
       关于竹子的作文
       描写桂花树的作文
     
     关于玉米的作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
     描写牵牛花的作文
     描写松树的作文
     描写枫叶的作文
     关于含羞草的作文
     描写银杏树的作文
     写仙人掌的作文
     关于吊兰的作文
     观赏荷花作文
    孩子星球作文
    一个红气球作文
    羽毛球作文
    写仙人掌的作文
    描写仙人掌作文
    仙人掌小学生作文
    描写仙人掌的作文
    仙人掌作文
    我家的仙人掌作文
    仙人掌的生命力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