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我喜欢的一种植物作文

  在植物的王国,每一种的植物都有独特之处。有的缤纷艳丽,华贵高雅;有的香郁诱人,沁人心脾;有的粗壮高大,奇特无比。但是,梅花那朴实无华的外貌和凌霜的品格令人无比敬佩和喜爱。
  在这百花凋零,万木枯萎的寒冬之际,唯有梅花,争芳斗艳。瞧!那一团团一簇簇娇艳夺目的梅花,像桃色的云;像迷蒙的雾;像透明的泡沫,比飞雪还耀眼。梅树上的小骨朵一天天鼓起来露着红嘴圈儿像抿嘴含笑的小姑娘。这时一阵寒风拂过,那一团团一簇簇的梅花轻轻的摇曳,阵阵的清香扑鼻。而来,令人沁人心脾。呀!一朵梅花坠落了,我立既伸出手接过梅花,仔细观察,清淡的黛红花瓣宛如一只玲珑剔透的小瓷瓶。看着这娇小的梅花,我顿时别有一番感慨,这些梅花,虽然没有蜂吟蝶舞,虽然没有玫瑰的高贵华丽,但它仍就这么于萧瑟的冬季,展示着寂寞美丽。
  看着这在寒风中瑟瑟发抖的梅花,我的心中不由产生一股敬意,不禁想起“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是啊!只有梅花才独傲冰雪。此时,王冕是人的“不要人夸好颜色,只求清气满乾坤”映入眼前。梅花的纯洁无暇和无私的精神令我佩服,它将自己的美丽给人们,却在百花齐放之季俏然离去。
  啊!梅花是你将冬天点燃的富有生机,又是你将春天默默迎来,却悄悄离去。

我喜欢的一种植物作文
  一阵微风拂过,它们便乘上“风之舟”,开始了自己的逐梦旅程……不必受别人的约束,自由自在,只要自己愿意,就可以跟随风的脚步,轻轻飞走,环游世界,找喜欢的地方,落地生根……
  没错,这就是蒲公英——我喜爱的一种植物。我喜欢它,朴素的、说不出的喜欢。我喜欢它,也许是喜欢它的自在,喜欢它的随意,喜欢它的不受约束;也许是因为他与我太相似,同样不喜欢被约束,喜欢自由自在、随意的感觉……
  风的音符在跳动着,于是满山的蒲公英漫天飞舞,仿佛一只只轻盈、充满欢乐的精灵,扇动着它那纯洁透明的翅膀,跟随风的音符,踏着自信的脚步,在空中旋转、飞舞,朝着自己的希望之地飞去……希望我也能像蒲公英一样,可以在微风的吹拂中,自由自在地追逐我的梦……

我喜欢的一种植物作文
  你如果问我喜欢什么植物,我就会回答――竹。
  你如果问我问什么喜欢竹,我就会回答:“因为竹是‘岁寒三友’之一,又是‘四君子’中的一种,它那坚强的意志,不畏严寒的品格,也是我们要学习的,所以我喜欢它。”
  竹,多么普通的一种植物啊!它顽强的生命力实在让人惊叹!它“未出土先有节”,长成后就很高,高得让人看不见它的头。竹的用途很广:竹笋可以食用、竹子可以作地板、凉席……总之,竹子的踪迹在家中的每一个角落都可能出现,我们无论在哪里,都可能见到竹,它普及到了生活的方方面面。
  竹,一身翠绿,如碧玉一般。远看,它似一位绿衣仙女;近看,又似一节一节的碧玉,真是好看。风吹过,竹叶“哗哗”作响,又似一曲仙乐飘飘。
  我愿化作一颗竹,站在路边,默默奉献……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211/17894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桂花飘香作文
       描写桂花的作文
       西红柿作文400字
       描写秋天枫叶的作文
       茉莉花作文
       关于丝瓜的作文
       关于竹子的作文
       描写桂花树的作文
       关于梨花的作文
       绿豆发芽的作文
     
     关于玉米的作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
     描写牵牛花的作文
     描写松树的作文
     描写枫叶的作文
     关于含羞草的作文
     描写银杏树的作文
     写仙人掌的作文
     关于吊兰的作文
     观赏荷花作文
    我喜欢秋天的作文
    我喜欢的节目主持人李咏作文
    我喜欢的一本书
    我喜爱的老柳树
    我喜欢的风味食品作文
    我喜欢的一支笔作文
    我最喜欢的玩具作文
    我喜爱的小动物作文
    我最喜欢的一幅画作文
    我喜欢的一本书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