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桂花飘香作文

  刚走出家门,我便闻到一股沁人心脾的幽香,令我顿时神清气爽---那是八月桂花香。
  走近那一丛桂花树,霎时间已不是一缕飘香,而是一股又一股浓郁的香。那香味铺天盖地地扑来,把我笼罩在其中,阵阵轻风把香味吹到我面前,似乎我也生根发芽,长成了一株桂花树。小小的桂花儿像点点碎银,又像是一张张稚嫩可爱的笑脸,那香气从每一个灿烂的笑脸中渗透出来,弥漫了整个秋天的空气。此情此景,不禁令我回想起家乡的那片桂花林。
  那时的我,还是个稚嫩的孩子,整天和小伙伴们无忧无虑地在田野里,小路上穿梭,而后山那一片桂花林,便是我们玩乐的乐园。每年秋天刚至,桂花们便会把含苞未放的花骨朵绽开,里面的小黄花发出浓浓的香味,香气袭人,我们在林子里闻着桂花香捉迷藏,过家家,好不快活。一阵秋风吹过,桂花树沙沙作响,许多小小的桂花便被抖落到了地上,如同一个个可爱的精灵,我总会情不自禁地伸出手去想要接住几朵美丽的桂花,仔细地观察着它,它是那样地娇小可爱,令我着迷。
  每逢桂花飘香时,我总能品尝到外婆亲手做的桂花糕,淡淡的鹅黄色,浓郁的香气,甜美的味道,令我回味无穷。我也曾品尝过杭州的特色桂花糕,虽说比外婆做的更细致,但我总觉得味道还是比不上外婆亲手做的桂花糕。虽说这些都已是几年前的事了,但我至今仍记忆犹新,可惜的是,家乡的那片桂花林早已被伐了用作盖楼,而外婆也已经年近古稀,再没有精力为我亲手做桂花糕了,但我对桂花的特殊情感,却早已扎下了根。
  桂花是报秋的使者,它四季常青,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盛开在微寒的八月,带给人们温暖的芳香,桂花树不仅是难得的工业原料,还是制作高档家具与雕刻的优质材料;此外桂花还能制成桂花茶,桂花糕等等。一朵桂花并不是很香,但每一朵桂花都奉献出自己的香,拧成一股股结实的香绳,沁人心脾,令人流连忘返。俗话说:“团结就是力量”每一朵桂花虽然只有那么一丁点微不足道的香气,但它们若团结起来就散发出一种不同凡响的香气,因为这香气中弥漫着它们无私的品质。桂花的这种精神比它的香更香,更值得我们欣赏。
  时光飞逝,如今又是桂花飘香时,我要感谢美丽的桂花,感谢你们无私的奉献,你是秋的使者,我心中的花。

桂花飘香作文
  透过窗户,细望青山,山矮而可亲。清明明的四空,弥漫着桂花的香味,随风传入了每一个呼吸的毛孔中。直到这时我才知道,又到桂花飘香时。
  小时候的我,总喜欢穿着外婆织的衣服,枕在她的怀里,仰起小脸,有时可以看到明月高悬,月光轻轻柔柔地泻下来。一束束,盈盈的,如水似乳,漫过屋前的桂花树,在屋口画成一团银亮的光斑。一颗两颗美丽的小星星,也赶热闹似的对我和外婆温柔地眨眨眼,低低地絮语。一片两片细小的桂花花瓣落在脸上,香香的,我轻轻地撞了撞外婆,问:“外婆,这是什么?”我调皮地把头一扭,花瓣就慢慢地飘落在地上。
  “你个小坏蛋。”外婆刮了刮我的鼻子,“这是桂花的花瓣,闻闻看香不香?”外婆顺手从树上摘下几朵来。
  我接过桂花闻了闻:“好香啊!”我大喊。
  “桂花不仅香,还可以做桂花糕呢!要不要吃呀,小馋猫。”
  我跳下躺椅,缠着外婆大喊:“要吃,我要吃嘛。”外婆没办法只能点头答应。外婆拉着我的手,慢慢地回家,临走时我还不忘看一眼那棵桂花树。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211/17894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描写桂花的作文
       西红柿作文400字
       描写秋天枫叶的作文
       茉莉花作文
       关于丝瓜的作文
       关于竹子的作文
       描写桂花树的作文
       关于梨花的作文
       绿豆发芽的作文
       野菊作文
     
     关于玉米的作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
     描写牵牛花的作文
     描写松树的作文
     描写枫叶的作文
     关于含羞草的作文
     描写银杏树的作文
     写仙人掌的作文
     关于吊兰的作文
     观赏荷花作文
    写桂花的作文
    美丽的桂花作文
    家乡的桂花树作文
    描写桂花的作文
    描写桂花树的作文
    桂花香作文
    美丽的桂花树作文
    桂花的作文
    摘桂花作文
    桂花童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