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描写桂花的作文

  拐过三道湾,穿过一片桑树地,就有一棵桂花树在眼前,每逢八月她便悄然开放了。
  打我小时候便有了这棵桂花树。这是家乡惟一的一棵桂花树,不是太壮,也不是太高,却算得上是高龄了。想想小时候,真的很“幼稚”。奶奶说,那就是夜晚天上月亮里的那棵树哩!而那时天真的我却信以为真,直到知识的海洋浇灌了我的心灵,我才发现那是错误的。但是她这棵在我看来神圣的树啊——却着实地给了我童年那美好的回忆和承载。时不时便拾起窗前那片残枯了半边的落叶,简简单单的想起那棵久违了的桂花树,那不是游乐园,也不是辉煌,而是一种叫做幸福的味道。
  八月的桂花又飘香了我那可爱的家乡,空气中哪里不都是洋溢着桂花的清香啊?仔细品来甜甜的,似乎还带有一股特殊的奶香味儿。而花树下肯定少不了我们这帮淘气孩子的嬉戏。看——我们顶着这一片的橘黄,闻着这丝丝的清香,露出那烂漫的笑容。如今回忆起来,那片稚嫩的孩子气与那丝桂花的清香互相融合的是那般丝绕对丝绕,那般的美妙!
  八月的桂花等到个个都喝足了“蜜”,都展开了橘黄的笑脸时,乡里的奶奶们便个个带着跟桂花一样的笑脸,还提着布袋,向这棵家乡惟一的桂花树进发。这是干什么呢?不用说就是摘桂花了,这可是每年必不可少的。到了花下,靠近桂花树的人家便搬出他们自己家的椅子供给来摘桂花的奶奶们坐。她们坐成了一圈,围着桂花树开始摘起来了桂花。诶~这一边摘还一边谈起了家常,还混着这桂花的清香味儿。说真的,这棵不壮不高的桂花树带来的却是邻里之间的百年和气。有时乖巧的孩子们也来帮忙,虽说摘得不如奶奶们又快又好,但至少是多了个帮手啊。瞧,奶奶们笑得多么开颜啊!
  八月底的桂花,自从奶奶们集摘后,剩下的就寥寥无几了。剩下的那一小片橘黄终于忍不住那丝丝的寒意便开始了纷飞。九月的桂花算得上是彻底的飘零了下来。树下满是一片橘黄,在灿灿的发光。她也能说得上是“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吧!当她将最后的一丝清香留给大地后,她便在这个季节逝去了。是的!她远去了,属于她的那种味道在这个村子里也消失了。树下少了孩子们的嬉戏,树下也少了奶奶们的身影。但是那份欢乐的气息,邻里之间的和气依然存在,依然仰仗着她这朵橘黄!
  摘完桂花的奶奶们开始忙碌起来了,为啥呢?当然是为了那朵橘黄。这是一样工程,一样快乐和气的特殊工程。看——奶奶们将摘来得桂花倒入密篮中,轻轻地用清水过几道,为的是去掉杂质。然后奶奶们都用雪白的纱布将洗净的桂花包裹起来,便开始用力的用双手挤压,那桂花汁于是禁不住的渗出了纱布外。奶奶们把这道工序叫做脱汁。接下来,奶奶们将这脱完汁桂花装入了一个玻璃甁。刚装完,奶奶们便开始往瓶里大勺大勺的加盐,那个搅拌真叫绝,什么左三圈右三圈十分的讲究。最后一道最重要的工序到了,那就是把二瓤橘子挤压将汁滴入瓶中那腌好的桂花中,剩下的橘子皮可不能扔,看奶奶们都将剩下的橘子皮用筷子夹入瓶中,铺在桂花上。盖上瓶盖就ok了!整个工程便结束了。这个其实就是腌桂花。再等上个数十天便可以开盖了。可以用来泡桂花茶喝,也可以配合着薰豆茶喝,味道可好了!所以孩子们还没过了几天,就吵着闹着向奶奶们要桂花茶喝,可这期限还没到啊~奶奶们便跟孩子们磨叽磨叽个半天,才说服了孩子们。可这反过来一想,岂不是快乐之源啊?
  总算这十多天过去了,孩子们早已等不及了,拉着、拽着奶奶们的围裙,这当然是要桂花茶喝。这时候也到了,奶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211/178943.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西红柿作文400字
       描写秋天枫叶的作文
       茉莉花作文
       关于丝瓜的作文
       关于竹子的作文
       描写桂花树的作文
       关于梨花的作文
       绿豆发芽的作文
       野菊作文
       描写野草的作文
     
     关于玉米的作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
     描写牵牛花的作文
     描写松树的作文
     描写枫叶的作文
     关于含羞草的作文
     描写银杏树的作文
     写仙人掌的作文
     关于吊兰的作文
     观赏荷花作文
    描写哭的作文
    描写对话的作文
    描写灯笼的作文
    描写迎春花的作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
    描写花的作文
    描写桃花的作文
    描写樱花的作文
    描写梅花的作文
    描写牡丹花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