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西红柿作文400字

  在各种各样的蔬菜中,我最喜欢吃西红柿。因为西红柿又叫番茄,它含有丰富的营养,又有多种功用被称为神奇的菜中之果。
  西红柿样子喜人,圆圆的身上,用手一摸滑溜溜的。让人看着就想尝尝,一咬开它,舌尖便触到它那鲜红的汁水,使人感到很柔软。
  没有熟透的西红柿是绿色的,硬硬的,吃起来又涩又酸。熟透的西红柿,是鲜红的,酸溜溜、甜津津的。叫人越吃越爱吃。
  西红柿既可以生吃,又可以熟吃。如果来个客人,用糖扮西红柿、西红柿炒鸡蛋、再烧个西红柿鸡蛋汤,既简单又美味的汤、菜就出来了。
  听储老师说,西红柿不仅好吃,而且还具有美容、治病等功效。常饮西红柿汁,或用西红柿汁洗脸,能使面容光泽红润。西红柿汁还有缓慢降低血压、利尿、消肿作用,对高血压、肾病等病人,有良好的辅助治疗作用。
  看到这里,谁还不喜欢吃西红柿呢?

西红柿作文400字
  几个月前,我爸爸在阳台种西红柿。我问他:“爸爸,为什么种西红柿?”爸爸回答:“因为西红柿好吃又有营养。”我也饶有兴趣地和爸爸一块劳动起来。我们在花盆的泥土中央挖了一个洞,把种子放进洞里,然后埋土浇水。
  过了几天,西红柿慢慢地才出两片嫩叶。又过了几天,长出了四片嫩叶。我天天都浇水,所以每天西红柿都会长高。不久,西红柿开花了,长出了黄色的小花朵,黄色小花旁边有茂密的枝叶,绿油油的。过了一个星期花谢了,长出了小绿果,小绿果也就是小西红柿。小绿果真可爱,圆圆的。
  昨天,台风来了,把西红柿的枝条吹弯了,有的还折断了,连叶子也变黄了。我以为西红柿死了。后来,妈妈把它用绳子扎好,西红柿又重新开始生长了。
  西红柿很勇敢,我真喜欢它。

西红柿作文400字
  今天,我和爸爸妈妈去东郊大棚摘西红柿。
  我们来到大棚里,哇噻!只见一条条绿色的滕上,一串串西红柿“突突突”地往上爬,有大有小,有多有少,有红的,有绿的,有黄的。红得似火,绿得像一颗颗晶莹的翡翠,黄得像一个个金黄金黄的柿子。
  过了一会,我就出了汗,把厚厚的外衣脱掉。菜农给了我们两个盆,然后热情地教我们如何摘西红柿,就是用大拇指和食指的指尖去掐断西红柿的果柄,还要注意身体的前后左右,不要踩踏西红柿的根部。于是,我和妈妈兵分两路,我到后面去摘大的,妈妈在前面摘小的。
  我到后面一看,嗬!一个个大西红柿像一个个红灯笼似的,挂在滕架上,我摘了这个,又想摘那个,摘了五六个时,我看见一个又大又红的西红柿,我把西红柿转了一圈看看有没有坏的地方,谁知,这个西红柿便滑溜溜地滚到我手里了,真是太好玩了!不一会儿,我和妈妈便各自摘了满满一盆红红的西红柿。
  我们付了钱,妈妈去洗了洗,我看着这又红又大的西红柿,谗得我直流口水。我迫不及待地拿起一个,咬了一口,刚开始有一股甜丝丝的味道,后来便酸溜溜的了,真是太好吃了,让我吃了还想吃。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211/178942.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描写秋天枫叶的作文
       茉莉花作文
       关于丝瓜的作文
       关于竹子的作文
       描写桂花树的作文
       关于梨花的作文
       绿豆发芽的作文
       野菊作文
       描写野草的作文
       枇杷树作文
     
     关于玉米的作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
     描写牵牛花的作文
     描写松树的作文
     描写枫叶的作文
     关于含羞草的作文
     描写银杏树的作文
     写仙人掌的作文
     关于吊兰的作文
     观赏荷花作文
    西红柿炒蛋作文
    介绍西红柿
    一个西红柿,一个选择,半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