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茉莉花作文

  “茉莉花儿开,雪白惹人爱,太阳高高照,茉莉朝它开。”我爱茉莉花,是它的洁白无暇让人喜爱。于是我写下了这首小诗。
  春雨“沙沙沙”的下着,茉莉花又从老枝旁长出了新芽,抽出了嫩枝。茉莉花的苗非常纤细,如同细细的牛毛一样。小苗探了探头,好奇的望着这个无奇不有的大千世界。
  第二天一早,你来到茉莉花旁,会发现,茉莉花已抽出了嫩绿的芽,小小的嫩叶上沾着几滴圆圆的小水珠,如同水晶珍珠般晶莹剔透,在阳光下熠熠闪光,水珠在绿叶上滚来滚去,像一个个顽皮的小孩一样,从叶子上滴下,落入泥土‘倏’地一下不见了。
  几天以后,茉莉的新枝就又长高了一节。它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仿佛和其它花草比高低似的,同时也在向人们展示它那旺盛的生命力。
  入夏以后,小茉莉渐渐长大。虽然它的茎不及小拇指粗,枝叶也很细,却顽强地生长着。它的叶子看上去是翠绿色的,雨后更是绿得发亮,那稚嫩的叶子仿佛用手一掐就会冒出水来。
  不久,那翠绿的叶子间,就开出了一朵朵小而雪白的茉莉花。茉莉花的花瓣极小,给人一种小而淡雅的感觉,它的花瓣中有一个个小小的,嫩黄的花蕊。一阵微风吹来,茉莉花在风中摇曳,散发出一阵阵淡而不腻的清香,沁人心脾、令人陶醉。
  洁白的茉莉开在细细的枝丫上,远远望去,茉莉花就跟一位位衣着素装的仙女似的,常引来一只只蜜蜂围着它跳舞。
  茉莉不但能供人观赏。还能串成手链、项链等戴在身上。让茉莉的淡淡清香如影随形的跟着你,消除学习或工作带给你的疲劳。
  茉莉花晒干后,还可以泡茶。茉莉泡出来的茶清热、解暑。作用可大了。当你把茉莉泡出的热茶一饮而尽时。会感到神清气爽。
  我愿做一朵小而淡雅的茉莉花。

茉莉花作文
  我最喜欢的花是茉莉花。因为她的清香非常浓郁,还是中国的花里最著名的一种。她最爱太阳,到了盛夏她才会开放。
  泡一杯茉莉花茶,那才叫香呢!喝下去后,就感觉甘甜可口,喝了还想喝。
  “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你们知道吗,这一首是我最喜欢的民歌。我喜欢跟着歌曲翩翩起舞,就像闻到了花香,品到了香茶。

茉莉花作文
  茉莉花常开与初春,因为它的雪白粉嫩,人们给它冠上了许许多多的美名,就像白天使,雪精灵等,似乎每个名字前,不是白就是雪,雪也是属于那种圣洁的白,确实,茉莉是那名副其实的白。
  可为什么人们总爱把话题套在茉莉花身上呢?同样是茉莉,可我认为茉莉花开比茉莉花更胜一筹。
  别人图的是观赏茉莉花,可我认为开放了的茉莉花静静地躺在树枝上,毫无生气可言,而茉莉花开却是一个十足的动态花开,当那圆滚滚的花苞在一夜间爆开时,那清新的芳香也随即散开,欣赏这一过程是多么另人遐想啊!
  记得有一年,我的小侄子出生时正是茉莉花开的季节,那时,我抱着欣喜的心态坐在茉莉花边,这些茉莉花是在昨晚盛开的,恰好,我的小侄子也是在昨晚出生的,看着看着,我觉得茉莉花开更像是一个小生命的出生,一颗毫无污染的洁白的童心的降临。
  童心,在生命降临的时候,生命赐予的是最纯洁,可贵的礼物,他犹如白纸一样,雪白光亮,好似水晶一般剔透玲珑,更好比茉莉般的幼嫩清新。
  一个小生命的出生就是一颗纯洁的童心的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211/17894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丝瓜的作文
       关于竹子的作文
       描写桂花树的作文
       关于梨花的作文
       绿豆发芽的作文
       野菊作文
       描写野草的作文
       枇杷树作文
       关于榆树的作文
       描写香樟树的作文
     
     关于玉米的作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
     描写牵牛花的作文
     描写松树的作文
     描写枫叶的作文
     关于含羞草的作文
     描写银杏树的作文
     写仙人掌的作文
     关于吊兰的作文
     观赏荷花作文
    美丽的百合花作文
    豆腐花作文
    夏日荷花作文
    最美的花作文
    观赏荷花作文
    美丽的野花作文
    观察描写太阳花作文
    蔷薇花作文
    樱花作文300字
    荷花作文3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