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关于榆树的作文

  校园有许多树,白杨树,丁香树,榆数,槐树等。我最喜欢榆树,佩服它顽强的意志。
  冰水流淌的四月初,榆树便冒出褐色的芽,逐渐变深,变绿。细雨悄悄滋润,微风轻轻吹拂,那褐色的芽,只那么一瞬间,便变成嫩黄泛绿的园园的榆钱儿。榆树象很得意的样子,细长的柔枝低垂下来,上面满是挤计擦擦的榆钱儿了。
  五月间,榆树的叶子逐渐变绿,榆钱儿也渐渐长大。小朋友一下课,便爬上树摘榆钱儿吃。妇女们摘榆钱儿活面做烙饼,榆钱儿变成了人们的美味佳肴。
  九月份,榆钱变黄了,变枯了。一阵风刮来,榆叶从树上飘落下来,好象榆叶宝宝乘飞机
  飞走了一样。
  大雪纷飞了,榆树象一位巨人,站在风雪中,傲然挺立。鹅毛般的大雪,落在它的头上,西北风象凶猛狮子向它扑来,仿佛要吃掉榆树,一次,两次,三次~~~榆树用她那顽强的意志,战胜风雨,它那么象战斗在边房的英雄。
  我爱榆树,更爱榆树的性格,佩服它那顽强的意志。

关于榆树的作文
  那高大、挺拔具有男子汉精神的白杨树让人赞美,坚强不屈的松树让人喜爱。可是,路中的一棵平凡朴实的榆树使我产生了从未有过的惊讶和感动。
  当你漫步在矿区十字路口的人行道上,你会惊奇发现路中的一个水泥台上,生长着一棵并不是很美丽的榆树。一场春雨过后,从远处看,它好像洗过澡一样,叶子更加翠绿,生机勃勃,树干颜色也变得更深了。走近一看,树干上有一层已经脱落一半的白灰膏,其余部分都是深褐色的,树干弯弯曲曲。抬头一看,那同树干一样弯曲的树枝上,长着数不清的绿叶,风一吹,叶子轻轻摇曳,发出“哗、哗”地响声,像是诉说着一个美丽的故事。
  看着路中这棵榆树,我仿佛回到了十几年前。当时,我们的城市正在建设中扩宽道路。可是,这棵榆树偏偏长在了人行道上,人们可以把它用斧子砍掉,用锯把它锯掉,用铲车把它推掉……可是建筑工人没有这么做,而用水泥把这棵树围住,是建筑工人保护住它,才让它幸存到现在,才活了下来。
  这棵榆树也在为人们无私奉献。春天,它生机盎然,为人们美化环境;夏天,它一片绿荫,为人们避暑、遮阳;秋天,它的叶子金黄,象征着收获;冬天,它又在蕴藏力量,准备明年再绽放生机。
  我要高声去赞美这为人类无私奉献的榆树,也敬佩那些保护环境的建筑工人。

关于榆树的作文
  在深秋季节,一望无际的草原上生长了两棵树干弯曲的榆树。
  树的前面长了一些很茂盛的草,草非常尖,就是一百单八将里的“鼓上蚤”时迁也得被扎到脚,那草丛像几只小刺猬在树下乘凉。树的左右坑坑洼洼的,像是小动物盖的房子,也像猎人挖的陷阱,它们仿佛在说:“快来吧,快掉进来吧!”
  树的后面有一些“玲珑塔”,那是一些矮小的松树。它的铠甲——松针对它的保护非常有用,它还四季常绿,是树中的霸王。
  松树后面有几座小丘,它连绵起伏,像波涛汹涌的大海。只看一个小丘它就成了守卫着边境的碉堡(现代军事中的防御设备),不让任何“敌人”侵犯。
  这两棵榆树的干一大一小,弯弯曲曲的,仿佛老师在给学生辅导,也好像妈妈带着宝宝出去玩,还像两个大侠在打架——刀光剑影,侠路相逢。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211/17893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描写香樟树的作文
       水葫芦的作文
       野菊花作文
       牵牛花作文400字
       桂花香作文
       美丽的桂花树作文
       关于紫罗兰的作文
       关于金银花的作文
       观察凤仙花的作文
       椰子树作文
     
     关于玉米的作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
     描写牵牛花的作文
     描写松树的作文
     描写枫叶的作文
     关于含羞草的作文
     描写银杏树的作文
     写仙人掌的作文
     关于吊兰的作文
     观赏荷花作文
    关于保护动物的作文
    关于保护树木的作文
    关于保护地球的作文400字
    关于环保的作文
    关于保护环境的作文
    关于环境保护的作文
    关于春天的周记
    关于亲情的日记
    关于幸福的议论文
    关于开学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