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水葫芦的作文

  开学第二周,科学老师要求我们买一些水葫芦进行观察。
  我和爸爸来到花鸟市场,好不容易,才找到一家店里有水葫芦卖,盆子里的几棵水葫芦样子很不起眼:有的茎断了,有的叶子枯黄腐烂在水里,根黑乎乎的,难看极了。一点儿葫芦样都没有,我心里想:啊?这是水葫芦吗?它的葫芦到哪儿去了呢?但没有挑选的余地,我们只好买了两棵。
  拿回家,我们把水葫芦放在阳台上的水盆里,就很少管它。有一天,爸爸给水葫芦浇水的时候,大声叫道:“快来看啦,水葫芦长出葫芦了!”我连忙跑过去,仔细打量起来。好久不见,水葫芦已大变样了:盆子里的水葫芦绿油油的,茂盛起来了。根还是那么浓密,黑黑的是老根,老根两侧长满了一排排的小齿。老根间长出了不少新根,粗短的、白白的,可爱得很。细长细长的茎变短了,中间凸起,长成了葫芦。椭圆形的叶子碧绿碧绿的,摸起来滑滑的,感觉舒服极了。听爸爸说,水葫芦能开出淡紫色的漂亮的花,还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凤眼莲。
  但是,水葫芦也有一个可怕的名字:“植物杀手”。因为它繁殖快,能在短时间内覆盖整个水面,使许许多多的水生植物享受不到“日光浴”,使许许多多的鱼儿得不到足够的养分,它还会阻止船只的航行。我跟妈妈说:“天啊!这太可怕了!”妈妈告诉我:“凡事都有它的两面性。”

水葫芦的作文
  随着世界贸易、旅游业的发展,引进的外来生物也逐渐增多,这大大丰富了我们的物质,也美化了我们的环境。可有些外来生物却对我们造成了很大的危害,严重破坏了本土原有的生物链,成了入侵生物。
  水葫芦原先是被用于净化河水而引进我国的。水葫芦既漂亮又可以净化河水,极具观赏性,被人们广泛地种植。谁也没想到,由于在我国没有足够的天敌,水葫芦繁殖惊人,肆意生长,造成了河流的严重堵塞。不仅没起到净化河水的作用,反而成了污染物,船行、商业都遭到了影响。每年,我国为了防止水葫芦继续疯狂繁殖,要花掉一个多亿。
  当你津津有味地品尝着色、香、味齐全的小龙虾时,你是否会想到它也是入侵的外来生物。小龙虾原产地南美洲,带着“美食”的桂冠来到中国。小龙虾看似威力不大,它没有螃蟹那样横行霸道,也没有霸王鱼那样杀气腾腾,可它却是堤坝的杀手。它对堤坝的破坏,简直超过了臭名昭着的建筑物杀手―白蚁。
  大举食吃椰树新叶的热带生物椰心叶甲,人人喊打的老鼠,五彩缤纷的马樱兰……这些外来入侵者,无一不给我国当头一棒。
  我们无法否定外来生物所带来的益处,但每种生物都有其生存的环境,一定的生物链。故在引进某种生物前,必须弄清其是否适合在我国生长,是否会对本土生物造成毁灭性的破坏。

水葫芦的作文
  生活中总是充斥着各种意外。
  有一天,辰突然跑到我的桌前,把我的笔从手中夺过,盖上笔盖。我抬起头,不解地看着辰。辰又把书合上,笑着对我说:“快,我带你去个好地方!”
  因为作业还没做完,所以我并不想去。辰拉着我的衣服,说:“走!”我看他那么有诚意的表情,不忍心拒绝,只好随他去。
  到达目的地,我倍感吃惊,那不就是我每天去食堂必经路旁的一个水池吗,有什么可看的。
  辰指着水池中间人工种植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211/17892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野菊花作文
       牵牛花作文400字
       桂花香作文
       美丽的桂花树作文
       关于紫罗兰的作文
       关于金银花的作文
       观察凤仙花的作文
       椰子树作文
       荷花作文
       玉兰花作文
     
     关于玉米的作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
     描写牵牛花的作文
     描写松树的作文
     描写枫叶的作文
     关于含羞草的作文
     描写银杏树的作文
     写仙人掌的作文
     关于吊兰的作文
     观赏荷花作文
    我爱葫芦丝
    宝葫芦的秘密读后感
    宝葫芦的秘密观后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