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关于金银花的作文

  不知什么时候,我家门口的树下长出了一株金银花,那一朵朵黄白相间的小花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它那阵阵幽香也吸引了不少行人驻足,院里的小伙伴们也十分喜爱它,常常摘下几朵相互戴在头上。
  后来,我们上了同一所小学,又在同一个班,我们的关系更亲密了。我们一起上学,一起回家,互相帮助,无话不谈,就像亲姐妹一样。
  三年级时,老师说要通过投票选举班长。我自知实力不够不能胜任,于是就全力投入到支持宇的行动中。我告诉每一个朋友宇的优点,告诉他们宇的负责和无私。当然,大家也很认同宇的实力和才干,宇以最高票数担任了班长一职。我为她感到高兴,但万万没想到,我们的友谊却因此出现了裂痕……
  那一天早晨,天灰蒙蒙的,我起晚了而且还要送舅舅去火车站,结果上学迟到了,被校门口的老师扣了我们班的纪律分。按照班规,这要被班长在全班同学面前批评,还要做检讨。我心里懊悔不已,但我又转念一想:虽然为班级抹了黑,但我和宇是那么好的朋友,她应该会对我通融一点吧。再说,我确实有事嘛,补个假条不就行了。
  到了班里,我赶紧走到座位上开始读书。这时,宇走了过来,我忙跟她解释。可是不管我怎么说,她就是不听,硬是把我“请”到了讲台上。她批评了我之后,还让我做自我检讨。我的脸像被火烧一样,望着讲台下面交头接耳的同学,我无地自容,结结巴巴说了几句就想走。谁知,宇还不依不饶,只听她严厉地说道:“检讨不深刻,重来!”什么,重来?!我用疑惑而恼怒的眼神看着她,可她又大声地说了一句:“重来!”语气是那么坚定,表情是那么的陌生。我不知自己后来是怎么走下台的,我只知道当时我的脑海里不断地浮现出那一朵朵金银花,那一朵朵洋洋自得的、可恶的金银花。我心中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一句话:宇,我再也不和你做朋友了……
  直到有一天,我又在院子看到金银花,不由得想起了宇,便气冲冲地跑过去乱剪金银花的枝叶。我转过身,发现妈妈站在我的身后。她走过来,捡起一朵金银花,告诉我,金银花不但气味清幽,而且还能入药,有清火、明目等多种用途。我猛然醒悟,眼前浮现出宇以前对我的好以及那次的批评。我终于明白了这一切都是宇在帮助我,她就像这美丽的金银花一样,“洗”清了我的双眼,帮助我发现缺点,用批评检讨的方式使我记住教训从而严格要求自己。而我却一直误解她,真是太不应该了。
  我捡起地上那朵散发着幽香的金银花,向宇家跑去。我要用这金黄、洁白的金银花来表示我深深的歉意……

关于金银花的作文
  远方,散发出一阵阵清香,是什么花,是什么香味那么令人陶醉,我惊奇地问到,看!是远方的荆棘丛,中间相互交错的一朵白色金银花和一朵黄色的金银花。
  我禁不住穿过荆棘丛,走到金银花面前,只看到金银花的花朵修长,顶端向周围散开,像一位害羞的姑娘,周围有许多树叶包围着金银花,好像是金银花的侍卫似的。在阳光的温暖下,在绿叶的呵护下,金银花更是亭亭玉立、楚楚动人。
  我知道金银花可以清热解毒。可怎么也想不到,它怎么可能生长在荆棘丛中呢?也许它是被狂风欺负过,也许它被狂雨压打过,也许它被荆棘刺痛过。可它却并没有放弃,努力到拥有属于自己的舞台。
  没有灿烂的阳光,它可以照样开放,开放得那么灿烂,它真像是天上培育出来的花儿。它的颜色有两种,一种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211/178923.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观察凤仙花的作文
       椰子树作文
       荷花作文
       玉兰花作文
       关于豌豆的作文
       太阳花的作文400字
       小草作文
       小树苗快快长作文
       梅花的作文
       害羞的姑娘—含羞草
     
     关于玉米的作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
     描写牵牛花的作文
     描写松树的作文
     描写枫叶的作文
     关于含羞草的作文
     描写银杏树的作文
     写仙人掌的作文
     关于吊兰的作文
     观赏荷花作文
    关于保护动物的作文
    关于保护树木的作文
    关于保护地球的作文400字
    关于环保的作文
    关于保护环境的作文
    关于环境保护的作文
    关于春天的周记
    关于亲情的日记
    关于幸福的议论文
    关于开学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