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观察凤仙花的作文

  我在上科学课时,科学老师说:“把袋子里小小包的东西拿出来。”我拿出小袋子发现里面装着一些种子有黑色的又有绿色还有咖啡色的。这就是凤仙花的种子。
     回到家,我拿出一个盆子在里装满泥沙,把凤仙花的种子种了下去,并洒了一点水。就目不转睛的盯着小盆子,但看了半天也看不出一点变化,妈妈笑着对我说:“傻孩子,没这么快长出来的,最少也要五六天才发芽!”
     五天过去了!像妈妈说的一样,小苗长出来了!在上面长出一两片嫩叶,小嫩叶刚长出来是绿色的!两片绿色的小叶子好像在比大小呢!在微风中摇动。美丽极了!
     我的小苗不知道怎么了,嫩绿的叶子变黄了。妈妈说;“可能是没有浇水要死了。”我赶紧拿起勺子往盆子里倒水,“好了水太多会淹死的。”幸亏妈妈及时提醒,不然我的小苗就死了!几个小时后从前嫩绿的叶子回来了!小苗又显得生机勃勃了。小苗已经长出了片叶子了。这三片叶子绿油油的,像用绿色颜料涂上去的!我的小苗有了厘米高了。好几天过去了,我的小苗也长大了很多。嫩绿的叶子随着时间的变化,我的小苗渐渐地长大了!这小小的叶子边上镶着一个个小天轮。小小的齿轮,很均匀大小相同好像一把把小刀。
     不几天,天气变热了。小苗开花了。有红的,粉红,白的,许多的颜色五彩缤纷美丽极了!我最喜欢的是粉红的了,那花瓣真是无法形容!
     凤仙花开了花后长出一个个小花苞,有一次,我轻轻一动它就爆开了!里面蛮2是黑黑的种子。原来株凤仙花能生出一堆种子来啊!

观察凤仙花的作文
     我们厂里种了几株凤仙花,这几株凤仙花的种子是我们科学老师给的,从播种到发芽我一直在仔细的观察。
     凤仙花刚长出来的根是嫩红的,也有一些凤仙花是嫩绿的。没过几天,它就会长叶子,凤仙花的茎干有很多的分叉,不像橡树、榕树、樟树都是笔直的往上长的。凤仙花刚长出来的叶子很嫩,有时上面会有几只蚱蜢。蚱蜢是绿色的,尽管我很喜欢,但我还是得消灭它们。因为它们会把凤仙花的嫩叶吃掉,甚至吃的精光。这样的话,凤仙花不仅不好看,而且有可能会死亡。
     经过很长一段时间,凤仙花终于出现了花苞,我每天都去观察,可是还是看不到美丽的花朵。有一天早晨,当我再次来看凤仙花的时候,终于一朵鲜红的花绽开了美丽的笑容。接下来的几天,这些花骨朵都争相开放,不同种类的凤仙花会开出不同颜色的花,很幸运的是我拿到的种子居然有大红、粉红、白色三种不同的颜色,一起开放真是太美丽了!每当开花时候,蜜蜂就会飞过来采花里面的花粉,好热闹的场面。
     随着时间的过去,凤仙花到了凋谢的时候,露出了一颗颗饱满的种子,种子也会慢慢变大、变结实。直到有一天,种子在阳光的照射下就会爆开了,或者用手轻轻一按,种子也会象个快乐的小孩子蹦出来。因为有了这个种子,凤仙花就可以这样一代一代地活下去,永远不会绝种。
     自然界的植物多么神奇啊!用自己顽强的生命力繁衍了自己的后代,不但给人类带来香气,还带来启发!

观察凤仙花的作文
     我的小屋窗台上有一盆凤仙花。
     凤仙花长得非常茂盛。叶子呈嫩绿色,呈椭圆形,分明的脉络勾勒出绿叶的轮廓,叶子一律向上微微翘起,边缘还长着一排排整齐的小齿,像木匠工人用的一把把锯子,又好像是被精心裁剪出来的;红褐色的茎笔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211/178922.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椰子树作文
       荷花作文
       玉兰花作文
       关于豌豆的作文
       太阳花的作文400字
       小草作文
       小树苗快快长作文
       梅花的作文
       害羞的姑娘—含羞草
       菊花的作文
     
     关于玉米的作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
     描写牵牛花的作文
     描写松树的作文
     描写枫叶的作文
     关于含羞草的作文
     描写银杏树的作文
     写仙人掌的作文
     关于吊兰的作文
     观赏荷花作文
    蚯蚓观察日记
    观察日记大蒜
    观察动物日记
    凤仙花观察日记
    观察豆芽日记
    观察蜻蜓的日记
    观察日记
    绿豆观察日记
    观察日记400字
    关于观察蚂蚁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