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荷花作文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这是宋朝诗人杨万里的咏荷佳句。其实,我也特别喜欢荷花。
   夏天正是荷花盛开,荷叶飘香的季节。
   看,河池中长满了绿绿的荷叶,一片片挨挨挤挤的,像一个个碧绿的大圆盘。透过密层层的荷叶片可见一根根墨绿的、张着小刺的荷梗在水面上昂首挺胸。荷梗上小扇子似的萼片存着亭亭玉立,百里带粉的荷花,荷花千姿百态各不相同。花儿们有的全开了,露出了嫩黄的小莲蓬,有的才绽开几片花瓣,像是一个害羞的小姑娘,正向着行人微笑;有的还是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儿,饱胀的好像要裂似的……
   微风袭袭,荷池泛起了微波,荷叶和花朵也轻轻地摇曳起来,好像在翩翩起舞,引来几只蜻蜓在荷池上飞舞蹁跹,这真是一副高雅素洁的风景画啊!
   一场雨后荷池呈现出另一番景象,荷叶好像是一个刚沐浴过的仙女,亭亭玉立在荷塘中。一阵微风吹过,碧绿的大叶盘上一粒粒晶莹透亮的小水珠珍珠似的滚来滚去,忽而东,忽而西,忽而又滚落进池里……构成雨后河池的新景象。
   我爱那艳丽无比,给人们带来清香的荷花,因为它以那艳丽的风姿,装点了人们的生活,美化了人们的生活。

作文点评:
   这篇文章以诗歌开头,很有新意,又直奔主题,很贴切。在内容中,小作者抓住了荷叶、荷花的形态、颜色以及动态和静态的美,描写的很细腻,再加上恰当的比喻和想象,描绘了一副有香有色的荷花图,
   美中不足的一点是立意挖的不深,只停留在了形态美,美化人们的生活这一点上。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211/17892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玉兰花作文
       关于豌豆的作文
       太阳花的作文400字
       小草作文
       小树苗快快长作文
       梅花的作文
       害羞的姑娘—含羞草
       菊花的作文
       树的自白
       葱兰
     
     关于玉米的作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
     描写牵牛花的作文
     描写松树的作文
     描写枫叶的作文
     关于含羞草的作文
     描写银杏树的作文
     写仙人掌的作文
     关于吊兰的作文
     观赏荷花作文
    美丽的百合花作文
    豆腐花作文
    夏日荷花作文
    最美的花作文
    观赏荷花作文
    美丽的野花作文
    观察描写太阳花作文
    蔷薇花作文
    樱花作文300字
    荷花作文3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