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玉兰花作文

最先听到春姑娘脚步的是玉兰花,为了抵御初春的严寒,娇嫩的花蕾包裹在棕色带着细绒毛的硬壳里。随着天气渐暖,花蕾们迫不及待地想看看外面的世界。带着绒毛的小硬壳裂开了一条小缝,小脑袋探了出来。哇!外面的世界真热闹。花蕾们相互转告着,一朵朵含苞欲放的花蕾绽开了,那白里透着玫瑰色的花朵争奇斗艳,在带有寒意的春风里毫不退缩,显得格外坚强,犹如一双小手在探索、寻找着春天,竞相为人们展示她们的风采,这坚强的玉兰给春添上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玉兰花作文
   一天,我路过那里,看见了小小的白玉兰花开花了!小白玉兰们在风中摇曳着身子,咬紧牙关,努力生长。寒风并没有结束小花们的生命,它们是多么坚强啊!在寒风中,我觉得白玉兰花好漂亮啊!我以前只是认为它太普通了,白色的,没有一点儿的点缀。
   我穿着粉色的衣服站在寒风中看着。
   玉兰花们个个露出了笑脸,好像在说:看!我们多坚强!
   一些小男孩来了。
   他们一起说笑着,带着歪歪斜斜的帽子,朝这里走来了,他们其中一个穿黑衣服的站在玉兰树下使劲一蹦,把一朵美丽的小白玉兰摘下来了,我看着,不仅心里泛起一丝同情。其余的孩子见这蛮好玩的,也便伸手去摘花,我想去阻止,可那几个男孩子又露出了可怕的嘴脸,我怕了,只好眼睁睁的看着他们把小花一朵朵摘掉,直至一朵也不剩。他们把摘掉的玉兰花扔在地上,转身便走。
   我站在那里,站着。
   我看到了眼泪,看到了玉兰树的哭泣,我拾起掉在地上的白玉兰花,看着它,它也看着我,仿佛在说:你别伤心,我走了。我把花放在白玉兰树的树枝上,好给自己心理安慰。我在心里对自己说:小白玉兰花,祝你们一路走好!
   不要怪罪女孩子多愁善感,这种行为实在可恶。小小花儿风中摇摆,他们却伸手将它摘下。自然妈妈哭着对人类说:求求你们,不要再伤害小小花朵!
   它们是那么的脆弱,我只求大家将它们来保护,不要再让妈妈哭泣。

玉兰花作文
   春姑娘的脚步悄然而至,我家后院里的玉兰花也次第开放了。远远望去,那大朵大朵的白玉兰就像雪白的棉桃缀满枝头。晨曦中,玉兰披上一袭轻纱,霞光轻抹,疑是雪花缀满枝头,这般晶莹洁白?疑是白云在此逗留,如此婀娜多姿?喔,她比雪花更圣洁,比白云更端庄——她是人间美丽之花!朵朵花儿在金色的阳光的照耀下,白白的花瓣变得银灿灿,亮闪闪,夺目生辉,在甘甜的雨露滋润下,盆盆玉兰花更显得纯洁、高雅;在暖暖的春风吹拂中,左右摇曳,仿佛是一只只洁白的玉杯。
   休息时坐在树下,举目仰视,蔚蓝的天,洁白的花,自由的风,欢快的鸟,这一切神奇地组成了一幅绝妙的图画。衬在玉兰后面的天空如平静清澈的湖面,洁白的花朵像一群纯洁的天鹅,风在她们前后欢呼,鸟儿为她们伴奏,她们在湖面翩翩起舞。
   走近一瞧更是令人赞叹不已。娇柔的花瓣、优美的花型、纯洁的白色,确实是天工神匠用洁白无瑕的美玉琢成的稀世珍品。她姿态万千,有的还是花骨朵儿,含苞待放,外面紧紧地裹着一件黄绿色的绒衣,饱胀得似乎马上要脱衣而出;有的才展开两三儿花瓣儿,羞羞答答地低着头,仿佛是一位年轻少女掩面而笑;有的花瓣儿全都展开了,正开得旺,那乳白色的花瓣上,沾满晶莹欲滴的水珠,用手轻轻松松抚摩着鲜嫩的花瓣,光润圆滑。花瓣呈勺形,两端窄,中间宽而凸。这时我神不自禁地伸手牵过一朵花儿,凑近鼻子一嗅再嗅,缕缕清香扑鼻而来,沁人心脾,令人回味无穷。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211/17891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豌豆的作文
       太阳花的作文400字
       小草作文
       小树苗快快长作文
       梅花的作文
       害羞的姑娘—含羞草
       菊花的作文
       树的自白
       葱兰
       关于青松的作文
     
     关于玉米的作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
     描写牵牛花的作文
     描写松树的作文
     描写枫叶的作文
     关于含羞草的作文
     描写银杏树的作文
     写仙人掌的作文
     关于吊兰的作文
     观赏荷花作文
    美丽的百合花作文
    豆腐花作文
    夏日荷花作文
    最美的花作文
    观赏荷花作文
    美丽的野花作文
    观察描写太阳花作文
    写兰花的作文
    蔷薇花作文
    樱花作文3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