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太阳花的作文400字

妈妈喜欢养花,养了许多花,有芦荟、吊兰、万年青、玻璃翠……把阳台装点得十分美丽。在这些花里,我最喜欢太阳花。
   太阳花不仅美丽,还非常有趣。每朵太阳花有五个花瓣,花瓣是粉红色的,像小姑娘红润的脸蛋;它的叶子是三瓣状的,活像一只振翅欲飞的蝴蝶;它的茎不仅纤细,而且用手轻轻一挤,就会流出粉红色的汁液,非常漂亮。太阳花有许许多多的茎,因此就有许许多多的叶子和花瓣,一丛丛,一簇簇,显得生机勃勃。
   一天早上,我从睡梦中醒来,发现太阳花还没有开,像一只只小铃铛挂在枝头。当我中午再去看太阳花时,发现它完全开放了,五个花瓣舒展开来,像一个个美丽的笑脸,冲着太阳公公微笑。到了晚上,随着太阳渐渐落山,太阳花也渐渐合拢了自己的花瓣。因此,我总结出一条规律:太阳花喜欢太阳,它会随着太阳的起落,绽开或闭合自己的花瓣。后来,妈妈还告诉我,即使在寒冷的冬天,只要有太阳,太阳花便会欣然怒放。
   我喜欢太阳花。我觉得它不仅美丽,给我很多乐趣,而且十分坚强。别的花在冬天多数不会开花,而太阳花却依然开放,给北方单调的冬天带来色彩。

太阳花的作文400字
   我家养了许多花:有玉树、映山红、吊兰、滴水观音、马蹄莲……但我最喜欢的是美丽的太阳花。
   太阳花长得并不起眼,小小的叶子,小小的花瓣………虽然它很平凡,但是,它拥有五颜六色的花朵,花瓣有单瓣的和重瓣的。颜色有黄色的,有红色的,还有白色的和粉色的。把鼻子凑近一闻,啊,一阵清香就从鼻孔间飘过。它们的花芯是嫩黄色的,种子非常的小,像一粒粒小小的灰尘。
   太阳花就像是为太阳而开放的,当太阳升起的时候,它们就竞相开放出了那美丽的笑脸。当太阳落下的时候,它又害羞地合拢了花瓣。它总是笑眯眯的对着太阳,所以,它就叫太阳花。
   太阳花有很强的生命力,只需要一些阳光,一些土壤,一点水分,它就会迅速地生长起来,并且长得郁郁葱葱。有时把它的茎折断后重新插到土里,不几天,它又会重新生根生长了。
   我家的太阳花是那么平凡、美丽,当每次它开放的时候,我的心里是多么的快乐啊!

太阳花的作文400字
   我爱兰花无私奉献的精神,我爱荷花出淤泥而不染的品质,我爱青松的坚忍不拔,但我更爱不怕风吹雨打的太阳花。
   去年我家种了一株太阳花。一天早晨,我刚从睡梦中醒来,突然一股沁人心脾的香味扑鼻而来,我猜想着:是不是让我盼望已久的太阳花开了?我连忙穿好衣服,跑到阳台上一看,果然不出我所料,太阳花真的开了。有的是金黄色,像一朵朵小小的向日葵;有的是粉红色,像一朵朵充满爱意的玫瑰花;有的还是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儿,散布在细嫩的枝叶间,像满天的小星星正眨着眼睛朝我们笑呢!
   太阳花是随着太阳开放的,早晨太阳升起来,太阳花就像是一个害羞的小姑娘,露出它那美丽的笑脸;傍晚,太阳下山了,它又会把那张笑脸藏起来,真是可爱极了。
   有一次,我上学去了,那天是个乌云密布的天气,我刚到学校不久,就下起了倾盆大雨,这时我心乱如麻,怕雨水把心爱的那盆太阳花给打折了腰。放学了,我快步跑回家,急匆匆地跑到阳台一看,令我吃惊的是,太阳花竟然安然无恙,我真是太高兴了。
   太阳花,我不仅爱你的美丽,但我更爱你的那种不怕风吹雨打的高尚品质。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211/17891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小草作文
       小树苗快快长作文
       梅花的作文
       害羞的姑娘—含羞草
       菊花的作文
       树的自白
       葱兰
       关于青松的作文
       昙花作文
       杏花的作文
     
     关于玉米的作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
     描写牵牛花的作文
     描写松树的作文
     描写枫叶的作文
     关于含羞草的作文
     描写银杏树的作文
     写仙人掌的作文
     关于吊兰的作文
     观赏荷花作文
    关于写百合花的作文
    太阳关在冰柜里
    描写迎春花的作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
    描写花的作文
    描写桃花的作文
    描写樱花的作文
    描写梅花的作文
    描写牡丹花的作文
    描写紫荆花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