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梅花的作文

我家的阳台上放着许多盆花。有娇艳的玫瑰,怒放的牡丹,芳香扑鼻的兰花,和一盆毫不起眼的梅花。有一天,爸爸指着这盆梅花语重心长地告诉我:“每到美好的春季时,其它的花儿都陆续开放了,享受着和煦的阳光,唯独梅花没有福分,不能在春季开花。而到了冬天,其他花儿都已经凋零,因为冬天太冷了。可是梅花却得与凛烈的寒风作斗争,艰难的长出花苞开出花朵,发出淡淡的清香。”我心想:这可真谓梅花香自苦寒来啊!爸爸接着说:几千年来,我们华夏古国出了多少有气节的人物。他们从来不向困难低头。他们多么像不向冬天低头的梅花啊!
   听了爸爸这席话,我喜欢上了这朴素的梅花。

梅花的作文
   我们杭州有一个著名景点,叫“灵峰探梅”。现在接近寒冬了,梅花又要开放了!作为杭州人,我从小就看梅花,爱梅花。
   “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我不由想起了它的样子:它们刚劲挺立,精神抖擞,摇曳多姿,似乎全然没有觉察到寒风冰雪的存在,而且正开着花呢!只见枝条上缀满了花,那花枝,一枝挨一枝;那花朵,一朵挨一朵,一簇簇,一团团,压得那枝条弯弯的,颤颤的。
   我们要学习梅花这种不畏严寒的精神,就是那“万花敢向雪中出,一枝独先天下春”的梅花!

梅花的作文
   我爱四季常青的松柏,爱勇斗西风的雏菊,爱冰清玉洁的荷花,可我更爱傲霜斗雪的梅花。
   在百花凋谢之季,唯有梅花生机勃勃。迎着漫天飞舞的雪花,傲然挺立在凛冽的寒风中。数九隆冬,地冻天寒,那傲雪而放的梅花,开得那么鲜丽。股股清香,沁人心脾。
   梅花白里透红,花瓣润滑透明,像琥铂或碧玉雕成,有点冰清玉洁的雅致。有的艳如朝霞,有的白似瑞雪,还有的绿如碧玉。梅花开或有早有迟,在同一颗梅树上,可以看到花开的各种形态。有的含羞待放,粉红的花苞鲜嫩可爱;有的刚刚绽放,就有几只小蜜蜂钻了进去,贪婪的吮吸着花粉;有的盛开许久,粉红柔嫩的花瓣若人喜爱;先前热热闹闹开过的梅花,如今花瓣以凋谢。风吹花落,你不用担心花瓣会摔破,梅花不是娇贵的花,愈是寒冷,愈是风气雪压,它开得愈精神,愈秀气。梅花迎着寒风开放,傲然挺立。中华五千年,又有多少英雄豪杰像梅花一样有着不低头的精神!我爱的是梅花那。
   有灵魂、有骨气、有品格的精神。梅花之所以能排在“四君子”之首,正是因为这种傲雪斗霜、谦虚乐观的精神!它从不与百花争夺明媚的春天,也从不炫耀自己的美丽,它有着一副傲骨,也从不骄傲自大。每当寒冬的清晨,一股别具神韵、清逸幽雅的清香就从窗外飘来。
   它不仅是清雅俊逸的风度使古今诗人画家赞美它,更以它的冰肌玉骨,凌寒留香被喻为民族的精华为世人所重。梅花以它的高洁、坚强、谦虚的品格,给人立志奋发的激励。
   难道,这不正是我们的清洁工人么?她们无论严寒酷暑,无论刮风下雨,无论天寒地冻,她们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认真的工作着。
   我要学习梅花傲霜斗雪的精神,做一个有梅花品质的人。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211/17891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害羞的姑娘—含羞草
       菊花的作文
       树的自白
       葱兰
       关于青松的作文
       昙花作文
       杏花的作文
       美丽的松树作文
       有趣的树作文
       桂花的作文
     
     关于玉米的作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
     描写牵牛花的作文
     描写松树的作文
     描写枫叶的作文
     关于含羞草的作文
     描写银杏树的作文
     写仙人掌的作文
     关于吊兰的作文
     观赏荷花作文
    爱护小树的作文
    以环保为话题的作文
    关于保护动物的作文
    关于保护树木的作文
    爱护环境的作文
    有关环境保护的作文
    关于保护地球的作文400字
    城市环保的作文
    爱护地球的作文
    保护小鸟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