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害羞的姑娘—含羞草

我喜爱含羞草,因为它知道害羞和自责。
   以前,听妈妈说,含羞草非常神奇,只要你碰它一下,它立刻就像一个做错事的小姑娘似的,害羞地把自己的叶儿卷起来。人们见它这样,也不忍心再碰它。
   我第一次见到含羞草是在同学家里的阳台上。那棵含羞草身披碧绿的轻纱,伸出了无数的小手。
   我仔细观察,发现它的主茎上长着几根小刺,还有一些茸毛,摸起来痒痒地。最有意思的要数叶子了。狭长的叶子一对一对的,只要用手一碰,它就会慢慢合上,好像害羞的姑娘。
   含羞草的花也很独特。它的花像一个粉色的圆球,上面长着很多的小颗粒,那是它的种子。它的花谢了以后,种子就随风飘荡,落到哪儿,它就在哪儿安家,第二年还会开花结果,繁衍生长。
   我喜欢你,含羞草!我喜欢你那别具一个的特点,你给我的生活带来无穷的乐趣。

作文点评:
   小作者能准确抓住含羞草的特点进行细致入微的描写,从外观到最意思的叶子,最特别的话,让我们感到小作者的细致的观察,独特的感受。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211/178913.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菊花的作文
       树的自白
       葱兰
       关于青松的作文
       昙花作文
       杏花的作文
       美丽的松树作文
       有趣的树作文
       桂花的作文
       描写小番茄的作文
     
     关于玉米的作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
     描写牵牛花的作文
     描写松树的作文
     描写枫叶的作文
     关于含羞草的作文
     描写银杏树的作文
     写仙人掌的作文
     关于吊兰的作文
     观赏荷花作文
    敬爱的姑妈
    我的姑老爷
    害羞的我
    我的姑妈
    爱笑的姑娘
    好吃的姑姑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