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菊花的作文

今天,爸爸带我去看菊花。卖花的阿姨养了许多花,其中菊花开得最大最漂亮,红的、白的、黄的、紫的……,五颜六色,好看极了。
   在爸爸和阿姨聊天的时候,我蹲下身子认真观察,它们大多五六十厘米高,一棵菊花有好多枝茎,一根根直立着,它的茎那么绿那么软,用一根根小木棍支撑着,像一条条向上爬着的小蛇。它的茎上长着许多绿绿的叶子,椭圆形的叶子边缘有许多缺口和锯齿,像一片片绿色的羽毛。最漂亮就是它的花了,每枝茎上都开着一朵大大的花儿,比我的小手还要大。菊花的品种很多,有一种叫黄石公的,它的花特别特别大,花瓣是黄色的,长形的,有上百条,一条条向里弯曲着;还有一种叫凤凰振羽的,它有花要小一些,边上的花瓣是紫红色的,中间是淡黄的,边上的花瓣又细又长像一条条彩色的丝带,就像是孔雀开屏。花的品种还有很多很多,但我最喜欢的就是白雪公主了,它的花瓣雪白雪白的,就像一只只小白兔卧在碧绿的叶子上。
   爸爸说,菊花不但漂亮,可以美化环境,而且还可以用来泡茶,喝菊花茶不但去火,还可以明目。秋天许多植物的叶子都开始落了,许多花也要榭了,只有菊花在冷风里开放着,我们要学习菊花的这种精神,环境越艰苦就要越坚强,坚决不向困难低头。

菊花的作文
   今天,我来到儿童公园来看菊花展,我想:报纸上说今天的菊花会很漂亮,那肯定来的人也非常多了。
   果然公园里人山人海,熙熙攘攘的,我赶紧挤到人群最前面,仔细地看了起来。瞧,这棵菊花的花杆多么细,随着风摇摇晃晃,让人感觉弱不禁风,生怕把它弄断了。它的花瓣大多是白色的,只有中间有一点粉色,但很模糊,让人感到翠色欲流。而中间的花蕊是红色的,上面是黄色的花蜜,红黄相间,霎是好看。有不少蜜蜂、蝴蝶被吸引过来,纷纷采集花蜜。这朵花整体看来。犹如一位亭亭玉立,害羞的少女,被风一吹,正在快乐地舞蹈呢!我的目光又停留在另一朵菊花上,它的花杆很粗、很高,让人感觉有一种豪迈、不可侵犯的感觉。它的花瓣也很大,大多都呈黄色,只有花底下才有根雪白的茎,同样也很好看。它的花蕊是白色的,更加显得与众不同,而上面却又是红色的花蜜,真是奇怪的景色,不得不令过往的游人叹为观止。这朵菊花整体看来像一个卫士,有着坚强不屈的精神。
   还有别的菊花,也很好看,五颜六色的,让我看了看这个,又想瞧那个,跑来跑去,累得我满头大汗。没办法,谁让这些菊花都是极品中的极品呢?
   这次看菊花展,真是不虚此行,以后还有看菊花展的,我还要来。

菊花的作文
   秋天的菊花又香又美,样子也很多,颜色更多;
   秋天的菊花香在那里,美在那里,样子多在那里;
   菊花是在秋天才会开的花。
   秋天,百花凋谢,唯一就是菊花没有凋谢,反而它还能开出更美丽,更漂亮的花。
   菊花不仅花美,而且它的香气也很特别,在菊花园里不但能看到美丽、漂亮的花,你还能闻到一股淡淡的清香。
   菊花不但香,而且美,它的样子也很多;
   有的菊花像士兵一样,看起来很精神,有的菊花像考得100分一样,非常得意。有的像举重队员一样看起来很威猛……
   菊花的颜色那就更多了有红的、白的、黄的……
   菊花的四大特点引来了无数只色彩斑斓的蝴蝶,它们在菊花园里嬉戏,把菊花园装点得更加生机勃勃。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211/178912.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树的自白
       葱兰
       关于青松的作文
       昙花作文
       杏花的作文
       美丽的松树作文
       有趣的树作文
       桂花的作文
       描写小番茄的作文
       南京一日游作文
     
     关于玉米的作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
     描写牵牛花的作文
     描写松树的作文
     描写枫叶的作文
     关于含羞草的作文
     描写银杏树的作文
     写仙人掌的作文
     关于吊兰的作文
     观赏荷花作文
    爱护小树的作文
    以环保为话题的作文
    关于保护动物的作文
    关于保护树木的作文
    爱护环境的作文
    有关环境保护的作文
    关于保护地球的作文400字
    城市环保的作文
    爱护地球的作文
    保护小鸟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