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树的自白

我是一棵梧桐树,是森林大家庭中的一员。我有高大挺拔的祖父,祖母,爸爸,妈妈,还有许多正在茁壮成长的兄弟姐妹。我们和睦相处,其乐融融。
   有一天,森林里,闯入了一群人,打破了我们曾经幸福快乐的生活。他们手中握着电锯,斧头,满脸凶气。那双充满杀气的眼神,四处瞄着,猛然把盯在了我爷爷身上,然后说:“大家看,这棵树多粗,多高呀!肯定100多年了,卖出去值大钱啊!”说着,动起手来,他们用电锯,走向爷爷的身体……森林里到处都是伐木的声音,这声音惊天动地,震耳欲聋。随着声音的结束。只见一截截矮矮的树桩,伴随着呼呼的风声,它们在哭泣。这一刻像一把尖刀深深地扎在我幼小的心理……
   随着我慢慢长大,我们都在伤心中度过。但是树特有的顽强生命力告诉我,要勇敢地接受大自然的挑战……有一天,森林里又来了一群人,我心头一惊,想必又是那些伐树人。慢慢的看清,是一群小孩子,只见他们提着水桶,拿着小树苗还有铁锹。热火朝天的种起树来。看着他们忙碌的身影,我不禁对未来有了憧憬。这里不久将变成和原来一样的茂密森林。

作文点评:
   作者通过书的自白,将人们随意砍伐树木破坏环境展现在人们面前,结尾有写了人们开始意识到保护环境,种植树木,通过树的憧憬,表达保护环境的意义。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211/17891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葱兰
       关于青松的作文
       昙花作文
       杏花的作文
       美丽的松树作文
       有趣的树作文
       桂花的作文
       描写小番茄的作文
       南京一日游作文
       做好事的作文
     
     关于玉米的作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
     描写牵牛花的作文
     描写松树的作文
     描写枫叶的作文
     关于含羞草的作文
     描写银杏树的作文
     写仙人掌的作文
     关于吊兰的作文
     观赏荷花作文
    爱护小树的作文
    鲸的自述作文
    白鲸的自述
    书包的自述作文
    电脑的自述作文
    小鸡的自述作文
    鲸的自述作文
    鲸的自述
    鲸鱼的自述
    一只小鸟的自述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