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关于青松的作文

在我老家的门口种着两棵高大的松树,两棵常绿的松树。
   那两棵青松在我出生之前就有了。我小时候,它们虽然没有现在高大,可也是那么威武,那么挺拔。我问妈妈:“妈妈,看啊,青松为什么如此挺拔呢?”妈妈回答不上来。正巧,外公从屋里走出来,说:“有谁不愿挺拔呢?挺拔,是不屈,是无畏,是坚强,是种美!”当时我还小,不懂。
   有一年夏天热的要命,我们全家在屋里避暑。我从窗户正好看见那两棵松树的枝头。于是,我对妈妈说:“妈妈,看那松树,它不热呀?我要把它们搬到家里来。”妈妈见我说出如此傻话来,笑着说:“这怎么可能呢?哪能把树搬到家里来呢?别傻了!”可这时外公竟冒出这样一句话:“你试试吧。”“哇!有外公支持我,好!”我冒着炎热来到外头,用力提了提树干,可它就像千斤巨石一般,纹丝不动。这时,外公说:“用锄头挖,不过要小心,要你妈妈帮你。”妈妈急了:“开什么玩笑,这树哪移的动呢?爸,别拿我们开涮。”“叫你去你就去,这是教育,教育你的孩子!”教育我?听不懂。不过妈妈也只好从命。妈妈先扒开一层土,再用力往下挖,挖了一层,又挖了一层。这时,在屋里坐着的外公发话了:“提提看。”“提不动呀。”“你们再看看根。”我往下看。哇,好粗好长哇。看来,这根扎得太深了。“这青松,之所以不倒,是因为有着牢牢的根。”外公说这段话时,情绪显得非常激昂。我望着那棵青松,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
   我回到城里读书。有一天,我看见军校门口那两个站得笔直的警卫,忽然想起来青松,想起了外公的话……

作文点评:
   本文赞颂了松树挺拔不屈的品格。在作者眼中,这种美是令人羡慕的,他在看到军校门口站得笔直的警卫时,对他们的尊敬之心油然而生,这正是本文的意义所在。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211/17890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昙花作文
       杏花的作文
       美丽的松树作文
       有趣的树作文
       桂花的作文
       描写小番茄的作文
       南京一日游作文
       做好事的作文
       游虎丘塔作文
       童年傻事作文
     
     关于玉米的作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
     描写牵牛花的作文
     描写松树的作文
     描写枫叶的作文
     关于含羞草的作文
     描写银杏树的作文
     写仙人掌的作文
     关于吊兰的作文
     观赏荷花作文
    关于保护动物的作文
    关于保护树木的作文
    关于保护地球的作文400字
    关于环保的作文
    关于保护环境的作文
    关于环境保护的作文
    关于春天的周记
    关于亲情的日记
    关于幸福的议论文
    关于开学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