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杏花的作文

春天和风已徐徐吹来,大地起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家乡的小山都穿上了春天的绿装,戴上了锦花的玉簪,美丽极了。
   杏花也笑盈盈地开放了,张开了秀气的脸庞,观看这个神奇的世界。
   远远望去,满山是一片银白的世界,像雪后一样的美丽,使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当你走进杏花丛便会感到心旷神怡,如临仙境一般。这真是人家的天堂啊!
   近看,杏花却是粉红色的,白中透红,粉中透红,像搽过胭脂一样漂亮,一簇一簇的,粘在枝条上,像儿童节儿童手中拿的假花一样。一棵棵,一片片,真有花果山的气势。这简直是花的世界,花的海洋!
   有的花含苞欲放,像刚学笑的娃娃,咧着小嘴,真讨人喜欢;有的花则已开放,像少女的笑脸,红扑扑的,亮晶晶的。有的打着骨朵,将要开放……好美啊!
   一阵风吹过,杏花又像羞涩的少女,扭着头不敢看客人,却带来了满山的芳香。行人都不约而同地坐下来欣赏一番……蝴蝶、蜜蜂也赶来凑热闹,在小山的上空翩翩起舞,小鸟啾啾为它歌唱,给小山带来了新的活力。
   杏花多么美丽啊!美得像一幅水墨画一样,把小山打扮得如此美丽、迷人。我爱小山,更爱这美丽杏花。

作文点评:
   小作者用饱含情感的语言,抒发了对杏花的喜爱之情。如把杏花比作小姑娘、。小娃娃,把家乡的小山形容为“银白世界”“如临仙境,最后,把杏花的美比喻为一幅“水墨画”,十分形象,生动。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211/17890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美丽的松树作文
       有趣的树作文
       桂花的作文
       描写小番茄的作文
       南京一日游作文
       做好事的作文
       游虎丘塔作文
       童年傻事作文
       捉蝴蝶作文
       炒青菜作文
     
     关于玉米的作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
     描写牵牛花的作文
     描写松树的作文
     描写枫叶的作文
     关于含羞草的作文
     描写银杏树的作文
     写仙人掌的作文
     关于吊兰的作文
     观赏荷花作文
    爱护小树的作文
    以环保为话题的作文
    关于保护动物的作文
    关于保护树木的作文
    爱护环境的作文
    有关环境保护的作文
    关于保护地球的作文400字
    城市环保的作文
    爱护地球的作文
    保护小鸟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