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有趣的树作文

晴雨树,多米尼加有一种雨燕,在天快下雨时,叶子就会流出一滴滴晶亮的水珠来。当地人们喜欢在家门口种上几株雨燕。谚语说:“要知天下雨,就看雨燕哭不哭。”
   喷泉树,在苏里南一些地区,生长着一种枝繁叶茂、树干粗壮的常绿树,树梢两侧各有一个小孔,能喷射出纤细的”泉水“。四季不断。“泉水”清澈晶莹,甘甜爽口,可供饮用。
   信封树,在西印度群岛上,生长着一种奇树,它每年只开数十朵白色花,每朵花由18个花瓣组成,最里面的是前片大花瓣。这些花瓣是双层的,厚实坚韧,不易断裂,像个密封的袋子。岛上的人们把这样的花瓣采下来晒干后,剪去一边,就成了一个信封。人们把这种树叫“信封树”。
   长鞋树,利比里亚的梭那树,长着一种能长鞋子的树。原来,这种树很高大,宽大的树叶中问厚,两边薄,而且韧性大。采下树叶。只要缝上几针,就能当鞋子穿,一双鞋可以穿一星期呢。

【简评】
   本文四段话各写一“趣”,合起来突出了“有趣的树”这一中心,四段话关系是平等的。读后使人感到一目了然,条理清晰。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211/17890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桂花的作文
       描写小番茄的作文
       南京一日游作文
       做好事的作文
       游虎丘塔作文
       童年傻事作文
       捉蝴蝶作文
       炒青菜作文
       关于好人好事的作文
       好人好事作文400字
     
     关于玉米的作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
     描写牵牛花的作文
     描写松树的作文
     描写枫叶的作文
     关于含羞草的作文
     描写银杏树的作文
     写仙人掌的作文
     关于吊兰的作文
     观赏荷花作文
    一张有趣的照片作文
    关于描写秋天的树叶作文
    秋天的树叶作文
    有趣的猴子作文
    秋天的树林作文
    秋天的树叶作文
    一堂有趣的作文课
    打羽毛球真有趣作文
    记一次有趣的班级活动作文
    一场有趣的足球赛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