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桂花的作文

金秋十月,有一种花盛开了,在十里之外,就能闻到它的香气。这是什么花呢?告诉你吧,这是桂花。桂花一共有三种,有金桂、银桂和四季桂。在秋天盛开的花中,我最喜欢的就是桂花。
   漫步在桂花树下,我仔细地打量着桂花树。只见那树干高大挺拔,灰白色的树表面上还有一些凹凸不平的黑色的小疙瘩呢!用手一摸,树显得特别粗糙,桠枝密集而坚硬,树冠像一把碧绿的大伞,又像一个挺立着的站岗的士兵,在那里忠于职守。
   远处看去,满树树叶是碧绿的,仿佛是一片片从天上飘落下来的碧绿色的云。走近看,树叶是椭圆的,叶脉都清清楚楚地显现出来,像人的血管,能给桂花树输送营养。用手轻轻一摸,叶子硬硬的,表面光光的,还沾满了灰尘,每片叶子的边缘上有很多小刺,如果我们不注意,就会把手指扎破。一簇簇,一串串金黄色的桂花,和小米粒差不多大小,像一颗颗金黄色的小芝麻,一朵朵黄色的小花有四片花瓣,把花蕊包得紧紧的,像怕别人碰它似的。凑近一闻,一股浓浓的香气扑鼻而来,沁人心脾,总想一下把桂花的香味闻个够。
   我走到桂花树下,一阵秋风吹来,树上的桂花都纷纷飘落下来,香气扑鼻,像夏夜里闪闪发光的星星,这时,我情不自禁的大声喊:“哇!下桂花雨啦!下桂花雨啦!”桂花雨洒了一地,仿佛在地上铺了一块金黄色的地毯;走在上面软软的,香香的;舒服极了。听大人们说:“家乡的人用落下来的桂花做了枕头。他们把落下来的桂花扫在一起,然后用簸箕把桂花里的细树枝选出来,丢了,最后把桂花晒干,装在枕头里,又香又软,而且还有明目的作用呢!”桂花除了做枕头明目外,也可以做食品用。总之,桂花的用处有许多许多。这让我想起了一句诗:“人闲桂花落,鸟鸣山更幽。”金秋十月,开着那金色的桂花,十里飘香,给秋天带来了香,给大自然带来了美。

桂花的作文
   星期天的早晨,我轻轻打开窗户,秋风裹着一阵阵清香徐徐吹来。啊,那是桂花的香味!我的脑海里浮现出桂花糕那可口的样子,还有我童年在老家时的“桂花乐”,以及枞阳老家小院里的那两颗桂花树。淡淡的花香,把我带回了那充满欢乐的童年……
   六年前,我生活在我的老家——枞阳。那里有一条宽阔的小湖,还有陪伴我童年的两颗桂花树。其实,我并不喜欢桂花,它的样子笨笨的,既没有野菊的硕大,也没有牡丹的瑰丽。可是它的香味太迷人了,让我不得不喜欢它。秋天到了,小院里的桂花树也开出了桂花,一丛丛,一簇簇,似乎挤在一起要让我们闻个够。微风一吹,桂花们摇摇摆摆的,就像一颗颗小星星。风愈大,花香就愈浓,我和哥哥享受着,不禁浮想联翩,自己轻飘飘的,像是飞上了蓝天。停了风,花就撒了一地。我捡起其中一小簇桂花,细细地欣赏。这是一种淡黄色的桂花,有着五片娇小的花瓣,花蕊了里冒出尖尖的花芯,就像绣花针一样,可爱极了。
   “快来捡桂花喽,快来捡桂花喽!”哥哥喊道。因为留恋桂花糕的味道,我傻乎乎地提着篮子跑出来,大把大把地捡起来,哥哥也不甘示弱,不一会儿,就捡了半篮子桂花。“奶奶,我们捡了好……好多花,你来……来做花糕!”我将篮子交给奶奶。“傻孩子,今儿风弱,桂花落得少,明儿有大风,咱再去捡!”奶奶笑着摸了摸我的头。
   第二天早上,我就起来在桂花树旁转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211/17890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描写小番茄的作文
       南京一日游作文
       做好事的作文
       游虎丘塔作文
       童年傻事作文
       捉蝴蝶作文
       炒青菜作文
       关于好人好事的作文
       好人好事作文400字
       好人好事作文500字
     
     关于玉米的作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
     描写牵牛花的作文
     描写松树的作文
     描写枫叶的作文
     关于含羞草的作文
     描写银杏树的作文
     写仙人掌的作文
     关于吊兰的作文
     观赏荷花作文
    爱护小树的作文
    以环保为话题的作文
    关于保护动物的作文
    关于保护树木的作文
    爱护环境的作文
    有关环境保护的作文
    关于保护地球的作文400字
    城市环保的作文
    爱护地球的作文
    保护小鸟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